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疏瀹五脏、澡雪精神 2—56 大地队 宋金樑 精品博文  

2017-10-23 20:18:03|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 大地队 宋金樑 做最接近天空的人                        10

 

疏瀹五脏、澡雪精神
     排球是一种文化,寄托了洪老师“成长、改变、突破”的教育理念。排球,让我们的身体活动起来,疏通我们的五脏,带动我们的血液循环,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减轻我们的精神压力。排球更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它蕴含着拼搏、挑战、突破和协作精神。中国女排用自己的排球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增强了中国人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提高了中国人的民族体育形象。快乐排球,阳光排球,健康排球,将会让我们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我们新生加入大地队,感受到了大地队的拼搏氛围,领会到了大地队的做离天空最近的人的灵魂。我们新生刚开始接触排球,不熟悉排球,但随着老师耐心的讲解,队长真诚的帮助,我们慢慢分解排球的技术动作,逐渐掌握了点球和132阵型。

同时,老师告诉我们要抽出时间多练习,这样就会掌握排球技术。虽然天气炎热,但队友还是充满信心。各个队员饱含热情,努力训练,不断突破自己的障碍,攻克自己的盲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坚信,我们会更好。

当我们单个练习时,还未感觉到排球的魅力。但当我们进入到排球的对抗赛之中,我们感受到了排球的魅力。每个同学都激情四射,妙手多出,展现了同学的智慧与青春。在一旁刚看的我们,被他们的激情所吸引,也好想加入进去打球,拥有他们那样的激情。发球的发球,接球的接球,传球的传球,这是队员的彼此相信和依赖。它让我们形成了一个富有战斗力的团体,它让我拧成一股绳。身处团队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恪守自己的职责,打好每一个球,得到每一分!排球是团队的体现,是个体魅力的绽放!

每次上体育课时,都会感到时间过地很快,感到很遗憾。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次上课的分分秒秒,取得更大的成绩。虽然打排球,会疼痛,但我们感到很幸福和有意义。排球散发着我们珍惜与奋斗的气息,与我们时时刻刻相伴。上好一堂体育课,留恋与幸福一辈子!在我们大家的彼此努力之下,会不断前进的。这就告诉我们,要放下功力因素,尽心对待生活的每一件事,沉浸在快乐之中,发现我们自身的灵魂,享受生命的乐趣。

《道德经》 第七十六章:“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万物草木之生也柔脆,其死也枯槁。故坚强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是以兵强则不胜,木强则折。强大处下,柔弱处上。”排球的小巧灵活,将会让我们智慧。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会在洪氏课堂学到许多,不仅有知识,还有成人之道。排球是我们成长的助推器,将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有魅力的人!排球将会在困难之中鼓舞我们迎难而上,鼓起勇气,不断挑战 。

 

队长寄语:我们的新队员已经开始领悟到团体排球的魅力,我很惊喜和感动。我相信他会打的越来越好!

体委点评:

又快到一个月的末尾,希望大家能够不留下后悔,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进步,而我相信,我们很多人是问心无愧的,在课外时间,我时常能够与我们班的很多同学一起享受打球的乐趣,特别是在这周五,我们有一大半的同学都到场了,可有些却一直没怎么出现,无论如何,努力训练才是进步的最好途径,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每个人都要踊跃积极些,争取进步。

疏瀹五脏、澡雪精神   2—56 大地队 宋金樑  精品博文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