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挫折中成长,在坚持中胜利 5-56 铁榔头队 王艺  

2017-04-25 19:52:3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挫折中成长在坚持中胜利

这学期开始之后诸事多有不顺,同学们似乎是一个假期没有接触过球,技术略显生疏了;这一点不光可以从课内的各种训练指标达成度还可以从上一次课外PK的惨状看出,这样一看,我们似乎离当初立下的雄心壮志相去甚远了。

但我们身上发生的改变也是不可置否的。同学们的课外训练积极程度提高了,几乎每节排球课结束之后都能看见有同学自觉留下来训练;更重要的是,从同学们在课堂中的各种表现中,体现出的对排球这项运动愈加浓烈的热爱。兴趣与热爱一直都是促使人坚持做某件事的最佳动力。因此,即便我们现在的实力与成绩并不理想,我也有信心我们能够成为洪氏课堂中较为优秀的班级。

上一周,在连续的阴雨过后,我们终于又回归了课堂。与往常一样,总是有人在上课之前就已早早到了场地开始热身训练。然而,即便如此,课堂上的训练也任然不能达到老师期望的效果,同时也不是我们自己所能接受的;但接下来的课内对抗赛里各队都表现良好。我发现近期班中的一种情况:能力较差的同学开始进步,并且积极性有所提高,对抗时的表现较以前更为自信了;相对的,原本班中程度较好的同学发挥却多多少少有些不稳定了;总体而言,各个队伍的配合度不高,不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而这些问题,我们都只能通过更大量的练习来解决,原本程度低的同学此时正处于上升期,更多的训练与球接触能使他们快速的进步;而原本能力较好的同学此时可能处于了一种瓶颈期,在这一时期他们对于自己的要求有所提高,但身体的反应并不能跟上,也就是眼高手低,又或者是心态没有调整好,希望这一部分同学能通过更多的训练来使自己的实力跟上自己的眼界的拓展,达到质的飞跃;至于配合问题,不用多讲,如果一支队伍每周只有一天是在一起战斗的,那又何来默契可言呢?

是的,从实力上来讲我们并不是一支优秀的、强大的队伍,但我们决不能在心态上对现在的无力作妥协!我们要承认自己的不足,但绝不能习惯自己的不足。我们必须要不断努力去弥补它,使自己更加强大,无坚不摧。我们现在的道路,布满挫折坎坷和各种失败,我们要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将它踏为一条平坦的大道。

我们面对失败,接受失败,但我们不能习惯失败。 “我们是艺术生”不是我们在体育竞技上落败的理由,“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过于繁忙的课程确实是我们进步的阻碍之一,但只要你勤于练习,敢于拼搏,你执画笔的手也可以凶狠的将排球扣落。

很高兴看到5-56的同学们有了拼搏的热情,对课外训练也回应的更加积极。很快又是新一周排球课的到来,希望届时大家都有所进步。对于本周末的课外PK,提前预祝各位参赛同学能获得胜利,我们要打出自信,打出气度。胜负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从比赛中是否能获得进步。

5-56 铁榔头队 王艺

在挫折中成长,在坚持中胜利  5-56 铁榔头队 王艺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