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从排球谈信任 ——ABC队第八周体育课课评 曹张怡  

2012-04-15 19:55:4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二的比赛,第一场我们队分别以2:1和2:0的成绩战胜了坚果队。对于比赛的具体内容与细节我不想多说什么,除此之外,我想谈一些有关排球比赛中的信任这个问题。

关于信任有两点:一是相信自己,其次则是相信他人。我认为,在排球比赛中,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相信自己就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即使自己没有非常扎实的基本功或者传球技巧,也要相信自己能够有接住每一个属于自己的球的能力。或许有时候我们会因为自己接球技术的不佳而担心因为自己的失误对比赛所造成的损失,从而害怕接球,甚至躲避接球,但事实证明这种消极的态度在比赛中并不好。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我们不胆怯,敢于直面每一个属于自己的球,大胆去接球,就算偶尔会接的不好,但我们努力过了,尽管这种努力有时候未必会为我们带来我们所想要的完满结果,但至少对于我们自己是一种肯定与鼓励,又或许仅仅是因为你的一次努力,就为整个队伍添加了信心,为整场比赛创造了一个转折点。虽说相信自己是必须的,但过犹不及,在自信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相信他人即我们的队友。每个队伍中都不乏有这么一两个球技特别突出的同学,他们无疑是这个队伍的主心骨,发挥着带动整场比赛的作用。但我也常常会看到这种情况,就是球技好的同学过于积极主动,恨不得把每个球都让自己给接了。但事实也证明,靠少数人的力量是不可能赢得整场比赛的。所以我们需要的就是相信我们的队友,即使可能他们的技术不怎么样,但我们也不能剥夺他们接球的权力。相反的,我们应该给予他们应有的机会,相信他们能够把球接好,这是对队友的一种信任也是对整个队伍整体实力的一个信任。

其实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同样需要相信自己和相信他人。自信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它牵引着我们去做我们觉得自己能力所及的事,也常常让我们收获意外的惊喜。我想称自信的人为“正面能量的人”。他们对很多事情充满好奇,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新鲜事物都想去尝试一下,对生活乐观对自己信任。他们知道生活本来就悲喜交加。所以已经学会坦然面对。当快乐来临时,会尽情享受,当烦恼来袭时,就理性解决。他们相信人定胜天,明白无法获胜时,就坦然接受。我想这是他们对自己强大心理的信任,对自己处理事情能力的信任,同时也是对生活的信任。他们不曾对生活的窘境失去信心,相反的却能以一种正面积极的太对去应对它们。他们不仅让自己的生活阳光灿烂,他们的光芒也无疑能够照亮身边的那些阴霾。有句话说,跟乐观的人在一起,人就会变乐观,相同的,如果跟一个自信的人在一起,我们肯定也会被他们身上那种自信的魄力所影响,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喜与悲。就像在排球比赛中一样,队员们的自信往往能够让整个队伍的士气都足起来,让整场比赛的气氛都活跃起来,可见自信是多么重要。除此之外,人不可能不依靠任何事物单独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生活在一个或几个人际圈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担当着不同的责任。在合作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分歧,但我们常常各执己见不愿妥协从而使事情陷入僵局。这个时候,我想我们不妨多一点信任,相信除了自己之外,身边的他人同样能够将事情处理的很好,这不仅让我们自己少了点负担,也为他人提供了机会,增强了他们对自己的肯定,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总结为一句话:自信而不自负,信人而不依赖人。做到它我想我们会收获更多。

 

从排球谈信任        ——ABC队第八周体育课课评 曹张怡 - 阳光教练 - 体验快乐、洪动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总结:排球的运动能带给我们身体的锻炼,更重要的是意识层面的提高与精神的满足。就像课评中提到的自信与他信的关系认知。这样的自信不仅仅适用在学习生活中,更适用在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

评分:7分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