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风雨后的阳光总是最美的 1-56阳光2队 李金骏\那个队 张晓霜\火箭队赖玲玲\长江七号  

2016-03-22 20:57:3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雨后的阳光总是最美的  

    这是新的一周,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不仅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对51队形的了解,更在老师的教导(欺负)下来了一个完整的训练。虽然当时手心是疼痛不堪的,身体是疲劳的。当然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因为这点小痛小挫折而停止放弃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痛苦的说完了,开始说说开心的事。在队内的比赛交流中,第一场球我们打的尤其艰难,比分一直都是平分,即使最后我们靠着队长精彩的发球赢下了比赛,但我们的整体气氛还是低落的,因为我们并没有对此感到激动。而我们的队长即使发现了这个情况,带领着大家狠狠地拍了几下手掌,大喝几声加油。神奇的是我们当时低落的心境竟然重新燃起追求胜利的焰火,导致我们第二场球轻松获得了胜利。

到了争夺队内第一的时候了,我们和另外一只强队的较量从此展开,两只队伍打的难舍难分,双方互有进球。到了第三句,打一个抢五的比赛,因心理准备不够,对对面战术策略的错误分析。导致我们以小比分落后,导致比赛的失利。但我们还是虽败犹荣,因为我们感觉到了进步,感觉到了我们队友之间的友谊更加美好。所以我们相信这次的失利只是为下次的成功做了一个掩护。当我们迈过这个失利后,成功也就不远了!

                                                      By 阳光2队 李金骏

人生的比赛——3—56 那个队 张晓霜

 

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的选择,或大或小,或对或错,或自愿或被动,但都会对接下来的生活产生影响,在我看来,选择了洪老师的排球课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之一。

初选排球课,只是因为高中有过打排球的经验,对于我这样一个体育渣渣来说选择一个能相对轻易地通过测试的项目是再好不过了。在我的认识中,体育课应该是很轻松的,随心所欲地运动运动,闲时聊聊天,最后水水地通过。但通过上学期的体育课,我深刻地感受到认真付出并有所获得的排球课更有意义地多。

成长,改变,突破是洪国康课堂的特色。成长是在排球场上挥洒的汗水和成功后激情的呐喊声,改变是从畏畏缩缩不敢接球到毫无畏惧地冲上前线,突破是学会了团队合作和竞争精神。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们更加体会到了排球的魅力,并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它不仅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而且教会了我们要有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当队伍配合很好很有状态时,要乘胜追击,毫无畏惧勇往直前;当同队的队员出现失误时,不要抱怨,要相互鼓励给予信心;当比赛接连出现失误时,要沉下心来,放宽心态,发挥出该有的正常水平。在比赛中,我们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在技术提高的同时感悟人生、磨炼意志、锻炼自己的心态和应对能力。

新的队伍,新的开始,如果没有洪国康课堂,我不会认识到那么多性格迥异而又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周末的训练,新的队伍可以相互磨合相互配合,提高队伍的实力,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发挥出每个人该有的水平。 那个队,加油!

 

吃一堑长一智   

                                       ——火箭队赖玲玲                                                        

    迎着和煦的春风,我们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这周我们队再次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我们有直面对手的勇气,有夺取冠军的决心,有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坚定,但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注重队员之间的配合,应该及时承担接球的责任,喊一句“我来”,接不到球不要气馁伤心,大喊一句“我的错”,然后继续努力,接到球了一起加油鼓劲,鼓鼓掌,课上课后勤加练习,熟练掌握排球基础功,作为组长,我一定好好加油,争取不给你们丢脸。加油,火箭队,同时也希望和其他队伍共同进步。

风雨后的阳光总是最美的   1-56阳光2队 李金骏那个队 张晓霜火箭队赖玲玲长江七号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奋起!长江七号

暂别一个寒假的排球终于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又回到我们手中,尽管有些许陌生,但看见那熟悉队友仿佛又找到了比赛时的那份热切和激动。

排球,从最初的一无所知到现在有自己的队伍,有熟悉彼此的队友,无疑洪老师的课堂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体育课。我从未在一节体育课上对一项运动认识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认识达到这种程度,非常庆幸大一选择了洪式课堂。

回到自己的团队,虽然我们的实力在班级的不一定是最强的,但是第一周的比赛的三连冠使我们信心大增,它告诉我们:Yes, we can! 我们有自己的优点,也有自己的短板。但无论如何我们可以更加自信,自信地去接每一个球,自信地去进攻,防守。我们需要一种信念,我们可以做到。因为我看到刚进入这个集体的小伙伴的改变---从开始的害怕,接不到球,到现在能够勇敢地把球垫过网。这显然是他们的巨大进步,我想他们也一定爱上了这项运动吧!

长江七号,从最初的一群人在彼此陌生中胡乱起的名字,伴着生涩和陌生,到现在对彼此的信任,这个名字不再如开端一般,对每个长江七号队员来说是整整一年的体育课的浓缩。它就像一滴水,或许在以后的岁月里会被其他的繁杂所掩盖,但是一旦被发现,你就会回忆起这段美好的时光,就如同把它置于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缤纷,那时你会忘记身边的纷扰,任由这缕温暖的的回忆满足一整个下午的暖阳。

所以,长江七号们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无论成功或失败,这都将成为你人生中一段美妙的旅程,我们何必考虑这旅程的终点,路上的风景已经足以令我们的嘴角上扬。心灵在这旅程中已经成长,希望的花儿终会开放,抛却得到与失去,我只想说:奋起,长江七号!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