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宝剑锋从磨砺出 2-56磨砺队 童燕飞  

2013-11-23 20:54:0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剑锋从磨砺出

又是一次落败。

秋意肃杀,凛冽的风吹在身上,总是会战战兢兢。每次走在沿江大道,都会一半期待一半忧伤。期待着见到熟悉的面容,相聚在熟悉的球场,焦虑着比赛的最终战果如何,老师安排的任务又能完成到什么程度。

周二,难得的阳光灿烂。跑完步之后,洪老师向获得“最佳博文”以及“最佳评论”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很自豪,队友叶云彪获得了荣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师也说我们班获奖的数量还是很少的,以后还是要多多加油。之后就是别开生面的“全家福”,最开心的就是让男生蹲在前面了,用照片定格彼时的我们,纪念一种友谊叫做队友,一种感情叫做师生。

在热身动作之后,进入到正式的课堂学习,这次我们主要练习了扣球,以及发球。“一大,二并,三扣球”,老师强调了动作的协调性和节奏感,对部分同学的不规范动作也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之后的发球练习,也有一定的挑战性,发不过网、出界等现象很多,这也说明今后我们还要加强基本功的练习。“心理准备,抛球要稳,迅速击打”,也不仅仅是口号,有时候需要的就是更多的信心。

说起这次的比赛,我们队以上周第一的身份,最后却2-1的大比分输掉决赛权。不可否认,洪老师每次都会帮助第四名,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也会多了几分忌惮,不敢接球。还有就是对一些球的处理不当,向来习惯了高球、重球的攻击,对网前吊球的重视度不够,导致反应太慢失分。在这次比赛中,发球的成功率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几乎没有发球失误的现象,尤其是队长韩茵的发球给对方造成很大的破坏力。在三四名的争夺中,更是以7-1的比分遥遥领先。所以,我们队有的是实力,老队员的基础和敢打敢接,新队员的天赋和努力,就像老师说的,也许我们要稍微放松一点,学会去享受打球的这个过程。不悲不喜,淡然处之,还是难以做到,就尽量全力以赴吧,不留遗憾。

宝剑锋从磨砺出,转眼一个学期就要过去了,我们队的战绩就像是在坐过山车,作为最有潜力的队伍,得过很多次的第一,也跌过谷底,正如这次的第三。美国前总统林肯曾说过:“我主要关心的,不是你是不是失败了,而是你对失败是不是甘心。”“不甘心!”相信这是我们队最大的心声,要的不是千年老二,而是第一。“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每次的挫折之后,反思必不可少,似乎也只有在真正地跌倒后,才会更深刻地记住教训,并加以改进,在卑微中骄傲地开出花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魔力队,魔力十足,越磨越利。让我们用更好的战绩,回报感谢这些磨砺挫折,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