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队伍,为了合作存在 3-56第一战队 阿布\旋风队 王珊\一支排球队 毛梦\超越队 冯雨慧  

2016-03-28 20:36:11|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  第一战队  阿布

成长的必要因素――6分

又是春风起,下着毛毛雨,我知道,今天还会是一个新的内容,不一样的体育课,

果然,这节课没有往常的比赛,没有颠球,而是玩了游戏。游戏玩的很开心,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拿了第一名。

简单的一场游戏也成了我们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门课,成长是什么?洪老师说,成长就是改变,是突破。我一直认为,成长是这世上最无遮掩的奇迹。它使人在温暖中学会关爱,把希望一次次点燃,将甜蜜一遍遍谱写;但它分明又有着倔强的硬骨隆起,叫人在泥泞中懂得了坚强与责任。

这次的游戏,我有了很多的感悟,我们队拿了第一,我觉得第一个是因为靠我们团体,一个人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次任务,这就是团结的力量。第二是因为合作,工作分明,每个人都很努力的完成自己分内之事,第三个是信任,我们相信彼此,更相信我们会完成这次任务。第四个是努力,玩这个游戏的过程中,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努力的记那些顺序和代表的数字。第五个是不断改善,第一次的时候只找到了六张,第二次是十三张,第三次已经全部按顺序的完成了任务,每一次的体验后都把不足的地方提出来,努力的改善,尽可能的把时间控制好,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积极的心态去完成任务。

所以说,无论是大学时代,还是以后的工作,都需要团体的力量,时机,努力,时间和合作才会做好自己的事,才会成功。

 

第四周  No.1   +11分  累计23分

 

 

3-56  旋风队   王珊

队伍,为了合作存在——8分

由于天气原因,这星期的体育课是一节理论课,但倒也不是端正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理论然后点头摇头而是通过游戏来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学期多以来,出现这种形式的体育课的确让人感到新奇也体会到乐趣。

因为当天队长阿木的缺席,所以我们队在第一轮就扣了一分,居于末位,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在第二轮比赛中的信心与激情。第二轮比赛是解结,就是大家面向圆心,双手交叉围成圈,最后解开时每个人仍然面向圆心,但是手不能松开。这个是在上学期的体育课上已经体验过的游戏,因为当时我们队花了挺长时间才解开,所以记忆尤其深刻,在老师说出这个游戏的时候,解法便立即浮现在眼前。老师吹下哨后,我们便立即不慌不忙地解开了,这过程也许只花了半分钟。此时作为胜利者,也作为旁观者,看到其他队的进度比我们落后很多,也像小孩一样欢呼雀跃,虽然只是一个游戏。第二项结束,我们加了五分,总分四分,位居第二,庆幸,我们追赶得很快。一个队就像一个头绳,队员就是绳上的结,在合作过程中不可能每个人同时解开结,脑中要有思路且进行得有秩序,合作才能成功。对做过的有意义事情,也要尽力去记住其中的技巧。

第三项是根据图片上的图案猜数字,给照片排序,共三十张。不得不说这个游戏的确有意思,很考验人的反应能力。我们一共进了办公室三次,虽然机会蛮多,但结果却不尽人意。第一次进去的时候我们一张都没有猜对,手忙脚乱地一直在乱翻,简单地根据字面意思照片内容物的数量来猜测对应的数字,毫无收获,所以队员们也都有点丧气。其他队进办公室的时间是我们讨论的机会,但是我们因为太慌乱所以记下的图片没有很多,讨论出来的结果也在第二次中被验证是错误的,第二次我们只找对了一个数字---1(碗one),不过也好歹算有些进步。第三次进办公室一共找到了四个数字。第三轮是第三名,被惩罚了26个俯卧撑。印象最深刻的是数字四,对应的是一个佛的图像,因为佛与four谐音,所以是四,觉得挺有趣。每一次失败都要总结,我们在这个游戏中缺乏的就是多思路,总是根据自己的理解去找图,错了也无法马上找到其他可能的图片。是啊,怎么可能所有事都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呢,也要站在别人的思维角度考虑,就像只有一场比赛,但仍要制定几套不同的战略方案,互相之间也要互相合作帮助。

在前三轮中排名第一的队伍先行离开了,剩下的三个队伍继续进行游戏。第四项是在综艺节目中都再熟悉不过的游戏,就是大家围成圆圈,转一圈,木棒固定在某个点不倒下来。技巧就是木棒要放直,放手的时候要稍往反方向推一点。高兴的是,这个游戏我们获得了第一。简单地说,就是在合作中要为队员多考虑一点吧。

