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当黄焖鸡遇见洪氏排球 1---34 啦啦队闫桉琪、 阿撸队黄卿、黄焖鸡队余诚诚、雨露均沾金磊泽  

2016-10-30 21:35:5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啦啦队 闫桉琪 8

我们突破 我们成长

在前两个月的排球训练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挑战和突破自己。其实排球课对每个人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大多数人都经历了从“不会”到“有点会”的过程,从最开始的有些畏惧和担忧到如今的充满斗志,享受比赛,我们突破了第一道难关,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

在我们小组每周的训练中,我能发现每个人其实都在竭尽全力想让自己的各项基本的技术,比如对墙垫球,发球过网能够得到提升。尽管在这过程中有辛苦,有失败,但是大家还是坚持着,希望能够突破自己,弥补自己的弱项,在实战中都能为自己的小组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这不仅是我们小组闪光的地方,也是洪氏课堂上排球精神的体现:不放弃,不服输!每一个大学生都需要这种精神来支撑自己,我相信我们小组也能一直坚持下去。

我们小组还存在很多不足,就对墙垫球来说,只有3.4个人能够垫到20个以上,其他人包括我自己本身都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我们虽然进行了练习但是就像老师说的没有效率,没有掌握技巧所以还是不能突破这一难关。对于发球过网也是一样,发球的力量小,发球时击球点掌握的不对都导致了球不能过网,发球失误。因此,我们小组也进行了总结,不仅要加大训练强度,增加训练时间,而且要把目光集中在技巧上,先扎实的掌握技巧,多向优秀队员学习然后再练习,练习,再练习,这样才能更有效率,更快达到目标。除了队员自己本身,团队合作在对抗赛中也是特别重要,我们得多打比赛,尽快熟悉“1-3-2接发球”队型,并且增加团队的默契度,发现每个人身上的优点,合理安排,打出配合,打出水准!

在这周第七周的排球课上,两次比赛分别以11:5和5:3获胜,我们小组第二次得到了对抗赛的冠军。虽然这和我们每个队员的努力分不开,但是还是靠我们比较厉害的王邦宇的连续的高质量的发球奠定了我们获胜的基础。我们在开心之余也告诫自己不要骄傲,因为这都是过去,其他人也都有在努力,我们还需要继续加油,保持我们第一的位置。比赛中,我们安排了接球比较厉害的在场地后面1号位,6号位,和5号位,发球比较厉害的在2号位,在比赛之中,除了对方发球和接球失误外,第一场我们接球失误了三次,第二场有两次,这说明我们在判断球的位置以及接球并打过网方面还需要加强。除此之外,我们能够发出有威慑力球的对员也不多,这方面也得急需提高。

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其次才是对手。我们必须突破自己心理上的,技术上,身体上的困难,让自己成长起来,才能勇敢自信的面对我们的对手。我们小组,会不断的正视自己,警醒自己,突破自己,让所有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在排球场上开出灿烂的花朵!

 

体委点评:看了她的文章让我想到了我刚进入排球课的时候,垫球也垫不好,罚球也不大行,但还是会为了取得冠军而努力。虽然我们现在都很弱,但是只要不断练习就会有所改善的吧。继续努力,你会越来越喜欢排球课。

  

 

 1-34  黄卿 7分

 

排球二三事

每一次在排球课上都会别样的体验,在学习到有关于排球的基本知识的同时,更了解到了除了排球以外的东西,这排球了我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一个天气多变的周一上午我们的排球课堂开始了像往常一样的学习,与以往的不同的是,这一周老师要求我们进行对墙垫球考试由于平时缺乏个人的练习考试的结果很不理想,而且在动作的规范性上有着很严重的错误,被严厉批评的同时也得到了老师细致入微的指导,十分感激老师的耐心和包容给予了我们一周的时间去改进自己的错误,早在之前的课堂上已经反复强调的动作却还屡屡出错,我在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不足感到十分的自责,同时由衷的希望下一周能给老师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看到一个历经锻炼过的自己。

与以往相同的,小组之间进行了排球的PK赛,之前的自己对一三二阵型掌握还是很有自信,然而PK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掌握的并不透彻,在位置轮换的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同时对不同站位的职责以及比赛的动作要求不甚了解,导致队伍失去应该得到的比分,这些种种的问题,希望都在下一周能够都到改善。在这其中最应该向魏芳芳同学学习,小组的大部分比分都是靠她获得,我在发球练习的时候虽然成功率很高但是实战过程中的效果并不理想需要她多加请教。

最后要说的是,尽管这次我们组只拿到了第4名但是在课堂的练习上大家都积极的在练习,可能是相对的缺少课下的相互配合和练习所以才会在PK中常常处于下风,但是我相信通过一周的练习,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好,会竭尽所能的做到自己能做的一切,完善自己去为小组争得荣耀。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我们先要打败自己才能去打败别人,孤军奋战的人永远会精疲力竭而收效甚微,只能大家团结一心才能取得突飞猛进,才能在赛场上有更好的成绩。时间过得很快,也许这个学期排球课程很快就会结束但是我希望排球的给我带来的改变永远的不会消退,希望能队友们一起更加欣喜和自如的挥汗如雨,更加热爱并享受着排球课带来的乐趣。

 

体委点评:虽然这周的名次不好,但是完全没有关系,至少让我们及时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啊。课后好好训练然后下次把冠军夺回来。有输有赢才是青春啊!

