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在这里等你 1-34啦啦队 汪庭园  

2017-03-07 09:06:3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这里等你    啦啦队  汪庭园

最后一学期的排球课,也是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的体育课了。大学的体育都与排球相伴了。排球见证了我从大一到大二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从学校人到社会人的转变。

新学期新气象,在开学的第一周我们就迎来了第一次转变,交换队友,重新组队。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意味着离别。经过一学期的相处,我们大家都有了很深刻的感情,但是由于我们班级是一个大集体,要整个集体进步。我们选择了重新分队。分队后我觉得肩上的压力越来越重了。意味着我要带领大家重新开始,一起训练一起磨合。作为队长身上的压力特别的大,所有队员的成绩都跟这个队伍有这很大的关系。我也开始思考该如何带好这个新的队伍。

一个排球队伍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与协作,所以大家的默契是很重要的。首先应该先培养大家的协作感情。多组织课外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多接触,有助于队员之间情感的建立还可以通过训练观察到队员们的排球技术水平。这样能更好的有助于我带领他们训练成长。并且可以适当的组织聚餐或者娱乐的活动。而光有默契也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技术以及基本功的问题,首先先得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长处与弱处。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了解自己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对自己了解了,才可以应对外来的挑战。其次不光光是课内的pk。这学期更重要的是提升课外pk的成绩。所以我们应该加强课外的训练。巩固基本功。把排球的基本功练好了,再去锻炼我们在场上的应急能力。和临场实战。我们更要鼓励每一个队员去发挥他们的长处并且去提高自己的长处。比如发球好的人,应该专注于发球,给自己多锻炼发球这项技术。而垫球稳的人,应该做好二传,给攻手一个有利的击球点。而攻手最主要应该联系弹跳以及力量的训练,扣球猛。

我们在这学期应该学会的是承担责任,每个人在场上都有相应的责任区。而我们在场上的队员应该做好每个位置的作用。进攻,防守,二传。每一个人都得找准自己的位置。并且应该训练自己的长处,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而场下的队员应该做好计分,管理排球,加油打气的工作。每个人各司其职,才能共同进步取得成功。我们也要学习好排球比赛的知识。想打好球,首先得需要了解清楚比赛的规则及要求。学会如何正确的打球。我嫩可以从体育书本中学习。也可以从网上学习。而考裁判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解掌握比赛换人。暂停等规则。

新学期,我在这里等你展现不同的面貌以及有更多的进步。期待我们一起成长进步改变、和突破。

 我在这里等你    1-34啦啦队  汪庭园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