队伍是一个整体,任何人离开了队伍都不能再被称为队员。在合作中,必须要主动多担当一点为他人多考虑一点,队伍才能赢得胜利。

 

第四周  No.2  +5分  累计27分

 

 

3-56  一支排球队  毛梦

分工+合作=团队――5分

三月的宁大,妖风肆虐,“雨不停蹄”,大部分班级的体育课都被取消了,洪老师的排球课仍然继续,同学们的热情也不减。

由于是下雨天,排球场积满了水,所以这节课我们没有打比赛,但是,我们学到的更多。不论是解“手锁”游戏、猜数字游戏,还是木棍游戏,都深深地让我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就拿解“手锁”游戏来说,一个便捷的方法就是,先解开自己的结,然后再考虑与队友合作,帮助整个团队解开死结。在排球场上,亦是如此,我们是一个团队,但首先每个人要守好自己的位置,尽量不让自己能得的球错失,在此基础上,加强与队友之间的合作,共同为冠军而努力。

我们队在团队合作方面是有不足之处的,从猜数字游戏中便可见一斑。在这个游戏中,我们队表现很差,是最后一名,并不只因为我们智商不够,最重要的是,我们合作方法不对。相比一窝蜂涌进房间,乱翻乱找,分配好每个人的任务,整合起来,我们队将事倍功半。我相信,我们队一定能吸取教训,合理分工好每个队员的任务,在排球场上再战辉煌!

一支排球队,加油!

 

第四周  No.3  +4分  累计20分

 

 

3-56  超越队  冯雨慧

从团结走向进步――8分

狂风中夹杂着雨丝,带着期待和一丝紧张,我们踏上了去西区排球场的路,去上每周一节的洪老师排球课。因为考虑到今天天气的特殊性,老师就没有举行课内排球PK赛,而是以三个团队任务代替。

刚开始我们的内心是喜悦的,因为不进行排球赛,我们的体力就不会消耗得特别大。当洪老师宣布今天的主要任务时,我们都绷紧了神经,生怕听漏了一个字会使我们的任务无法完成。当听到还有在一分钟之内按顺序找齐30张卡片的任务时,我们深吸了一口气,这简直就像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在整队完成后,我们就开启了任务的完成之路。

第一个任务是团队的反手解环扣。我们的队伍环成一个圈,每个成员都反手握住相邻成员的手,而我们需要达到的目标就是解开这个环并且每个人都是面对面的状态。就像洪老师说的那样,布置这个任务的目的在于让我们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团队中的矛盾。在面对这个问题时,队员们首先尝试了两种不同的方法但是都并没有奏效。而在这时候,其他组已经顺利解开了结。我们开始变得紧张,但思索了一会后也解开了结。在这一轮任务的完成过程中,我们组的用时最久,于是被扣了一分。

第二个任务是在一分钟之内根据卡片上的内容的含义按照顺序找齐30张卡片。我们所有成员都对这个内容和规则一无所知,所以在第一次挑战时连数字“1”都没有找出来。在之后的几分钟的讨论时间里,我们把握住时间,回忆了第一次翻到的卡片的内容并且对前几个数字进行了初步的估计。很快又是我们的再次挑战。按照之前讨论好的那样,每人各有分工,但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卡在了四张卡片上。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我们抓紧时间,又在脑中回忆了在前几次挑战中没有被挑中的卡片并且讨论了它们的含义,最终我们找到了七张卡片。正如洪老师所说,做任何事,特别是团队任务时,最需要遵守的就是规则。在不明规则的前提下是完成不好任务的。有限时间,团结合作,遵守规则,才能更好地发挥每个人的作用,更好地达到时间和效益的最大化。

第三个任务是围成圈绕杆转接十次棒子。这个任务并不算困难。在稍加练习后,我们成功完成了。

在洪老师的这节课上,我对团队精神和规章制度的遵守有了更深的理解。要想建设好一个队伍,必须要有出众的协作能力和清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在遇到问题时,必须要做到沉稳、不慌乱。自乱阵脚是无益的。此外,要想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必须要明确规则。规则是一切都前提。尽管这次的成绩不够理想,但是我想,团队是需要时间磨合的。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超越,做更强的排球队!

 

第四周  No.4   +3分  累计23分

队伍,为了合作存在  3-56第一战队 阿布旋风队 王珊一支排球队  毛梦超越队  冯雨慧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