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许久不见,别来无恙 1-34 雷神队徐晓宇\中国队余山杉\粉红顽皮豹队郭腾凤\  

2016-05-28 04:38:3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雷神队 徐晓宇

雷神队博文

很遗憾,我们队在本周课内的比赛中打到了第四名,也许是前几个星期没打过球了,也许是队里的默契还不够,但我们确实是做了最大的努力来应对这场比赛。我想,这次的失误一定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反击。

还是说一下我们队的不足之处吧。首先自我批评一下,虽然我在课下有很认真的练习打球,但在比赛中还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每次比赛时,我总担心自己发不过、接不到或者垫错球,这种心理让我整个人处于很紧张的状态,怕自己也怕队员出错,也正是这种不好的心态促使我融入不到整个队伍里。我感到很抱歉,所以我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先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比赛中信任大家的实力,也让自己多些自信心。雷神队的小伙伴们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对象,他们是我们队伍得分的关键,只是偶尔发挥不太稳定,我想大家克服了这些不好的因素,下次一定会取得很好的名次!

现在我对排球的感情不再像上学期那样排斥了,我很享受课外跟大家一起打排球的过程。这一年的课堂学习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项新的技能,更多的是一种运动的精神,它在我的生活中提供了不少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许多小伙伴,让我除了专业以外也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不断的锻炼过程中,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也变得更加自信了。

一年的排球课即将接近尾声,总是会想起那些课上课下欢乐的时

1-34 中国队 余山杉

许久不见,别来无恙。

记忆中大一时候的体育课,3-56从来未曾因为雨天而被错过!然而,最近的雨天来得猝不及防,惶惶然间,体育课已然错过一月,再见到那群一起打球的小伙伴,恍若梦初醒,唯叹一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第十一周,代表着倒数第二节体育课,一个学期的相遇渐渐步入尾声。课上常规的集合,各组发言,体委讲话,洪老师总结。一切稀松平常,却也令人珍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1-34的大家就是这样的一群名师,吵闹欢笑中洋溢的是大家的和谐友爱~

对垫考究的是两个人之间的配合,自己对垫闲余,看着操场上的大家开心地互垫球,虽然有说有笑,却也全然不失严谨,那一刻有种莫名的满足,遇见你,真好!

恩,洪老师的排球 课堂最不缺少的就是比赛,所以课堂PK怎么样也逃不掉。第一局就是面对老师加盟的青春队,没有想象中的如何夸张的对打,平平淡淡地输了。一支队伍实力的核心是配合,在初期大家水平不高的情况下,一个人可以带动整支队伍,但是我们都并不是新手,于情于理,我们接触排球最少也将近一年的时间。时间是个最磨人的小妖精,它带给你改变。一方球场是个9×9的方形场地,六个人一三二的站位,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负责的一块区域,压住自己需要守好的位置,就是成功。排球很多时候考验的不仅仅是排球水

平,更能考验一个人的心理素质。而如何在局点、赛点做好接发球工作是心理强大与否的重要依据,所以以后我们队需要在这方面好好提高。另外,环境是实力能否正常发挥的影响因素之一。个人认为,一支闷闷无声的队伍很难发挥好己方全部实力,而且失误会增多,再者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是调节气氛的重要武器,这一点虽然洪老师也时常强调,但是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养成,所以我们队还需继续努力。

虽然最后拿了第三名,但是换来的是看到自己队伍存在的问题,希望发现问题的我们,能够调整好中国队的状态,改正,然后继续前进。我相信你,我们都相信自己。

这一次相见后是许久不见,所以别来无恙;

下一次再见后是遥遥无期,只是你还在心上。

1-34,我们一起加油,期待最后一次课~

1-34粉红顽皮豹队 郭腾凤

永不言败

转眼间大二已经接近尾声,跟着洪老师打排球也要一年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排球也渐渐融入到了我的生活当中,因为排球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洪老师的教学方式非常有意思,课堂上也生动有趣,让我的体育课变得更加精彩和充实,现在我懂得了什么叫默契什么叫团结,一个队伍最重要的就是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团队的潜能是无限大的,因为所有人都用心去发挥那必定是成功的,虽然平常我的时间比较少,但是我对排球是保持激情的,有时间我就会练习排球。我觉得这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而洪老师更是让我们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团结如水,是纷繁经过过滤变得纯净,团结似火,是平淡经过煅烧日显棱角,团结是诗,是乏味经过修饰达到一种意境,团结是生命永恒的动力,也是排球的精神所在。

我希望我们的团队变得越来越好,能把洪式课堂的精神传递下去,默契需要培养,我们的队伍也会越来越好,大家都在为此努力着,以前的我可能连排球的基本规则都不懂,但一年下来我学会了享受排球,并且乐在其中,有排球比赛也会比较感兴趣,虽然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技术还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长起来,我也会继续努力的,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排球的精神变得更加强大。

1-34 青春队 戚恩浩

    时间这种东西在快乐的时候总是带着明显的恶意,在我们还沉浸于一起打比赛,一起鼓励加油,一起挥洒汗水时,它已经残忍的从我们身上流逝。

从大一刚进大学时我就加入洪老师的课堂,到现在也快两年了。听到老师说下节课是最后一节排球课还是很惊讶的,我在洪老师的课上表现其实一直不好,还经常逃课。但是听到马上是最后一节课了,心中还是会有很多感慨。两年的排球课,两年的相处,总是会留下些什么的。

洪老师是个很不一样的老师,他不是一个纯粹的体育老师,或者说他教给我们最多的,其实并不是体育,而是他自己最最宝贵的人生经验,那些我们这个年纪最缺乏也最容易去触犯的东西。每次课上,都能听见他对同学一些不好的行为的批评,对一些同学心态不好的指导和渗透进每个合适的片刻的为人处世的原则。也许以后我不会记得洪老师教的任何关于排球的东西,但是他这些他几十年生命中沉淀下来的东西,一定会给我很多帮助,一定会让我一生受用。

这个学期作为一个突然插入青春队的陌生人,我的表现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我对小队的事赋予了太少的关注,或者说有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我在打比赛时很少说话,和队员缺少必要的沟通,自己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的失分。上周的比赛是我打的最开心的一次,和队友的相互鼓励加油很多,小队的失误也少了很多,所以我们赢了比赛,而且是在开心的过程中赢的。这里不得不

提一下洪老师,他在这次比赛几次组织我们加油呐喊,让我们有了那份拼劲和那颗想赢的心,这一次比赛老师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对了老师还帮我们直接的了好多分。

最后我想跟洪老师道个谢,洪老师,谢谢您,真心的感谢您,给了我两年不一样的体育课。我还要和青春队的其他队友说声抱歉,我的消极态度和沉默,真的给这个队伍造成了挺多的麻烦,真的很抱歉。

许久不见,别来无恙 1-34 雷神队徐晓宇中国队余山杉粉红顽皮豹队郭腾凤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