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一个懂团结协作的团队才是最强的团队 3-34 咸鱼队 陈礼辉  

2017-03-08 20:51:4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咸鱼队

一起成长

不知不觉寒假已经接近尾声整个寒假过得不知不觉马上又到开学的时候了经过一个寒假的思考作为我门咸鱼队的新队长我觉得有必要调整咸鱼队的现况在新学期做到成长改变突破

  首先在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咸鱼队似乎未能完成我们新开学的目标,也没没能像队训那样翻身但我却有不一样的感觉。尤其是在学期末,我们在班级比赛中还是有过几次不错的表现。而且老师对我们也有不一样的看法。所以当这个队的队长我觉得是对我的一个挑战。因为我看到我们队缺的并不一定是技术,而是团结。经过一个学期在我的眼中有几个队的战力非常强,不单单是个人还有一个便是配合与交流。我们咸鱼队在后来的几次班级表现中成绩越来越好有一点就是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多。哪怕仅仅是几句简单的话语却有着不一样的效果。所以在新学期我准备从这方面入手改进我们咸鱼队现状。

  在新学期应该加强我们咸鱼队的课后训练时间,人与人只有见得多了才能熟悉,只有熟悉了才能有配合。再有就是不能让我们觉得上课是一种煎熬,比赛是一种痛苦,唯有快乐的无压力才能发挥我们对应有的实力,才能打出我们风采,才能翻身。在最后一次班级比赛中我们队友一个队员他一直在讲一些他的口号,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但他有效果那就是每一个人都笑了,都很开心,我觉得这就够了。其实输赢并不重要,体育运动对我们现阶段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强身健体的过程,也是一个培养我们对体育的兴趣的过程。如果只为赢取比赛而加紧训练我觉得这其实违背了我们体育课的初衷。所以在新学期我会着重培养队员们对排球的兴趣,好吧其实洪老师的风趣我觉得已经让很多人都有兴趣了,有了兴趣才有有目标,有动力,有为其坚持下去的毅力。正如洪老师说的学习能力,学习目标力,学习毅力,而这些都源于我们对这件事本身的兴趣。对一件一点不感兴趣的事我想没多少人愿意为其努力吧。

所以,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想我们不应该仅仅学习到对体育的兴趣,还有排球教会我们的团结。一个团队不懂团结终究是一盘散沙,难以取得成绩。这一点在上学期我深有体会,所以在新学期我也会注重团队,注重我们整体。

  新学期希望我们咸鱼队能够翻身。

                                                         咸鱼队陈礼辉


 3-34振翼队
                                          论战术和基础的关系和协调的重要性
                                                                             陈益
   在比赛过程中,一场排球比赛一般是由运动员个体和团体的协调来决定胜负,运动员个体要求自身的技巧和能力,而团体的协调要求战术和布局。两者结合整场排球赛才可以打出属于自己队伍的风格。
   先分将两者分开来说,对于运动员个体,仅仅赛场来说,运动员的个人素质的高低就是技能的优劣,对于个人素质的锻炼就是要求就每一个运动员在线下和线上的训练中对于自身技能的磨练,例如观看相应的教学视频和专业运动员的比赛视频,以及向老师请教和实战训练。这里许多人会对于实战训练和理论学习产生主次不分,其实两者并没有什么主次,理论即是从实战中得到,也是要辅助实战的,例如如何找到手臂的击球点,如何响应二传的假动作进攻,这都是以往的专业运动员在比赛或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得出的结果,而只有在理论的支持下,后人才可以更好的在相应的运动项目中有所感悟和提升。因此个人基础的训练包括体能,技巧和理论,缺一不可,其中理论是对于整体战术的响应的必要元素。
  我以前就有一个同学在不正规的比赛中总是能够很好的配合二传,但一旦打比赛和打配合,就完全不能和其他队员配合好,这就是理论知识的缺乏和实战经验的缺乏。这里谈到战术布置是从个人到团队结合的必然结果和目的,打出战术才能有队伍的特色和运动的风格,但是考量到轮转的问题就要求教练和队长对于人员各方能力的调配和队员在一传、二传等位置上的战略设置。有一部动漫叫做排球少年,这里有谈到对于对方轮转的顺序来设置我方队员的出场顺序,有点五行相克,田忌赛马的意思,例如对方的最强扣手对上我方两个拦网比较强的网前队员,这也要求教练和队长对于局面的观察和知己知彼的聪慧。
  战术是将基础灵活的运用,而基础是战术运用的基础,两者协调,才能发挥出一个团体的攻击力和打出一个团体的最佳水平,战术所要求的空间性和不确定性都是通过队员自身来把握的,这个球倒是不是我来接,这个球到底是传还是打过去,我到底是往前压还是向后压这都是战术对于个人的要求。
  战术和个人基础的关系就是如此,重要性即是关乎着比赛结果的成败
体委评分,6
 
