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阳光普照下的排球课 3-56 一支排球队 王梦婷\旋风队 严敏志\第一战队 王鹏\超越队 陈依涵  

2016-03-22 20:37:4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  一支排球队  王梦婷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8分

这是第二个学期学习排球了  相比第一个学期第一次接触排球  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垫球、传球、团队配合和默契等方面已经好了很多  但是水平很是不够  因为平常练习不够  练习的时候投入不够。

经过一个寒假  寒假里几乎没有练习  很多方面有点生疏  队员也有一部分换了人  虽然上学期已经有几个星期的配合  但是队员之间还是需要时间磨合的

这学期的排球课感觉比上学期好多了  但是对墙垫球等各方面还是要加强。

排球课锻炼了我们的心理素质  当我们打比赛失分或者没有取得好名次的时候  但是我们也学到了很多调节心理的方法  当失误时  我们会冷静的分析原因和解决的对策  然后坚持练习  这些都对我们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起到很好的培养和锻炼能力  然后可以通过相互鼓励和喊队名队训来鼓舞士气  也培养了我们的反应能力  当球飞过来时  你要必须根据情况马上判断  然后做出决策  排球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  要不断观察同伴意图  只有配合好才能把排球打好。

排球课也锻炼了我们的合作意识  排球是集体比赛项目  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  再好的个人技术也很难发挥  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  在学习排球过程中  我和队友之间相互交流和合作  既增进了队友之间的感情  又培养了良好的合作能力  学会了如何协调  如何为队友传一记好球  学习排球也更让我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  只有大家团结一致  积极合作  才能真正把排球打好  推而广之  在生活中也是如此  在学习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也需要团结配合才能做好。

上节课我们在洪老师的战术指导下  全队紧密配合  得了第一名  我们队很大的缺点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不敢去接球  场上配合不够紧密,队友得分了或者失分了都没鼓励  气氛不够好

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们一支排球队会好好努力  争取每次都能打出我们队的真实水平  一支排球队  加油喔!

 

第三周  NO.1  +9分  累计16分

 

 

3-56  旋风队  严敏志

阳光普照下的排球课――9分

今日阳光明媚,却不刺眼,我们上了又一节的体育课。

不得不说,洪老师的体育课过的真是非常充实。

前半节课,对墙垫球30个的目标,很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完成。最多也只是达到24个。说心里话,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同学完成目标去登记,开始下一个动作学习,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想着自己为什么做不到,然而越想越急,本来心平气和的打还很稳定,但是越到后来越不成功。也不知是天气太热还是情绪太激动,脸上是红晕一片,怪难受。

由此我就懂了,心静在排球运动中也很重要,心浮气躁是打不成目标的。

后半节课的比赛可谓是打的惊心动魄,因为第四名是要跑800米的,为了逃离800的魔掌,我们时时刻刻都绷着神经。与第一战队对打的时候第一局是输了的,我也有责任,如果我那个球发过去了这句胜利就是我们的,很可惜我并没有做到,以至于给了对方机会。第二局开始,我们还有点落后,印象很深的是阿木以为自己发球出界又丢分时,对方的手居然碰到了球,阿木的手放在胸口,脸上又是惊讶又是开心的笑容。我知道了每一个球的重要性,每一球都有它的价值,我们需要掌控好每一个球,才有可能赢得比赛。

当与一支排球队决赛时,我看着我的老队员与新队员对决,心里百感交集,五味杂陈。一来是我想我们赢,二来是因为我是被分出去的队员,又有点失落,我确实没有基础,可是没基础的却不止我一人,为什么他们就能做的这么好呢?

我知道我需要勤加练习了,为了不给新队员拖后腿,为了老队员我也要赶上他们的基础。就算周二周四都下雨,但是周三绝不会下雨的规律不知是否有人发现,我觉得这是命运都要我们来感受这一堂别开生面的排球课,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国家运动员,在场上一展风采。

从第一学期就可以感受到,在洪老师的排球课上我们可以得到书本上多没有的知识,亲身体验体育精神和实践,感受健康体育和完善人格的培养。感受体育的每一个动作,细心听取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在有规则的活动中感受快乐,积极进取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阳光洒在露天的排球场上,落在每一个排球上,这是运动的象征,是健康的象征,光芒普照着大地,也照着我们,催促着我们赶紧行动,去打好排球,去为人生的画卷泼上如阳光般灿烂的色彩。

晴空万里,旋风队——激情澎湃!

