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吾爱吾师洪国康 江海洋  

2009-03-26 19:53:4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对洪国康老师的了解,不多?!

但我相信,喜爱之情是真挚的。

第一次见到洪国康老师时(早忘记了那是什么时候,当然当时也不知道这人就是洪国康),他骑着一辆“老上海”样式的自行车(他现在也还是骑着那辆“破车”)。这辆上世纪的“古董”给了我很深的印象,让我不由地产生一种强烈的感觉——它的主人肯定是够“老”够“旧”的。因此,我对洪国康老师的第一印象就是从这辆“老上海”得来的。吾爱吾师洪国康 - 阳光教练 - hgk22的博客

再后来见到洪国康老师是在大二的第一学期。我体育课选修的是“体适能”,不是洪国康老师教的。我上课的地点是在东区篮球场,隔一条道是排球场。洪国康老师是教排球的,理论上他授课的地点是在西区排球场。后来,偶然能见到他来东区排球场授课。有次,甚至他还将他的学生从东区带到西区,这事发生在授课途中。这人可真是精力旺盛,这是这一“事件”给我的印象。

后来更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在上课时总能听到他们班(指洪国康老师带的排球班)传来的欢声笑语。这欢声笑语传来时,甚至是他的学生正在接受惩罚时。这让我更加好奇,他是如何做到的!他的学生在谈到他时,会用听着不太舒服的语言形容(也许是因为他们被“奖励”了太多的惩罚),但是为什么见到他时,会露出发至内心的无比快乐的神情。

所闻所见,如此的不同,让我更想亲身去经历一下。

于是,现在的我成了洪国康老师的学生。

第一周上课,我就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魅力,他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他做了一些为人师该做,而又是当今大多数老师不认为该做的事——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道理是深奥晦涩难懂的,但他的表述却是如此的浅显易懂,发人深省。

吾爱吾师洪国康 - 阳光教练 - hgk22的博客

他的排球是“快乐排球”。这种教学理念,我很早就听说过了,但能实践到学生都能如此快乐地享受着排球所带来的快乐,实在是少见,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难怪上学期总能听到他带的那班学生传来的欢声笑语。

他的课堂,每一次课都会跟一个真理或者能给人启示的话或事联系在一起,比如“厚德载物”,“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等。他注重每堂课的课堂文化。每堂课都会有它内在的文化。课堂不仅是教给学生技能的场所,更是教学生实践人格魅力的实践场。

虽然真正上他的课不多,但我真正地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我很庆幸我选了他的课,但仍有些许后悔——后悔我只能上一学期他的课。

亚里士多德有一句名言:“吾爱吾师,但我更爱真理。”但洪国康老师身上散发着真理的味道。因此,我很想说:我爱真理,但我同样爱我的洪国康老师。

                           学号:074100608

                             姓名:  江海洋

                                                                                                                   2009.03.26.

吾爱吾师洪国康    江海洋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2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