3-34康灿队博文
      乃比江.麦麦提
开学啦!一眨眼,轻松而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新学期又已来临。见到了老师和昔日一起练球打球的同学们,新学期我们又开始打排球了,又要学不少的排球知识了,有点迫不及待,寒假没有打排球,现在见到排球就像好好打,新学期要给自己定下新的目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把学的要运动到实践里去,认真对待没一堂课,锻炼自我,在新的取的好成绩。
洪老师上课很有趣,上好大学的每一节体育课是我的愿望,喜欢体育运动。在体育活动中,我们可以得到书本上多没有的知识,亲身体验体育精神和实践,感受健康体育和完善人格的培养。感受排球的每一个动作,细心听取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在有规则的比赛中感受快乐,积极进取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这个是新疆同学乃比写的,虽然字数不够,但是让一个母语不是汉语的人写这么多,我觉得已经体现出乃比同学对排球课的热爱,所以又多给了】
体委评分,5
 
3-34 咸鱼队 陈礼辉
新学期新的开始我们咸鱼队也迎来了我们的开门红。很荣幸我们从经常的最后一名一跃成为新学期目前的第一名。在这个可喜可贺的成绩面前我却有不同的看法。
首先,论实力在最后的的过网传垫上我们并不比振翼队强,他们有好几次过网的机会但却失误了最后和我们一样。从振翼队的表现上看得出他们有好几个人的基本功和配合明显要好一点从整体实力上看他们也更趋于平均,所以他们可以有更多的过网机会。相反我们咸鱼队就是有相对强的同样也有相对弱的,我们的机会都来自强强联手,这是优势也同样是劣势。在之后的比发球接球上我们也只是以小优势略微领先一点。从失误上来看,打排球的时候还是要精神高度集中,要不然反应再快也赶不上。
其次,从倒数到现在的成绩,我们在开心的同时也要多警惕,不可掉以轻心。在此我要先自我批评一下,在结束时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说出了一些大话。不管怎么说这次的并不是比赛不能太在意,我的话无疑会给我的队员们造成压力。虽说有压力就会有动力,但前提是压力不会把人压垮。就像长跑时,我们会以前方的一个人作为目标,这样一个一个的超越才会有最后的胜利;倘若我们上来就以第一名为目标,又没有认清自己,我想很多人可能都不会跑完吧,看着与第一名的差距一点一点的拉大我想我们心里的自信只会越来越小,别说第一能跑完就不错了。所以我们还是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往上赶,我相信我们会赶上的。一步一步走再远的路也会走完的。希望我们会不停的往前走,最后达成我们的目标。
最后,就是我们团队的配合问题,稳的人在一起就是会稳一些,打我们队毕竟强弱有别所以总是会出现配合问题,但作为一个团队这是必须要克服的问题,正如木桶效应,木桶能成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板,所以我们应该强带弱,好好练习配合。一个懂团结协作的团队才是最强的团队。
还有就是我们上课的改变,因为我们学校的体育在一些方面太差,所以我们在课堂上多加了一项,就是上课前的跑步,我个人认为上课前能热热身这对之后的课堂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
体委评分,8
 
 
3-34 一支排球队 李博
队名:一支排球队
队训:团结友爱,永不言败。
队长:李梦沁
队员:陈桂妹、章淑楠、李博、张春艳、邓静雯、魏民倩、柯婉婷、卢盼鸿、王峻峰
 
排球,不只是一项运动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经过了上一学期整整一学期的洪氏排球课堂,大家都已经习惯并且融入了这个课堂,经过一学期的磨合与锻炼,队员之间变得熟悉起来,使得默契度大大提升。
  通过一学期排球课的学习,首先,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较为熟悉的掌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我在力量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
体育对心理健康有良好影响,心理健康要求学生学会通过体育活动凋节情绪状态,增强自尊自信,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而排球运动具有攻防对抗性、技巧性、变化性、集体性、合作性等特点,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产生着积极的影响。排球运动是一项通过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在双方水平相当、对抗越激烈时,其默契配合越要紧密,这需要场上六名队员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机智灵活、顽强拼搏,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经常参加排球运动的训练或比赛,会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不灰心、不放弃;比分落后时要沉着、不气馁;关键比分时进攻不手软、要有绝对的自信心等,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和锻炼。经常参与排球运动的练习和比赛,还可以培养学生优良的体育道德作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良好品质和竞争意识,提高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合作和竞争精神,提高从现代社会中获得体育与健康信息的能力。
总的来说,排球运动就是一个集体性项目,大学生在参与排球学习或比赛活动的过程,即是一个人际交往的过程,这有助于大学生的交际能力的提高。具备了交往能力,让我们能在将来走向杜会时,有良好的心态应对社会中的各种复杂的关系和交往。排球学习和比赛中各种运动技能的运用以及场上各种变化的处理,可以培养学生瞬时的应变能力,应变能力更是社会适应的重要能力。
洪氏课堂,不只是体育课,更是通过排球来教会我们如何为人处世的一门课,希望这一学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一起在排球中找寻快乐,一起成长、改变、突破。
 
 体委评分7一个懂团结协作的团队才是最强的团队  3-34 咸鱼队 陈礼辉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