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没有下雨的周一 1-56积木队\八匹狼\  

2016-10-16 15:06:4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积木队博文

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的激情,从刚开始对训练的应付到后来的争夺冠军,我真正感受到了来自这个排球老师--洪国康老师的魅力。他细心,严谨,专业,在我们打比赛时不厌其烦的在旁边指导我们,给我们能鼓励,压力,让我们可以以一种求胜的心态去上好每一堂体育课。在球场上我们挥洒汗水,释放青春,这个课除了教我们专业的排球知识外还有一种生活的态度“成长,改变,突破!”这个刚开始听起来很生硬的句子竟成了我们排球课的灵魂,每一次的队名队训展示也成了必不可少的内容,我们总是在呐喊时集中我们的全部注意力去打排球、或许这就是老师的深意吧、排球是团体运动而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这也是洪国康老师一直在说的。这个课程不得不说现在就结束真的是一种遗憾、意犹未尽、那种在球场呐喊,鼓励的场景时常都可以浮现出来。谢谢老师、让我感受到了排球这项运动无与伦比的魅力。

今天是本学期第一次排球课,我们队发挥了很大的优势夺得第一名,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


课堂得分:5分

没有下雨的周一

第二次排球课,感觉自己进步了很多,原来垫球很简单,手要伸直,力道要均匀,球尽量高一些,以给自己应变的时间与空间,多人垫球的时候注意看对方的点球姿势,找准位置与角度。这是从网上随便搜了点垫球的要领,分享一下。

我觉得排球作为一种重要的体育项目,它不仅仅培养个人的身体协调能力、运动技巧等个体能力,更能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我认为这是排球带给我们的最重要的品质。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果然,一篇博文以上字数是不够的。那就谈一下排球运动的特点。

1、广泛的群众性:排球场地设备简单,比赛规则容易掌握。既可在球场上比赛和训练,亦可以在一般空地上活动,运动量可大可小,适合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体质、不同训练程度的人。 2、技术的全面性:规则规定,每个队员都要进行位置轮转,既要到前排扣球与拦网,又要轮到后排防守与接应。要求每个队员都要进行队员必须全面地掌握各项技术,能在各个位置上比赛。 3、高度的技巧性:规则规定,比赛中球不能落地,不得持球、连击。击球时间的短暂,击球空间的多变,决定了排球的高度技巧性。 4、激烈的对抗性:排球比赛中,双方的攻防转换始终是在激烈的对抗中进行。高水平比赛中,对抗的焦点在网上

的扣拦上。在一场比赛中,夺取一分往往需要经过六、七个回合的交锋。水平超高的比赛,对抗争夺也越激烈。 5、攻防技术的两重性:排球是多种技术都可以得分,也能失分的项目,这种情况在决胜局比赛中更加突出,所以说每项技术都具有攻防的两重性,因此,要求技术既要有攻击性,又要有准确性。 6、严密的集体性: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水平越高的队,集体配合就越严密。

最后,还是希望周一不要下雨!真的,我是真心的!

课堂得分:3分


博文

这周的课算是我们小组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排球课。在这节课上,对彼此的排球水平有了大概的了解,有高中就开始接触的同学,也有这节课才开始接触的。虽然队伍内水平差距较大,但队伍内部有着良好的学习排球的氛围与热情。

在这节课上我看到了我们的优点与不足。在这节课的学习上,排球基础较好的同学,主动帮助刚开始接触排球的同学,在练习中不忘彼此鼓励,一起学习;在队与队的PK赛中,不忘加油打气,在失败中共同进步。

这节课我们组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从第四翻身到了第三,过程可谓精彩刺激。虽然我们侥幸逆转得了第三,但我觉得我们组是有实力去获得第二,甚至像组长说的夺第一(虽然这个想法被洪老师打压了),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为了将这个可能性提高,我提出了一些提高队伍整体水平的意见。这周末可以组织一次小组训练,强化个别同学的垫球能力,一起训练接发球能力,模拟一次队内PK赛(比赛内容,10人分两组PK,PK接发球,垫球,对墙垫球)。

不想争第一的不是好队员。希望在未来我们小组能获得一次第一,甚至更多次。

课堂得分:2分


八匹狼博文

今天是国庆结束之后的第一次排球课,也是第一次正式的排球训练,我们今天进行了自垫球训练,对垫训练,对墙垫训练,发球训练。

对于我来说,高中的时候玩过排球,但是都是瞎玩,没有系统的训练过,最会的就是发球了,自垫以前是会的,但是太久没有练自垫,有点手生,而且感觉时间好短啊,两个人一个球还没找到感觉就没得练了,我觉得练这种方面的技能还是需要时间更长一点,虽然课后有时间,我觉得课上的时间一样可以利用,不用练这么多项目,就专练一项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垫我练下来的感觉还是要靠配合,是两个人的事情,你发球发我发的好,我接球接的好,这一来一回数量自然就上去了。对墙垫最难了,近一点还好,远一点就开始全世界追着那个球跑,还是需要练习。以前高中的时候,只要发球过网,得分率是很高的,但是我现在发现我发的球太温柔了,基本上都接得住的,人家打过来,我就打不过去了,又是失分点,感觉好挫败啊。

在另一方面,纪律方面我也学到很多,最后一名要做俯卧撑,第一次集合是在对墙垫,太远了,没听到,我们是最后一名,做五个俯卧撑,我不会做俯卧撑,一旦开始做就趴在地上起不来了,感觉难受极了,再后一次集合的时候,我就跑得很快很快,但是我们组还是最后一名,然后又是5个俯卧撑,但是我觉得纪律概念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了。

再一个有趣的事就是后来的比赛,垫球比赛,我觉得我们组发挥得很好,但是不

得不说大家的实力太强了,我们是第三,之后的发球,也发挥得很好,垫球大家也发挥得很好,但是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我们和还有一组并列最后,再一次进行pk,我自告奋勇前去比赛,但是我的弱点又一次显现出来了,发球太温柔,对方轻轻松松就接到了,然后打过来我也没接住,就失去了一分,发球权就到了对方手上,然后对方发球,对方来势汹汹,我差一点没接住,还好,接住了,有幸得了一分,再次发球,对方接住了,我打回去了,但是界外。最后一个球,失败了,没接住。然后我们就变成最后了,组长还上去发表了失败感言,还是很不高兴的。

下次,下次我们一定不会是最后。

课堂得分:1分没有下雨的周一  1-56积木队八匹狼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