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洪式课堂的‘‘成长之路’’3-34利剑队张小弟、霹雳队谢黎  

2017-11-13 20:13:2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排球的新认识 
                                3-34霹雳队谢黎

    排球,是一项双方隔网击球使其不在本方场区内落地的集体运动项目。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排球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与精髓——团结、坚韧、集体智慧。
  现在排球包括传统的男排、女排、沙滩排球,如今又多了大众排球(四人制、九人制、气排球、软式排球)。通过优秀排球运动员进校园,进行排球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排球这项运动,也举办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项目比赛和大学生排球联赛,参与其中,体会排球竞技所带来的乐趣。
  中国排球协会正在努力做的是进一步推广普及全国大众排球运动,促进大众排球运动开展的规范化,推广排球文化,扩大排球人口。
  转眼即逝,我们的排球课也过去了一半,半学年的排球课我所学到的是如何发球、如何对垫及排球比赛的规则(如何转位、站位、排球裁判手势)等等。从刚开始摸球接触排球,了解排球的习性,对墙垫球50个,我从10个都不可以到50个不在话下,一个小小的排球原来有这么多的门道,想要学好排球可真的是要下硬功夫!虽然我们队现在实力不强大,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那些对于我们来说是快乐的时刻,洪老师您的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深深的爱上排球课,很庆幸自己是您的学生,幸福感爆棚,每一堂课都合理安排时间,课前明白自己所要学习的内容,上完一堂课后为愉快的结束鼓掌,是对您的肯定,也是我们为自己一节课认真练习排球鼓励。
  说实话,我们队的实力不怎么样,但是我们付出很大的努力!很多同学第一次接触排球,但是她们都在拼命去学!特别是一部分同学,每天都坚持练球,正是这一点点的努力,让我们队有了一定的进步!作为这周的代理队长,我看到了每天一个队员的付出,我安排的训练,他们都会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参加,这个很让我感动!也谢谢各位的支持和配合!但是这周的课堂比赛,我们又输给了勇士队,但是我们看到了我们的进步,但是周晨在最后发丢了一个关键球,所以……打排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放好心态,不断努力!                             
        洪老师的排球课,幽默风趣,笑声不断!所以排球给我快乐,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队长打分:9.5分
            洪式课堂的‘‘成长之路’’
                                                                                                 3-34利剑队张小弟
     以前在高中的时候,老师总会以‘‘大学校园简直就是天堂,在那里,你不需要太努力,不需要像高中一样每天两点一线’’这句话来激励我们,但是当真正踏入大学校园那一刻,大学老师所说的那一句高中老师其实是骗你们的又会在时间慢慢走过的时候得到铁一般的认证。
    说实话,刚刚开始踏入大学校园的我的意识里,大学是——有很多的闲暇时间可以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有一些闲散的,而非这样忙碌和认真,而真正改变我这个想法的是大学里的第一节体育课。
      犹记得第一节体育课,我和室友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来到操场,之后一个班都被体育老师带去上课,而因为我们无效率的签到导致五分钟内签到表上才稀稀落落的写了几个人的名字,洪老师要求我们因为这个做俯卧撑,当时的我是一头雾水,因为不管是在初中还是上了高中,我们的体育老师从来都没有这样严格要求过,很大部分老师都是在对付体育课,所以在我心里,体育课一直以来就是‘‘走个过场’’,像洪老师这样的真是人生中第一次。这是心理上的成长。
     一开始的时候,我心里是有些抵触排球课的,觉得太累,而且每次上完排球课,手臂总会青肿一块,但是随着慢慢‘‘熬’’过一节节的排球课,我发现我不仅不抵触它,相反还有一点点热爱了,因为在一开始的排球盲到后来逐渐了解排球的知识,一开始的自垫球和对墙垫球个位数慢慢通过练习达成老师给的小目标,这是一个过程,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而且当老师细心询问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并且和同学们击掌庆祝时,就会觉得这不是一堂课,而是一场游戏,很快乐的游戏。从对一件事情抵触到热爱,这是我精神上的成长。
     以前的我从来都不喜欢运动,所以也从来没有从一项运动中体会到乐趣,直到进入到洪式课堂。老师有时在课堂上会发球锻炼我们的接球能力,当我接完第一个球之后,会跑着去后面排队接第二个球(而以前的我只要能走就绝对不会想跑),并且现在的我偶尔会在空闲的时候去操场上跑步,也会在晚上睡觉之前做仰卧起坐,老师说过,所有的体能训练都是为排球这项运动做辅助,可能这也是我慢慢开始锻炼身体,提高体能素质的原因吧。开始锻炼身体,这是我身体和行动上的突破与成长。
     也许我们在上完排球课时,手臂上会留下青一块紫一块的印记,也许在训练时,会感到累感到苦,但是除了这些表面看似是阻力的东西,更有许多我们看不见的,摸不着的成长与突破。
     正如与我同上排球课的室友看着她青肿的手臂所说,这不是伤,是勋章。

队长打分:9.0分
队长评语:描述了自己对排球的态度,从开始的打牌就觉得很累很苦,到后来渐渐爱上,并成为心灵上的勋章,行文很流畅。
勇士队,永恒队未提交博文
洪式课堂的‘‘成长之路’’3-34利剑队张小弟、霹雳队谢黎 - 阳光教练 -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教练技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