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告别洪氏课堂·不舍 4-56飓风队 高沈越\ 4-56张伟昕  

2017-05-30 18:22:5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洪氏课堂·不舍

一转眼,这个学期已经过了十三周,排球课也将结课,我们即将告别洪氏课堂。

上完这周的这节课,在最后洪老师说下周是继续考试,如果过了就结课了,当然十五周想来也可以来。我曾经以为排球课的结束会让我如释重负,感觉一身轻松:啊呀排球课终于结束了,每个礼拜终于可以轻松一点不用打比赛,不用练排球......可当洪老师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脑子里首先浮现的却是在排球课上一个个美好的片段,大家能在排球课上相处融洽,从不认识到认识,变成PK时可以相互调侃的朋友,这些都是我不舍得的。当然了,这些片段在我脑海中像放电影一样过去的时候,有一个片段好像就定格在了这一刻,是在上学期的第一节课上第一次见洪老师的场景,他首先就说了洪氏课堂,从来都是讲究团队合作讲究成长、改变、突破的舞台。“成长是做自己没做过的事,改变是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突破是做自己做不到的事。”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我觉得洪氏课堂真的可以算是见证了我、见证了我们组甚至我们班上每一个人的成长、改变、突破。

那我就来说说我自己的成长、改变、突破吧。其实我从小到大都不算是一个体育细胞很丰富的人,四肢不够发达,体育成绩也是马马虎虎更不用说在运动会上看见我的身影了。上体育课前,甚至会有点小紧张,怕表现不好,或是在课上的一些项目成绩被别人狠狠甩开一大截。第一次踏入西区排球场接触排球前,其实我也有点小忐忑,但洪老师在课前的一些注意事项的讲解和对洪氏课堂独到之处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我开始对排球课感兴趣了,也不会有那样的紧张感,我觉得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改变吧,突破了自己在心理上对体育课的一些些恐惧感,渐渐爱上了以前不喜欢的体育课。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开始对排球上手了,我们在课内课外打比赛,这些都是以前的课和别的体育课程没有的,洪氏课堂真正的充实了这九十分钟的上课时间,把它变长了:在课内得到的是比这九十分钟多得多的东西;也把它缩短了:在这段时间内,紧凑的上课内容让你感觉不到这九十分钟,它就悄悄流逝了。这应该也是对“成长”二字更好的诠释吧。也临近期末了,各项考试内容开始采集成绩,我也对这些项目的考核非常上心,在老师面前考垫球、对垫的时候却总是会有些紧张,自己练得好好的,但考试结果却不尽如人意,还好洪老师会给我们多次机会,可以边练边考。于是在这节课上,我找了队长当我的“搭档”,非常认真、投入、“用力”地练习垫球,虽然流了很多汗,虽然很累,虽然太阳很大,但为了我的目标,我还是要坚持住不放弃,还好终于对垫考到了满分。继续联系过网垫球,垫到后来,感觉手好酸好痛啊,边上一个同学惊呼:哇都紫了诶,都是淤青了要,我这才感觉到手臂的酸痛是垫球垫多了手臂上的毛细血管都破了,还有点肿。经常听妈妈说她们以前练排球的时候练到手臂都是青紫的,以前我还不相信,这下我是真的信了。手臂上的淤青,是一种努力的勋章,更是一种自我突破的见证,见证我在排球课的一切进步。

告别洪氏课堂之际,其实更不舍的是洪老师在课内课外对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的一些指点。在课上,老师总会穿插一些对一些人生经历的感慨和分享,课外也会每天分享早安心语正能量,其实潜移默化中让我成长了不少,也改变了不少。洪老师不只是一个排球老师,更是一个人生道路上的导师,我非常感激洪氏课堂带给我的一切,也非常不舍。谢谢洪氏课堂,更谢谢洪老师,也要谢谢我自己选择了排球课,让我的人生发生了一点变化。 

 

                                                         4-56飓风队高沈越

告别洪氏课堂·不舍    4-56飓风队 高沈越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洪式课堂小结

                                           4-56张伟昕

   每到周四,仿佛是为了迎接体育课,就算前日阴雨连绵,周四也是万里晴空,我们也迎来了这学期仅剩最后的几次的洪式排球课。

   一改以往的基础训练,这周的课堂主要以期末测试为主。先是两人对垫的考试练习,从一开始的两人得手忙脚乱,到磨合出两人独特的默契,我们的对垫数量也由最开始的5、6个提高到了20个。虽然离满分有一定差距,但和最开始比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了。这也许就是在洪式课堂上老师一直提到的成长、改变、突破吧,而更值得珍惜的是我们队伍在课堂中磨练出的友谊。

   在考试训练结束后,就是惯例的课内pk了。和以往不一样,这次的课内pk赛我们的队长不在,本来擅长由接球的他护着的后排,这次直接暴露在了对手面前。第一场比赛由于后排的空缺,天气的炎热,以及队伍里的紧张情绪,我们被2:0击败了,还漏掉了许多不该失的球,甚至发球都出现了失误,队伍里顿时感觉气氛down了下来。

但第在二局比赛中我们调整了心态,本来队长的空缺由体委代替了下来。他护住了后排我们的接球弱势项,让我们在不丢分的情况下,发挥出我们的优势,最终我们拿下了第二局比赛,成为了本次课堂pk的第三名。

比赛结束之后,洪老师总结之后我们知道。我们的体育课可能只剩最后两三节了,我们对洪式课堂由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已经变成了留恋。在这不仅打开了排球的大门,还有由缘分指引到一起的队友,更有洪老师在课堂中以及早安心语中教授我们的人生知识,这些都将是我大学生活中珍贵的一部分,虽然即将告别洪式课堂以及队友内心十分不舍,但接下来的生活中也要坚持成长、改变、突破的信念,因为我们是洪式课堂的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