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比输赢更重要的让排球点燃绚烂火花 5-34倔强队--江文静\热火队\旋风队堵妍妃  

2016-03-22 20:17:2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分: 10分   美丽而深刻

倔强队,本次得分5,累计得分12

                    比输赢更重要的

倔强队--江文静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似乎每个人都改变了,或者她们从来没有变。而这样特殊的排球课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一点点不一样,生活虽然不再像以前一样轻松但时间也不再如从前一般慢悠悠地走;内心虽然开始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但每一件事情都让我获益匪浅;心思开始不是只放在自己身上,会开始照顾很多人的想法,虽然有些疲惫但是身边的声音却多了很多。

  很多时候,我们眼睛看到的,只是一件事物的表面,就如同一场比赛,比分的高低是我们最直观的能够反映效果的东西,但是,比输赢更重要的,往往是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们生活的东西。

  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我们常会为错过一些东西而感到惋惜,但其实,人生的玄妙,常常超出你的预料,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坚持,努力,勇敢追求,那样就有突然的惊喜到你的世界中来。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成长,去突破,去改变。

 

评分:8分  纪实性强

热火队 本次得分:2 累计得分:13

让排球点燃绚烂火花

新学期,第二周,西区,排球。同样的场地、不变的时间、熟识的同学,我们继续着我们的排球课。

这次的排球课,是一节知识与技能相结合的课。我们学习了新的排球知识。首先,老师向我们介绍排球世界杯、奥运会排球和排球赛制的相关知识。我们了解到中国女排实力的强劲。今年也是奥运会之年,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将于今年八月五日至八月二十一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我们也共同期待着中国女排的表现。学习好知识之后,接下来,我们开始了常规的排球训练与比赛。

让排球点亮心灵的光。第一场的比赛,我们热火队对战旋风队,第一局我们的状态很好,很快拿下。然而第二局,我们出现了失误,一直保持状态很好的防线不坚固了,摇摇晃晃。第三局,心里上的紧张,防线倒了,我们输了。恢复下状态,第二场,开始!

让排球燃起优秀的品质。勇敢、不畏惧,是我在新学期的排球课中学到的对我帮助很大的好品质。第二场刚准备开始,就听到队员们相互勉励,“没关系的,加油!”“放轻松,可以的!”这些鼓励给了队友们自信。让我很兴奋的一点是,在这次的比赛中,每名队员至少都发过一次球,每个人都为队友们着想,我要为我们热火队的团结友爱点个赞。遗憾地是第二场我们输了,我们有不足的地方。提升队员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克服发球时的小慌张,是我们在下次比赛中会注意的地方。

让排球迸发出对体育运动的爱。周六的比赛队友们更是积极地参加、积极地投入,仿佛排球精神已经深入到血液中了。排球加大了我们的运动量;排球让我们产生了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一点一点知识的渗透、一场一场认真的比赛、一次一次经验的积累,有了如今敢于拼搏的我们。是排球让这绚烂火花得以绽开。不抛弃、不放弃,队友们,加油,不畏艰辛,敢于拼搏,排球的火花会愈发绚烂的!

热火队员

林子丁

 

评分:8分    重点突出

旋风队,本次得分10 ,累计得分12

成功不只需要实力

旋风队堵妍妃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坚持,如果不坚持那就请out。”今天洪老师又给我们讲授了一句新的洪氏语言。其实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是挺想笑的但是仔细那么一想真的是很有道理的。一个人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会遇到不顺心的或者是不喜欢做的一些事,但是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他懂得责任这个词。有些时候你不得不坚持,放弃或许很简单,但是你知道你会错过沿途多少的风景吗?所以努力坚持吧。

今天是我当轮值组长。上课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女排的情况,其实我是很崇拜中国女排的。因为现在的我懂得了其实能去参加女排赛、奥运会的排球队都是实力相当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的心态真的是太重要了,如果你实力再强但是你也总有遇到对手的时候,那时如果你一输,那你心态不好的肯定就输了。所以高手的最高境界比的就是上场时对胜负欲的理解。你太计较得分其实在比赛时是有害无益的,学着放下一点或许会更好。之后老师很耐心的给我们简单讲了一下裁判的手势该怎么打,让我们在轻松和愉快中学习。

在后来的的发球练习和对墙垫球中我发现我们组真的还应该好好努力,有时间就多去练练排球,毕竟什么事情都是从不会到会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是你迈出的第一步。接着每次的pk赛,因为我们上周是第四名所以和第一名练习比赛打,打的过程也反映出来许多问题,比如不敢去接,球来的时候脚步就停留在原地不动,或者是打的太心急,还有就是发球的同学发的时候比较紧张,不能发挥真正的水平。其实今天的比赛确实是老师帮忙的太多,还有就是我们组长真的排球打的太赞,是我们大家都要学习的榜样。就像老师说的如果觉得自己真的能力不足,那你就试着去让自己碰到球,然后再给自己目标去接到球,再就是把球给接准了,不要心急也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对手或许对手也没你想的那么厉害。

成长、改变、突破。我觉得真的是我们当代许多大学生所缺乏的,成长并不只是年龄的问题,更多的是你的为人处世,你的个人心态的改变。所以就让我们在洪老师的课堂上试着去放开自己,让自己真正的健康成长。

比输赢更重要的让排球点燃绚烂火花 5-34倔强队--江文静热火队旋风队堵妍妃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