 

  

1-34 黄焖鸡队 余诚诚  8分

当黄焖鸡遇见洪氏排球

团结、勇敢、坚强,这就是黄焖鸡队。我们是黄焖鸡的一份子,每个队员都始终铭记着,即使排球技术不是很好,但一个团队的精神是强大的,这精神引导着我们积极向上乐观,带领我们成长、改变、突破。

没有打排球时我很难想象排球是一种什么样的运动,但在第一次在宁大的排球课的确让我对排球运动刮目相看,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排球课中成长了。一共打了两场PK赛,是班级里的四个小队竞争,第一场输在了安排(没有把核心位置给主力),从这里学到了安排和规划的重要性:第二场输在了心态(一个球压线的问题而争论不休),从这里学到了谦让与友谊第一的重要性。未来还有第三场、第四场,甚至可能与其他班级PK赛,这都是挑战,也是进步,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下面我就洪氏排球课能所学到的知识进行阐述。

    洪氏排球课锻炼心理素质。当发球或接球失误时常常老师要求我们冷静下来分析原因,当失败时会坚持下去继续练习,这些都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很好的培养和锻炼作用。而且学习排球还培养了我的分析及应变能力,排球需要很好的判断能力,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除出决策。排球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这就要求我们时刻注意观察同伴及对方,找到最好的攻击时机和方法。

    洪氏排球课锻炼合作意识。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在学习排球的过程中,自己和同学之间不断交流合作,既增进了友谊,也培养了良好合作的能力。只有大家团结一致,充分合作,才能真正把排球打好。推而广之,在学习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也只有通过密切合作才能做好。

洪氏排球锻炼毅力。排球运动不是短时间就可以学会的,它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练习。因此,要想学好排球,长时间有效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这就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锲而不舍、坚持到底。 面对失误和辛苦,不能轻言放弃,而要总结经验,坚持练习。只有这样才能把排球学好。在学习生活中,同样需要这份毅力,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不断取得进步。

这就是洪氏排球课,汗水、忍受、痛苦、喜悦、收获一直和我们相伴着,很庆幸,能从一个排球课中感受到这么多酸甜苦辣。

 

 

体委点评:关于你对团队的认识我十分认可,目前你在排球课上所学到的我也感同身受。虽然每周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排球课,但是我们却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1-34 雨露均沾   金磊泽  6分

 

在宁波大学里,我对洪式课堂早有耳闻,洪式课堂传授的不只是知识,更是指引我正确的走在人生这条路。贯穿整堂课的教育精髓就是第一节课所讲的那仅仅6个字:成长、改变、突破。这三个字蕴含的人生哲理确实十分丰富。它所诠释的是自我反省这个哲理,在失败中学会总结,学会成长与改变。洪式教育教会我们要在失败中学会成长;在成长中学会改变;在改变中学会突破。这6个字虽然应用于排球训练当中,但是同样也能应用于我们今后要走的人生道路上,而且经世致用。洪式课堂不仅教会如何去打排球,而且更多的教会我们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学会吸取教训,成长改变突破自己,使自己更能融入这个社会,让自己更加完美。

第一节课我们学习了排球的基础,练习了自垫球和发球,在课上我并没有获得很理想的成绩,只能通过课下不断的练习并与队友互相切磋互相进步。相互成长改变并突破,一次次战胜以前的自己。第二次的课我们学习了排球的阵容的合理布局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对友与队友之间的相互配合。由于是第一次在课上进行比赛所以队友之间的配合存在着问题。我们需要多加练习让我们配合默契,锻炼我们的团队意识。第三次的课我们练习对墙垫球,可能是平时练的少,对墙垫球并是很熟练,最后的成绩也并不是很尽人如意。不过我相信我能通过一次次的练习改变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从而突破自己,一步步的进步让我成长起来,走向成功,

洪式课堂给我的印象很深,这节课并不是普普通通的一节体育课,更是教会我们怎么做人的一节思政课。这次的课程让我改变了以前对自己成长的看法,觉得自己的道路走的崎岖,没有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目的。并且我认为我在走自己的人生路是趴着走的,因为我遇到困难并没有爬起来,而是选择了逃避选择了逆来顺受。通过这次课程,我学会了如何去迎接困难,迎接挑战。不被困难打倒,打趴下。而是与困难抗击,迎头而上。不管过程怎样,我都要站着而不是躺着,并在这次的战斗中汲取经验,总结不足,为下一次抗击提供经验和实力。

成长改变突破这简简单单的6个字所蕴含的是洪国康老师在自己的道路和看着别人走过的道路之后总结出来的精华。这6字诤言能伴随我们大学四年或者是一生,这里面所蕴含的道理虽然简单却很实用。是一个人进化自己的重要途径。我觉得我们要谢谢洪国康老师赐予我们这6个字,感谢队友和自己配合,感谢对手促进我们进步。身边的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去感谢。因为他们或多或少给我们了影响,让我们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体委点评:文章虽然写的很认真,不过下次记得加上标题啊。

 当黄焖鸡遇见洪氏排球 1---34 啦啦队闫桉琪、 阿撸队黄卿、黄焖鸡队余诚诚、雨露均沾金磊泽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