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新学期,让我们再次成长突破 5-56成长突破队 赵若男  

2017-03-10 21:16:0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学期,让我们再次成长突破

5-56成长突破队   赵若男

隔了一个寒假,回到了熟悉的洪式课堂,看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老师和同学。熟悉的是,洪老师还是那么亲切,而排球课依旧充满了笑颜和运动的活力。陌生的自然是我两个月未接触排球,站在排球场上,一种迷茫感扑面而来第一次参加小组训练,稍显狼狈,短短一小时,我已经手臂红肿,气喘吁吁了。而成员们的搭配传球,虽然之前有尝试过但我总是动作笨拙,接不到球,虽然大家都对此表示谅解,只是在洪老师的排球课上总是莫名腾升出的团队荣誉感,让我羞愧。在这样的氛围下,我实在觉得寒假的颓唐实在太浪费青春了,业精于勤荒于嬉特别是在洪老师每日一更的早安心语下,这时候的我确实需要成长,寻求自我的突破。洪老师常说,我们要追求情商上的突破,毕竟考上一所大学的我们智商至少是相似的,而大学就是我们锻炼情商的地方。在现在的学生除了上课就不怎么交际的大环境下,“洪式课堂”,就是一个很好锻炼我们情商的地方。我们的团队意识紧紧扎根在脑海中,我们学会了沟通的艺术,得到了成长与突破。

     在新学期初,洪老师讲了许多东西,例如这个学期要达成的目标,考试的内容等,紧接着就是欢快的展示特产时间,当然大部分同学都很用心,当我们围成一个圈,洪老师一个一个问过去时,我升起了一种奇妙的满足感和欢快。这大概就是洪式课堂的魅力吧!虽然在队里我是一只“弱鸡”,但正如我们的队名“成长突破队”,重要的是在课堂中得到成长与突破,那样我们就是做到了最好。

    总之,在新的学期中,我会认真锻炼身体,参与课外训练。我们5~56这个班级虽大多都是女生,但运动不分男女,胜利不分男女,女排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一旦勇敢起来,哪怕是女生也是无惧地在球场跳跃奔跑着迎球而上;认真起来,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尝试直至成功。队友们会友善而耐心地指出同伴的不足,以寻求彼此更大的进步。也许在我们短暂的生命中,我们或许会忘记擦肩而过的路人,或许会忘记曾经点头微笑的同学,或许会忘记渐行渐远的曾今好友,甚至或许会记不清许许多多曾经对我们重要的事情。而忘不掉的,是那些一起挥洒汗水,并肩战斗过耐心指导你的队友。我是觉得,运动的快乐很简单纯粹,因为共同兴趣而有缘结识的伙伴很是难得,而这种跌倒能爬起的青春,可以放肆笑放肆哭的年华更应该珍惜着好好享受。

 新学期,让我们再次成长突破  5-56成长突破队   赵若男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