 

第三周  No.2  +6分  累计22分

 

 

3-56  第一战队  王鹏?

第一战队――5分

  这是本学期的其三节体育课,天气总的来说,比上礼拜好了很多,不像上礼拜那样,刮很大的风,阳光很好,是个上体育课,打排球的好天气。这周呢,我们我感觉打得特别的努力,在争夺第一二名的过程中惜败给了对手,不过我感觉我们打得很好,最起码比前两个礼拜打得好多。虽然我们输了,但是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比如说发球的问题,到关键时候,发球就不过关,发不过去,还有就是,感觉比赛到关键的时候比较慌,以至于犯一些低级的错误导致最后比赛的输掉。不过,我们队还是比较团结的,而且实力还是很强的,所以说呢,我相信我们队一定会以后的对抗过程中不断地提高自己,打出精彩的比赛,取得好名次。于三四名的争夺,我们开始大比分落后,但是听到最有一名还要跑800,一下子来了动力,最终反超,赢得比赛的胜利,看来真是应了那句话啊,有压力才有动力啊。

  这学期还很长,才刚刚开始,我们队的实力我还是很相信的,而且我们队也很团结,很和睦,我相信我们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肯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团结,第一战队,第一战队,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就是说,第一永远属于我们队,我相信,通过我们队员自身不断地努力,还有队员的不断配合,我们队一定会夺得第一,真真正正的配得上第一战队这个名字。

 

第三周  No.3  +5分  累计12分

 

 

3-56  超越队  陈依涵

重整旗鼓  勇往直前――8分

第二周的排球赛我们超越队勇夺第一,然而好景不长,这一周,在组长不在的这一周,我们“沦落”到了第四名。可能是缺少了组长的英明领导,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态与能力。正如洪国康老师所说,我们的队伍是很强的。非常赞同,我的队员能力很强,希茜,程程还有卢盼鸿,排球经验丰富,再加上半年的配合,默契也是好的没话说,然而每次比赛的结果却不是特别理想。究其原因,总共有三点。

第一,整个队伍的实力差距太大,尽管有打的好的同学,然后还是有大部分的队友不能成功发过球,对排球还是不太熟悉,甚至害怕接球,这又要归结于我们平时练球太少,平日里打球的积极性并不高,导致到了球场上手忙脚乱,因发球的失误,失了太多的分,使比赛结果凄凉。所以,优秀的同学更应该带领胆怯的同学,发扬我们超越队的精神,勇往直前。

第二,超越队员心态不好,洪国康老师总能一语道破我们队的弱点:在顺境中一往无前,但是在逆境中却总是失常发挥,做不到力挽狂澜。正如这次比赛,第一场领先了一局,开了个很好的头,大家都信心十足,然而却被对方以1:2打败了……不得不承认,越是到后来的比赛越是心慌,接球的时候手抖,心跳加速,害怕失球,然而越是害怕就越是做不好,导致连输两局……心态的问题是我们队极大的一个漏洞,从上个学期到现在,说来还是有进步的吧,但仍旧一直困扰着我们。嗯,我们应该要对自己有更大的信心,对队员有更大的信心,重整旗鼓,整理好每一次的心情,才能打好每一场比赛。

第三,球技还是有待提升。一个寒假没有打排球,再加上平时练习不够,有时连一般的球都接不到更不要说什么扣球了。还有就是整个队伍的布局不是非常科学,导致场上只有两三个人撑起全局,剩下的同学只能被保护在边边角角。

排球是一项很棒的运动,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增强了我们的意志,磨练了我们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是我深爱的运动,希望能在洪国康老师的带领下,超越队能够重整旗鼓,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做更好的自己,做更好的团队!”,重新夺回属于我们的桂冠。

 

第三周  No.4  +3分  累计20分

阳光普照下的排球课 3-56  一支排球队 王梦婷旋风队  严敏志第一战队  王鹏超越队  陈依涵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