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两强相争能更加体会到排球的乐趣 2-34极限队 姚铖浩\青春无敌队 傅叶繁  

2016-04-17 21:38:0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极限队  姚铖浩 7分

转眼回首,排球已经陪伴了我大一上半学期,我从一个不懂排球规则和不擅长排球接发球的普通大学生逐渐变成了热爱排球、掌握排球规则、熟练接发球的排球爱好者。上学期洪老师不光教会我们排球技巧和知识,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更好地思考。

上学期虽然我们极限队在班级里具有一定统治力,但是经过一个学期的历练,各个队员都已经不是初学者了,我们也从课内比赛扩大到课外比赛,这学期开始我们也见到了许多洪老师教学的其他队伍,与他们的交手更加充实了我们自身的排球生活,之前三周我们极限队课外比赛都是胜利的一方。但我们不会掉以轻心的,因为强者总会碰到的,两强相争,这种比赛才是真正的比赛,能更加体会到排球的乐趣。

由于下雨的影响,我们第四周的排球课没有上,但是这周给我们带来了排球竞技的真正的乐趣,在周五下午,原本三点的比赛没能准时开始,但我们组织了排球的实战训练和发球,在训练中,我们场地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逐渐地我们全身都被打热。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都得到了课外比赛的胜利。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他两只队的比拼实在太精彩,打得有来有回,让我们这次感到了真正的比赛压力。下次的课外比赛就要和他们赢的一队进行冠军赛。虽然他们让我们感到压力,但是没有真正的压力怎能激发我们的斗志和比赛动力。让我们下周与他们见面吧!我们很有自信能战胜他们,打出我们极限队的气势。

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之中,并实现自己的底意志。排球亦是如此。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地努力练习,把不足的地方加以完善,把擅长的地方做得更好。因为真正的排球是永无止境的,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一个人就像橡皮筋一样,需要不断地拉,在这个过程中挑战自己的极限,不断扩展自己的能力。极限队,超越自己,超越无极限!

 

青春无敌队 傅叶繁  8分

    新学期又开始了,感觉这学期大家的水平都提升了很多,以前打比赛都是基本能发过球就得分,但是现在大家很多时候都能把球接回来。想起上学期的期末成绩,个人感觉很不理想,其他积点分都挺好的,但是体育竟然是负的!所以这学期排球一定要加油。

    一直以来,洪老师给我们灌输的理念就是:学习、成长、突破!学习是为了让自己掌握排球的一些基本知识,在那个前提下好好练习以达到成长,最后量变达到质变,实现突破。而且他很讲究针对性的训练。只有把基础的练好,才能在打比赛的时候更好的表现。所以到现在学了排球半年了,他还是很重视我们每个人的发球、颠球水平。只有把这些都练到了他所说的要求,才能允许花更多的时间进行比赛中的接球。 

    在半个学期的学习后,我们有了一部分这些技能,所以这学期更主要部分是打比赛,这就决定了我们这学期要主攻团队合作。其实团队合作是最难的部分,不仅每个人要发挥各自长项,还要密切配合,这都需要队员之间足够的了解和信任。首先,在安排队员就有很多讲究,发球厉害的要在场外,接球的厉害的要站六号位,这样才能让她有足够长的时间在场上,而且给她的位置要足够大,让她有足够场地发挥优势,这样子的话场内的人就要分配好任务,搞清楚哪里是自己的区域,做好准备。其次,场外的人要做好准备,帮场内的捡球,随时做好给场内的伙伴加油打气,不管怎样,气势都不能输。最后,每个人都要自信,只有不怕球,敢去接球,球才有可能会被接回去,即使因为你失了分,大胆说是你的失误,然后马上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接下一个球做好准备。

    洪老师的课堂,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仅教会我们打排球,更多的是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记得第一节课老师就和我们说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我感悟!这不仅仅只是打排球的心得,更是做人所要明白的。遇到问题,我们不应该去逃避,而应该在仔细思考后想出最好的办法,然后沉着冷静地去解决。无论在团队中还是与人相处,我们要勇于担当责任,只要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担起自己的责任,然后尽自己全力去做好,我们就是值得肯定的。在打排球时,只要我们勇敢去接球,就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一味逃避,我们是不会有任何突破的。

    新的一个学期,期待自己的突破,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两强相争能更加体会到排球的乐趣 2-34极限队  姚铖浩青春无敌队 傅叶繁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