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抛弃埋汰式的心态,鼓励承担才是光明 4-56棱镜队 郑慧丹  

2017-03-20 15:37:4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周周总结 4-56棱镜队 郑慧丹

抛弃埋汰式的心态,鼓励承担才是光明

  一个队伍的状态好坏是有上下波动起伏的,只是我们队伍似乎在低潮沉寂的时间有点超长。从上学期期末开始就已经脱离了所谓的强敌之争,掉落末尾。这学期的开始也不是大吉之相,不正常的队伍时期毫无疑问的成了上周排名的第四。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正正是这次的最后让我们的洪老师意识到了我们的不正常,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力针。

  大家轮换的上场比赛,与老师同场的感觉不是所谓的紧张感,更多的是一种放心的心态。像是一名大将在战场上,总是有那么一份对对手的震慑和对队友的安抚镇静。

  第一局还是我们自己队伍里出去,老师只是在一旁看着或说是谋划着。我们输的很惨拉开了七八分的距离输掉第一局,有乱接球互相打乱节奏的,有接球不积极在球场上发呆的,有埋汰队友不给力的,队长想要鼓舞的士气从一开始仿佛就不存在。第一第二局交际之际,老师的循循善诱点出了问题,我们都在互相埋汰、互相生气,一场球越大越是沉寂。我们应该积极的面对每一颗球,自己的失误勇敢的承认,大喊“我的、我的”,能力范围外的球相信队友,对于失掉的球不要斤斤计较,注重现在才是正确。老师让我们记住在球场上,首先的第一步一定是勇敢自信的在自己的范围里接球。

  第二局,老师上场了。不急不缓的布局,能力强的同学负责的区域灵活的变动,能力较弱的同学站好自己区域就可,每一颗球都找出责任区域,不埋汰只有鼓励和表扬,球队的气势好像一步步回升,大家自己本身的能力终于是发挥了一些。过程是艰难的,不大的分差将第二局拿下,对手在一学期的培育下而突破的进步也是明显的。这局之中,张伟昕的发球是至关重要的,不被压力变化心态,很是厉害,同时接球上也是头几把手的感觉。

  第三局,紧促的七分,在回升的气势下顺利拿下,队长的接连发球立了一部分功。

  剩下的冠军之争,没了老师的场上帮助,两局都是微小分数失了比赛。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这周的排名,惭愧的是加分的5分还不如第三名的6分多。可是不管如何,我们队伍的士气上来一波,下周的排位很是期待。在此感谢老师这次的点拨之恩。

  这周发挥特别优异的是张伟昕,为队伍增了不少实力。队里还有没有完全燃气斗志之气的人,但是队伍的强大也不是一蹴而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人的觉醒总会带动身边的人,我们队伍的复活指日可待。

  我们已经抛弃埋汰式的心态,踏向鼓励承担的光明。抛弃埋汰式的心态,鼓励承担才是光明  4-56棱镜队 郑慧丹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