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但愿你从不缺乏重新开始的勇气 4-34跃起动力 章宇杰  

2017-04-11 10:33:3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但愿你从不缺乏重新开始的勇气

很遗憾,在一周前的课内PK赛中,因为自身一系列的接发球失误和队员之间的配合生疏,将原本第二名的成绩拱手相让,排名垫底。

很庆幸,经过周末课余时间的额外训练和队员之间愈发熟练的配合,在这周全新的扣球训练中,一雪前耻,从垫底一下跃升为第一。

世上的事,最令人回味的,是始终两端。以失败为始,用成功作终。

在这周的体育课上,我们除了基础的对墙垫球,主要进行的就是扣球训练。对于很多队员来说,这大概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到扣球这个项目,所以这节课大家都比平时认真不少。在经过洪老师和体委的示范之后,伴随着一声声“一大二小三扣球”,组与组之间都开始了一轮轮的训练。在相对熟悉了大致技巧后,又进行了队内练习,为了最后的排名,每一组都有条不紊的训练着,特别是我们队,因为上一周的失利,使我们对于这一次的成绩有着比其他对更多的重视,每一个队员都格外努力。

在最后的PK中,凭借着每一个队员的出色发挥,我们以百分之百的扣球成功率与“海拔最高”队并列第一。说实话,这样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知足了,但是因为那份对于第一的渴望和对自己努力付出该有的回报,在加赛中,我们还是应该要努力一搏。

发球,对于我们队来说,一直是个不小的难题,所以,面对每一次发球和接发球的机会,我们都格外重视,不轻易放弃。也许正是因为这一股拼劲,使我们最后在接发球和发球两轮中都战胜了对手,成为了唯一的第一。

在这一节课中,学到最多的,就是不该放弃。上一周的失败对于我们每个队员来说,都是一场或多或少的打击,但是洪氏课堂教给我们最多的,就是不要轻言放弃,每一节课,每一次PK赛,都是全新的开始,上一节课的成绩,在下课铃响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为了过去,每节课都是一场全新的战斗,因而,我们不应缺少那份重新开始的勇气。也正是这份勇气,使我们摆脱了上一节课失利的阴影,才能有这节课最后的胜利。

正如詹姆斯·吉本斯所说,要获得辉煌的成就,必须坚持“我也可以这样做”的信念,如果不能勇往直前,绝对不会达到胜利成功的境界。人生路漫漫,但愿你从不缺乏重新开始的勇气。

          跃起动力   章宇杰   评分:9

但愿你从不缺乏重新开始的勇气   4-34跃起动力   章宇杰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