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3-78医学队 唐吕榆微  

2017-03-30 09:28:3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在其中_唐吕榆微_医学队

       最近的天气特别好,很适合打排球。星期三的排球课,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虽说抱着乐观的态度,认为不去第四名就是胜利。然而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与认真布局下,还是赢得了第二名。虽说中间也有对方队友失误的成分,但是我认为医学队还是进步了许多。可能与平时坚持不懈的训练也有所关系吧。只希望在以后的课内课外pk中,大家能更上一层楼。

       排球课上,老师说了一句话“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如惊鸿一般的话语,震醒了许多昏昏沉沉的心灵。大家对于简单的事情都会感到厌弃,感到无聊,然而能坚持做下来的又有几人?排球的“321”项目看似简单,真正达标的又有几人?不断重复每一个简单的动作,让每一个动作简单却不乏深刻。抱着认真的态度练好每一次的传球,发球,垫球。不是那么容易的。水滴石穿的坚持,深入人心的话语,每一次的排球课,都让人收获颇丰。

        怎么说呢,一场完美的排球比赛,需要双方队员做好精心的布局。虽说要选出实力强的选手进行比赛,但是也要使团队中的每位队员都能参与到比赛中。如果他发的球没过,不应责备,更多的需要的是队友的打气,鼓舞。如果过了,队员应欢呼,但不能过分,要适可而止,将心思认真投入下一个球中。并且保持谦虚的秉性,不骄傲。接好每一个属于你的球,发好每一个能过的球。

       小组间的同学,要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排球是一个团队竞赛,你打的再好,不如大家一起好。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也是建设精神文明的一种良好手段。通过排球比赛,我们不仅能正确了解自身的缺陷,不断加以提高,还能丰富课外生活。

        星期三的排球课,我们做到了不止靠发球致胜,还应在团队传球扣球中致胜。排球比赛中,我方与对方的攻防转换始终是在激烈的对抗中进行。在平时电视中,那些高水平比赛中,对抗的焦点在网上的扣拦上。在一场比赛中,夺取一分往往需要经过六、七个回合的交锋。水平超高的比赛,对抗争夺也越激烈。所以,回合越多,比赛越精彩。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一种发球致胜的模式中不能自拔。

        课堂中,老师的精彩指导与启发,我相信他认真钻研过教材并拥有丰富的实践能力,,了解每次教学训练课及练习中易发生损伤的技术动作,事先做好了准备并会采取相应措施,合理安排教学、训练和比赛。 

        对我们学生来说,我们要要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准备活动的内容和量应根据所要进行练习的活动性质、队员的个别情况及气象条件而定。如扣球、拦网等跳跃练习前应多做一些下肢的准备活动,发球、扣球前多做一些肩关节的准备活动。准备活动结束与正式运动的间隔时间以1-4分钟为宜,一般做到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即可,冬天量可大 。最近的天气在渐渐变好,所以不妨出去多锻炼身体,联系排球。这种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事情,乐在参与呀。 

                       体委打分:10分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3-78医学队 唐吕榆微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