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反正总有人要赢,那些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们 3-56 第一战队陈冉\ 一支排球队鲍文斐\旋风队董美昕\超越队卢盼鸿  

2016-05-28 03:58:0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 第一战队 陈冉

生命在于运动――9分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之美在于它时时刻刻都处于运动之中,而体育,恰好集中了这种美。它将力量与技巧,速度与优美同时体现到了极至,赋予人无限的启示与动力。排球更展现了它所拥有的魅力。

每次参加排球课总是会有新的体验,每次上完排球课总会使我们在兴奋与愉快中增进健康,强健体魄。 

参加排球课的训练或比赛,总会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我们队伍在这节课上做的很好,在连续失误时,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且不灰心;在比分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关键比分时进攻不手软的自信心等,这些对自己在生活中形成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和锻炼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规则方面我们队还需要有所提高。排球比赛中,有球不能落地而且击球至多3次必须过网的特有规定,我们队伍在上节课的比赛中就因为这个规则而丢失了宝贵的一分,失败会让我们记住这些,相信我们下次一定不会再犯。

我们队伍也逐渐变得强大起来了。实力强的队员在不断加强,不断改进,也在帮助队员训练。基础较为薄弱的队员也在练习自己的基础,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失误变少,不断朝着球的方向,进行击球,将球打过网。

上节课的比赛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强有力的后援——学姐。这当然也是我们在上节课中取得最终胜利的很大一个因素。在学姐精湛的排球技术下,在学姐不经意的指点下,我们整体失误很少,配合也较好,心理状态也没有被打乱,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努力调整回最佳状态。

排球运动在某种意义上是一项依靠判断的运动,尤其在现代的排球比赛中,准确的判断已成为制胜因素之一。判断的基础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通过观察对方和同伴的动作、击球的声音、场上的布局等,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排球比赛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取胜的球类竞赛,个人特长的发挥往往是在同伴发挥特长的前提下取得的。因此,运动员在场上要相互协调,并不断观察同伴的意图,才能默契地与之合作。

我们通过排球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术的学习,更了解排球运动的文化,懂得排球运动的特点与锻炼价值,掌握简单的技术原理,逐步提高基本技术的动作质量和综合运用所学各项基本技术的能力。在排球比赛在需要我们对场上各种变化情况具有精细的感受能力,动作尽量做到准确。能够参加排球比赛,并在比赛中运用最基本的排球战术,了解最基本的排球竞赛规则,懂得如何欣赏排球比赛。在运用排球技战术的比赛时,锻炼身体,培养学生的判断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

我相信我们第一战队会更强的!

本周第一名 +9分 累计42分

3-56 一支排球队 鲍文斐

汗水与坚持同在――8分

又是一个雨过天晴的下午,所有同学都照例来到了西区排球场。

上了一个学期多的洪氏排球课,大家都已经养成提前开始训练的习惯。1点的上课时间还没到,大家就纷纷开始训练,有的练习对墙垫球,有的练习对垫,有的练习团队协作…….大家玩的都很开心,我也观察到这一学期多以来,每个人对排球的控制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后来,体委告诉我们应该开始练习排球对垫了,但是大家的组内配合正在兴头上,所以我们组决定打完这几个球就去练习对垫,很快地,洪老师来了,洪老师一来就问大家哪些人是在练习对垫的,我心里一惊,有点慌,感觉要被惩罚了。接着,洪老师就请有垫球的同学站到队伍的外面,给予他们加分奖励,因为他们在获知任务之后第一时间做出了反馈,开始了练习。从这个事情中,我学到了:获悉任务之后要及时做任务,不能把它搁置在一旁。

然后是发球和接球练习,紧张的基础测试后,我发现大家的发球和接球水平较上学期真的有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发球水平。还记得最开始知道排球发球要站那么远的地方,球网那么高的时候,觉得发球真是太难了,但现在,很多人都能稳稳的发过球网,为所有人高兴!当然,接球水平更需要进一步的努力啦,尤其是我自己哈哈…….

再来说说打赛吧,这次的排球赛我们队加入了两个外援,是来自洪老师另一个班的优秀学员,她们热情地加入我们,并且和我们一起喊队名队训,感觉好亲切呀。第一场是和超越队打赛,超越队是上节课的第一名队伍,我们一支排球队作为上节课的最后一名队伍,虽然有些压力但氛围也不会太紧绷。最后拿到11:7和11:5的比分,赢了这局赛,感觉很开心~第二局是和第一战队打赛,在第一场中,我们开局失利,以0:5落后于对手,其实大家心里都有些紧张了,还好洪老师及时到队伍中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互相鼓励,虽然最后以11:8输了这场,但洪老师说我们虽败犹荣,因为在前半场失误连连,比分大幅度落后的情况下,我们队仍能稳定发球,积极接球,虽然最后输掉了,但精神可嘉。第二场,我们反败为胜,赢了。第三场,我们又输了。这节体育课我们喊了不下5次队名队训——我们的队名是:一支排球队;我们的队训是:排球掌下,打出精彩!YEAH!

