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洪氏课堂的每一点滴都是大成长 3-56钻石队 徐生瑶  

2017-06-08 22:01:17|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氏课堂的每一点滴都是大成长

        来到洪氏课堂多久了?几个月,一年,还是几天?回望过去,我发现两个学期的体育课过得如此的快,不仅仅是雨天的扰乱,不仅仅是一周一次的课程安排,而是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洪氏课堂结束了,我想是时候再写一篇博文来好好回顾自己在课上的感受以及自己真真学到了什么。
        比起专业课,我可以毫无犹豫地说体育课是我大学以来上的最认真的课。它带给我的人生经验,哲学思想,做人道理甚至超过了思修。我想这就是知行合一的道理吧,单单坐在座位上被机械式的灌输着鸡汤远没有在球场上学到的多。排球课其实很简单,一块场地,一个球和一群信得过的队友,仅仅如此,然而若是你细细体会这球场上蕴含了人生的大道理,在我自作多情感慨体育课上的种种道理情感前请允许我对洪老师,对钻石队说一句:谢谢你们,将简单变为感动。
       成长改变突破,毕竟是洪氏课堂的主题,这是我进洪氏课堂第一个懂得道理。没做过的事,不愿做的事,不敢做的事都要去做。现在想想果真如此,初入大学说实话我开始是抵触洪氏排球课的,因为以前的体育课无非是练一练然后自由活动,到头来只是出了一身汗,也没学会什么技能更别提什么人生哲理了,有那么几次我都是不想去的,但迫于课堂压力,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听说了周末还要打排球我更是傻了,从来就没体育课会占用学生课后时间的,所以说洪氏课堂的初期阶段对我来时更像是一种折磨,然而就是在这种折磨中我渐渐习惯了,渐渐爱上排球了,不是说我是什么受虐狂,而是因为我发现我成长改变突破了。是啊这世上所有人都有第一次,大部分我们都是不愿意的,既然改变不了为何不去欣然接受体会其中的乐趣呢?说不定就像我一样爱上了呢。
        如果说洪氏排球课像大海,那么我就是刚潜入海底的探险者,越是深入我发现的宝藏就越是多,在爱上排球后我愈加迷恋洪氏课堂了。“聪明智慧,清醒坦诚”这是我第二个学到的道理,人无非由两点构成,缺点与优点。对待优点要看见别人的,认识自己的,再学习别人的:对待缺点,要发现别人的,审视自己的,再利用别人的。这个道理让我明白了在洪氏课堂打球如做人,排球六个人组成一个圈。这个圈有最强的一环也必定有最弱的,莽夫才会去头碰头硬碰硬,即使胜利,最后也是伤痕累累,强大的人不单单体现在实力上,也体现在头脑上,逮住别人的弱点毫无余力的攻击,强者才能战无不胜,弱者也能扳倒大象。生活中我们不断拿来别人好的地方武装自己,也利用别人的弱点击败对手,无论是现在的学业还是今后的职场都是如此。
        大海的宝藏千千万万,洪氏课堂激起了我的热情,就如同一块海绵我不断的吸收着却仍无法满足现状。在下个学期又会是什么在等待我呢?我不清楚但一定很精彩,这也是洪氏课堂的魅力所在,令人期待却又无法预测。洪老师,钻石队这个学期结束了,是时候跟你自己过去的影子说再见了,人不能活在过去,因此我想说:下学期的排球课我准备好了!

                                                                                          3-56钻石队 徐生瑶

洪氏课堂的每一点滴都是大成长   3-56钻石队 徐生瑶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