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在我看来就像是另一种生命的形式 1-56桑尼号队、八匹狼队沈栋杰 、积木队  

2016-10-05 05:33:5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尼号——起航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得很快,又是一年啊。现如今,已步入大二的学习生活的我们,继续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一同前行着。希望后面的日子将越来越精彩!新学期新气象,也要尝试新事物,我想做点改变。

     早早地就选好了体育课,决定去尝试从没学过的一项运动——排球。第一堂课上,见到了陌生的老师和同学们。说说老师吧,洪国康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很阳光健康富有活力的大叔。逐渐了解之后,我发现他更是一个负责人的老师,洪氏课堂的宗旨是成长!改变!突破!相信今后这一年在他的指导下我们对排球的理解和认知能越来越深层,技术越来越精进!

     第一堂课,大家一起推选了体育委员和四位队长,很荣幸,我成为了四位队长中的一员。我深知,这于我来说,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次成长改变突破的好机会。既然接下了这个担子,今后就当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这不容易,但会很有益!在大家的商讨下,我决定给我们队命名桑尼队Sunny),灵感来自日本影视作品《海贼王》中主角团队乘坐的巨型航船——阳关桑尼号。桑尼象征着热情阳光,桑尼载着我们乘风破浪!

     说起我的另外七位可爱的队员,私下里我们都已经认识了彼此,我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今后将会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欢乐。我作为小队长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大家,能遇见大家很幸运。

     在此希望桑尼队的各位伙伴在排球的学上路上越走越远,我们齐心协力,必能战胜一切! 桑尼——Up Up Up

 

洪氏排球教学课堂博文

沈栋杰 八匹狼队

今天是参加排球课的第一堂课,我们成立了自己的小队“八匹狼”,队训是“虽然是狼,从来不浪”。因为队友大多都不会排球,较其他队伍基础薄弱,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保32.

我先统计了队友的排球水平,通过观察和询问大致可以.将队友的能力作如下统计:

姓名

是否接触过排球

对排球战术的了解

是否会垫球

需要长时间练习

练习态度

沈栋杰

1

2

2

1

1

胡国祯

1

2

1

1

1

何凌江

2

2

2

1

2

王强

1

2

2

1

1

周漪莹

1

2

1

1

1

叶璐莹

1

2

1

1

1

龚昊禹

2

2

2

1

2

谢奇伟

1

2

2

1

1

 

 

 

 

 

 

目标:能在第一个月内将所有队员练习至能进行基本的垫球和传球。能够进行正常的排球比赛。不奢求能够打的流畅,只希望能够有足够的进步来支持我们进行更努力的训练,以此形成良好的循环。

感悟:排球是一项富有激情和团队合作的运动,只要能将排球运动在空中,运动员可以拼尽全力去用各种各样的姿势去救球,在观看排球比赛时,势大力沉的扣球固然让人心潮澎湃,但是我更欣赏队友之间默契的眼神和互相仿佛有心灵感应般的动作配合。开始第一天虽然打的手臂发酸,出现了红点,但是每次成功对垫一个球时就会开心的大笑,和朋友之间互相打趣,不得不说排球是一个神奇的运动,也许这也是运动的魅力吧。

 

我们的排球

  暑假的生活已离我们远去,新的学期我们迎来了我们的排球。

  说起排球,值得一提的便是今年的里约奥运的中国女排,时隔12年,我们再次迎来了女排的伟大胜利,在赛场上,她们犹如一匹黑马,创造了许多的不可能。小组赛与塞尔维亚的0:3到战胜巴西,战胜荷兰,最后再次决战塞尔维亚3:1,赢得了胜利。这份胜利是来之不易的,是振奋民族魂的,它的到来无不彰显着女排的精神,中华民族的精神。所以,作为学习排球的我们更要在赛场上发扬我们的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贵在坚持,贵在勇气,贵在团结。因此在我们的未来团队建设中,都要贯彻这三个理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到整个队伍的团结一心并快速发展。

  在我们的队伍中,许多人都说,他们未曾接触过排球,很畏惧现在的这种处境。对此我想说的是,在过去与排球交往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它对每个人的亲和。譬如,我曾经的一个队友,她对排球一无所知,且由于身体的原因,排球技术并不是很好,但在平时,她的努力确实有目共睹,功夫不负有心人,学期末的时候,她的排球考试几乎是以满分的成绩过的。所以排球在我看来就像是另一种生命的形式。只要你想接触它,那么它就会将心比心的对你好,所以请大家都不要担心,尽量去体悟排球带给的快乐。

  最后想对我的团队说,我们是一个团队,而排球最讲究的便是团队精神,获得出色的成绩依靠的就是它,更确切的说,它正是队伍之魂。其次我们更是一个小家庭,在这个小家庭里,我希望大家都能其乐融融,互相帮助。直到大二结束,我们依然是好朋友,上过战场的好兄弟。

  很期待未来我和团队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真正实现:突破,超越,进步。

                         积木队博文

这是我第二年的排球课,也是我们队伍里大部分人的第二年。去年的排球课留给我们是团队精神,是坚持不懈。我想这是我第二次选排球课的原因,因为洪老师的负责,因为在排球课上我们都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我们班里,我们队伍都有打排球的新手,跟我们去年的这个时候一样,对排球一无所知,对整个团队的合作会感觉迷茫,所以,我们都应该期待我们新手的改变,老手的突破。
有了一个新的团队,有了全新的队友们,这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也是我们积木队的需要。积木,需要每一部分之间的连接,只有每个部分合适的连接,才能搭出一个良好的积木。所以,我们队伍的名字叫做积木也是这个原因,希望队友之间都有着良好的关系,培养良好的默契,这样我们才像一个团队,才能发挥团队的力量。
新的学年,新的体育课,就应该有一个新的目标,不说远的,新来的同学应该打好基础,学会垫球,学好发球,以前的同学们应该训练队友之间们的配合。作为组长,我就应该有着去管理好团队的目标,认识到每一个队友的缺点,让老手们多多协助新的同学,真正的体现出积木的含义。当然也要让同学们多看看中国女排的比赛,就如这次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坚持不懈,什么是相互扶持,什么是破釜沉舟的精神,我们都应该向中国女排学习,多多学习她们的精神,这样我们才能进步。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积木队的队员(赵誉涛,顾丹宁,林伟荣,高榕,张如君,洪振宇,蒙焕涛,麻音菲,邹锐)能够取得进步,在洪国康的排球课里能够有所收获,积木队,加油加油加油!

 排球在我看来就像是另一种生命的形式 1-56桑尼号队、八匹狼队沈栋杰 、积木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