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5-34 逆风飞翔 郑子航  

2017-03-08 20:53:4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34  逆风飞翔  郑子航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我们再一次相聚在了洪氏课堂。上个学期,在洪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一个个优异的成绩。虽然这些经历已经过去了一月有余,却让我觉得发生在昨日。因此,我们怀揣着变得更强的愿望,来到了这里。

不出意料的,洪老师再次带给我们惊喜。当我们在那操场上奋力奔跑时,我回想起刚被告知到操场时老师说的话:“男生一千米,女生八百米,之后男生还有引体向上。”天知道我当时是什么心情啊。常话说的好,每逢佳节胖三斤。对于刚过完年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我随即又想到,这么做能让我们保持身体健康。毕竟我们很少有人在寒假做运动。

当我们拖着疲累的步伐重新来到排球训练场上,终于开始了日常训练。老师立即宣布了任务:两米对墙垫球、两米对垫球、一三五接发球、发球。我原本以为这应该并不难,毕竟这些在上学期都学过。令我不曾想到的是,我此刻表现出来的水平远远没有达到上学期的水平。其实我明白,一个多月没有接触排球的我很难达到所需的要求。不只是我,队里的同学都差不多。这种糟糕的状态一直伴随着,以至于我们在进行传球比赛时,别的队大都有好几个球按要求过网,而我们就只能退居到了第三名。队长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内容也与我所说的差不多,并要求我们课后多加练习。

在比赛结束后,洪老师让各队的队长挑选奖品。关于这奖品,其本身就极具意义。因为这是本班同学带来的家乡特产。我一直觉得这个想法很好。通过这特产,我们可以对其他成员的家乡更加了解,可以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增进感情,让整个班级更有凝聚力。我因此对洪老师更敬佩了几分。

其实对于排球,我一直充满了喜爱,在进入大学后对它的兴趣不减反增。犹记得在刚进入这个课堂前,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把它学好。时至今日,我的排球技术无疑比当初好了许多。虽然与心中的目标还有所差距,但对于自己还是应该鼓励的。因为巨大的成就都不是能在一朝一夕取得的。如果没有平时的不断努力和付出,中国女排哪里会有现在的成就。我现在还有一个学期的时间可以学习排球技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相信在这学期结束后,我一定可以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今天是一个结束,又是一个开始。昨天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今天都可以重新开始,重新开拓自己的人生。昨天失败了,不要紧,今天反思它,总结失败的教训,继续新的努力。即便昨天是成功的,今天依旧要重新开始,在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更辉煌的进步。

体委点评:

文字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语言俏皮不失严谨,饱含愉悦与希冀,可以看到你热爱洪氏课堂的心,希望你和你们队伍能在新的一周获得出色的表现。

体委感想:

对于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大都满怀着期待和些许担心,即期待取得胜利的喜悦又担心未来的训练内容自己无法达到,所幸我们大家都不是独自面对,我们有一直引导我们的洪老师,还有永远陪伴我们的队友,不论是哪项新的旧的练习内容,只要我们努力去做了,结果都不会太坏的,路上风光正好,天上太阳正晴,新学期伊始,无憾度过每一天吧。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5-34  逆风飞翔  郑子航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