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是一个让人戒不掉的瘾 5-56火箭队 阮昭华  

2017-04-11 10:23:0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你 有我 有排球

                    5-56火箭队阮昭华

     新的学期已经到了第五周了,还有不久我们就要从一个懵懂的大一小鲜肉进化为大二的老学姐学长。洪氏课堂,着实是让人既爱又恨,就像在骄阳下看着冰淇淋融化的那种感觉。

    在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上,有人爱有人恨。大学是一个习惯了慵懒散漫的节奏感,上学期洪老师在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指出了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毛病:既高分低能又十分懒散,洪氏课堂上是一门真正锻炼人的课堂。确实,在经过一个学期之后,与其他课程相对比,我们学到了一项新的技能。

能有一项自己喜爱的运动是很幸福的事情,以前的我是想要尝试排球的,但是没有一个好的平台给你。洪老师的课堂让我有很大的感受的是坚持。一直以来,我们的排球课不论是刮风下雨,天气在怎么冷,都是照常上课的,他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做不混课。

开学第一周,因为上期末新组组别,我们组的改动挺大的,大家之间的默契感并没有多少,打起比赛来总是没有默契,但是第四周的时候能明显的感受到了大家的变化,于个人:每个人都有很大的进步,都不想成为队里的后腿,都在努力的进步;于团体:默契感上来了很多,没有刚开始那样拘谨。不论是怎样的进步,于我们而言都是突破。优秀的人有很多,然而他们还在努力,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为了能够更快的提高,我们每个人都自己准备了一个排球用来课后练习的,虽然嘴上说着累,但是心却是满满的充实感,享受着排球与肢体触碰的感觉,心情就会变得很愉快。

排球是一个让人戒不掉的瘾,当你了解她熟悉她以后会发现她的美。排球对于团体的要求是很高的,在第一堂课上,听到老师吼出那一句“你跟着谁,永远跟着谁”的时候,新着实呗震到了,从来没有哪一个老师对我说过这样的话,那一刻,瞬间觉得自己的热血沸腾了起来。

比赛中是很需要队友的鼓励的,当队友在场上有了失误,不管怎么样,我们自己首先做的,不是计较得失,而是给队友打气加油。得失固然重要,但是适当的看淡一些会有更大的收获。以前的老队员,只要是场上有队员失误,马上就会说是自己的过,他这样的方式,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团结,更快的进步。而团队之间不需要那些惺惺作态的关心,要得是发自内心的关怀和真诚。

每次在课上的大汗淋漓都觉得很兴奋,它远比那些枯燥的学了十几年的知识更容易让我接受,当我因为某些事情而抑闷得时候就会期待周五排球课的到来,渴望让那些不快走掉。

洪国康老师的课堂不只是给你传授知识,更多的是倾向于让你怎样学以致用。说如今的大学生的智商是够了的,但是情商太低太低,在社会上,情商高比智商高更重要。

在洪老师的课堂上,需要的不是你有怎样高超的技能,而是你有一颗真诚热爱排球的心和态度。

排球是一个让人戒不掉的瘾 5-56火箭队 阮昭华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