PS:这学期来到一支排球队这个新集体有8个星期了,很感谢这个新队伍的每个人,排球场上队伍里总是说加油加油,没关系没关系没事。感觉很有氛围。你们都很可爱啊哈哈。

总结:心态很重要,团队很重要,开心最重要!

本周第二名 +7分 累计43分

3-56 旋风队 董美昕

晴天的排球赛――6分

终于到了我写博文了,真的好开心啊!终于可以把我的想法告诉大家。今天是第七周,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早早到了排球场。刚放下包,队友就急匆匆地拉着我奔向球场。拿到一个球我们俩就开始互垫了,但是其他队友叫我们一起来打一场小的比赛,所以我们就开始模拟着打比赛了。虽然是小的比赛,但是我们都很投入,也很开心,我觉得其实运动本身就是快乐的,运动的过程也许会很辛苦,但是运动真的应该是快乐健康向上自由的。

  不一会儿,体委来叫我们去垫球,但是因为我们都很投入也很开心,所以没有去,我们继续着我们的小型的比赛。

  集合以后老师针对我们没有去垫球的同学给了批评,这让我们都很自责,是我们的错,我们不应该不听体委的话,下次我们会按照安排来上体育课的。在这里我想说对不起。

  老师今天让我们练习发球与接球。这使我们突然意识到了基础的重要性。然而我们队最差,只得了八分,我们组应该把基础重视起来!我自己也没有做好所以很自责。老师总结了一下:“打排球要有目标,有组织,有计划”。听完这些话大家都觉得打排球不是那么简单而是包含着很深的意义。与此同时,我们组也受到了俯卧撑奖励~大家都下定决心下节课一定更加努力!

  最后我们开始了班内的比赛,我们上次是第三名,所以和第二组打,我们队长阿木在比赛之前努力并且精心地安排队形,和第二组打的比赛应该是很精彩的!尤其是我们队长现在开始给我们组员机会,让我们上场并且勇敢地接球,他现在开始让我们独立,而不是靠他一人撑起全场!我也上场了,我努力着,为小组争光!我们组最终以1:2和2:1又得了第三名??下次我们还要努力才行啊!    每一次上课,都会有新的收获。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

  老师最后总结了一下,还提到了在咱们班里打比赛不能用脚接球的规则,我们也将牢记在心!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名言我们都挺佩服您的,最后期待下一周的体育课!谢谢~

本周第三名 +5分 累计40分

3-56 超越队 卢盼鸿

反正总有人要赢,那些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们――7分

继上次打到第一赢来胜利以后又一次输到底,获得了第四实在很不甘心,就像老师说的由老师建立起来的团队灵魂在离开老师后又开始动摇甚至崩溃,我们的表现可以说连一般都算不上,失误过多导致我们比赛的信心一次又一次地受到打击,到最后我能体会到的只有一种不甘,应该算是一种恨,赢不了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痛苦,恨自己为什么没能扛起我们的队伍,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发过去球或者不发生其他失误,而我们却可以说是失误百出。可我们并不是一支弱旅,我们队伍的实力也是得到老师认可,我们也有好些打得好的球员,像陈依涵,王茜茜,吴程程她们,基本的球都是她们接到的。但我们队伍的强弱分化实在是太

明显,不是很会的队员们还会出现些发球发不过的失误,我知道不同的人或许天赋不同,但我认为努力可以是相同的,但我觉得学了一个学期的排球,发不过球或者是碰不到球真的是不应该的,或许一个人有些失误不会引起多大的差异,但在关键的时刻,比分紧咬的时刻,出现接二连三的失误,会一次次打击球队的信心,直至气势土崩瓦解。并且这次比赛中当核心队员也有些失误或者打得心烦意乱的时候,好不容易获得的球权却以失误终结真的是令人很郁闷。当然主力发挥的不稳定也会导致我们的失利。在此次比赛中,虽然有外援,但磨合实在太差,球分配严重出了问题,有了个外援但觉得自己队伍不会打球了。总的来说这次失利真的很不应该,本该赢得球输在自己的失误上,我觉得我们队伍应该在失误这方面要做到尽量少的失误乃至没有失误,并且自己也应该做得更好,能起一个支撑队伍的作用。

     要弥补这些,第一当然是得加强训练,发不过球的队员需要教他们如何发球,然后给他们指标让他们多多练习,当然垫球不行的同学也应该这样。练习是必须的,想要赢就只能不断不断地超越自己,或许我们不可能做到像科比那样凌晨四点起来打球,不可能像他那样也不必像他那样刻苦,我们只需在课后抽那么点点的时间去练习,不久也会有质的飞越。但他的话对于我们还是非常有价值的,总归有人要赢,那么那些人为什么不可以使我们!

     下一次比赛,我们需要做好队伍上场人员的次序,并且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怕输也不服输,唯有这样在练习的基础保障下,我们才能越大越好,才能越来越自信,我们有能力缺少那一种默契一种精神或者是一种想赢得冲动,我想赢,所以我要做得更好,也会帮助我的队伍变得更好!

本周第四名 +2分 累计37分

反正总有人要赢,那些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们 3-56 第一战队陈冉 一支排球队鲍文斐旋风队董美昕超越队卢盼鸿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