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希望老师能抽到我上去比赛 1-56桑尼队 彭鹏\积木队麻音菲\八匹狼队阿依木尼沙\洪荒队王文杰  

2016-12-04 18:44:2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分:9

                          桑尼队 彭鹏

第一次上洪老师的排球课,就让我耳目一新,体育课原来还可以这样上。以前的体育课中,老师总是让我们做一些基本动作后就让我们自己学习,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等待下课上,而在洪老师的课堂上,除了教排球要领外,还组织我们打比赛,反正就是一节课没有闲着。经过了半学期的学习,我从一个对排球什么都不懂得入门者,变成了现在能垫球七八十个,发球成功率百分之八九十的已近入门者。

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洪老师让我们以小组的形式练习垫球,我还记得当时的我垫球总是到四五个就会把球弄丢,而且手臂被球打得特别的疼,第一次练习发球后的好几天,胳膊一直处于酸痛的状态。第一次打比赛,我一个球也没接住,不是没有接住,是没有一个球打在自己的旁边。那个时候洪老师会抽人上去和其他三个对的比赛垫球,没到抽人的时候我都会特别紧张,因为我的垫球实在是太差,还好,我一次也没被抽中过。后来,组长会在周末组织我们练球,然后我的垫球慢慢的好了起来,上课的时候也希望老师能抽到我上去比赛,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这样的垫球比赛没有了,真是心疼自己。

因为我是1-78调到1-56的,所以我第一节课没有去上,第二节课的时候我被体委安排到了最后一组,上过洪老师课的都知道,小组的站位位置是由上一节课比赛名次来排位的,所以我在最后一组也就意味着那是上节课打的最差的一组。进去以后,加上我我们组有十个人,七个男生三个女生,通过相互了解,原来我们都是第一次上排球课的,在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互助的情况下,我们小组再没有站过最后一排。虽然在后面的课外比赛中我们队没能获得好成绩,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东西,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比赛,在面对强队时,我们做到了老师所说的敬畏排球的精神,不退缩,敢于挑战,如何运用自己的优点,同时发现自己还有哪些不足,虽然最后败北,但我们很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所以,我要特别的感谢我们小组的成员,因为只有有你们,才有我们桑尼队,才有我们今天的荣耀,我相信,在以后的课程里,我们一定会继续向前,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因为我们的队名是桑尼队,我们的口号是UP UP UP。

体委点评:哈哈哈哈,因为人数的关系,把你调到了桑尼队,希望莫怪。桑尼队一开始就很受老师的喜欢,因为你们队员能够齐心协力做好一件事。这是我们每个其他队的队员们都应该学习的。继续加油!

 

评分:9

在失败认识自我,不断突破   积木队麻音菲

    最近的两次课外PK中,我们积木队均以1:2惜败。这两次失败也一定程上反映了我们队的一些问题在这里我个人对此做一些总结。

周日与八杀队的PK,我们队第一局10:15输了,但是各队员间相互鼓励,不再第一局的失败,专心打好第二局的每一个球。这时正体现了我们队的团结精神,也许这使我们一直较为领先的原因之一。最终第二局以15:10扳平八杀队。第三局在7:7的关键时刻,对方连赢两球,我方7:9失败。总结这场球赛,对方虽然有阿木这个强大的主力但是他们其他队员总的来说不是我们的对手。就之前PK赛连胜的情况来看,赛前我们队也许没有想过会输。轻视对手过于自信,对方连续发球失误,我方也不断发球送分从接下来的两局很明显地可以看出对方有几个女队员的接发球水平确实不高,总的来看我们第一局打的太过放松,一方面球不好打也有一定的原因第二局大家沉下心来慢慢打可以明显地看出我们此时处于优势地位。第三局比分不断追平,这时往往是最考验一个队伍的这也体现出我们队以后在打关键球时更加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周一的八强赛中,我们对大一的钻石最终输了的时候,大家心里可能有一句好气哦!我们竟然输给了大一。”回过头想来,人家确实有些地方比我们做得好。第一局15:8我方第二局可能有第一局胜的前提在,打得有些放松,最后10:15败。第三局打到关键球,我们队完全被对手打乱了节奏,没有了一传、二传、攻这原本是我们队的优势。大一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神贯注每一个球,将我们追、赶超,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们最终无缘四强,当然有些遗憾失落。遗憾之余,这两次球赛中我队体现的问题更应值得我们重视以后更加注重二传的练习,在练习中各队员增加默契

最后说一下我自己,这学期真正意义上的开始接触排球并喜欢上这项运动那次对墙垫球考试是我第一次到达50+在想来还是感觉好神奇,也许是当时十分得专注外加之前练习的基础对于发球最近两周失误率比起之前也有所下降。总之继续努力吧!

组长评语:麻音菲同学需要继续努力,练好基本功。而我们这只队伍,要找到自己的缺点,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优点。加油!

体委点评:积木队可能因为连续的胜利开始骄傲,这两场失利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坏事,我们要从中学习到,在落后的情况下,更要把心思专注在每一个球上,而不是去想输赢。输赢一旦想的多了,接球的时候会有迟疑,会导致整个队伍都没有信心,总之,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下个学期,再战!

 

评分:9

1-56 八匹狼队  阿依木尼沙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之美在于他时时刻刻都处于运动中,而排求,恰好集中了这种美。它将力量与技巧,速度与优美同时体现到了极至,赋予人无限的启示与动力。

我到现在一直喜欢排球,因为我爸也喜欢排球,这可能是被爸爸传染的病吧,后来我也不知不觉得喜欢了排球。以前的学校里没有这么个项目,我没得到打排球的,换句话而说,没有得到摸球的机会。大学毕业的人都跟我说“大学里什么都有,每人都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听了他们的话后,我心里一直想“我的机会终于到了”。但是我进入的第一年我没选上排球课。我又选择了默默的等待。这次等待真的有用了,我终于选择了梦寐以求的排球。那时刻我才正真了解到巴尔扎克的“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来到”的深深意义。

我第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没那么开心,这个班里没有一个熟悉的脸,这个让我最难受的。可是后来我还是变成了这个团队的成员了,尤其是八匹狼的成员了。还有一个让我难受的是老师的严格要求,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严肃的体育老师,我们做错了一个动作,他让我们做了俯卧撑,那时候我真的受不了。还有一个是其他人都比我厉害,那时刻我脑海里我怎么跟得上他们就这个问题。

这种复杂的气氛连续了几周,我认真思考了“我该怎么做才进入状态”这个问题,我终于洗脑了,终于真正进入到了状态。我开始认真对待这门课,还是老人说的有道理 “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失败”真的有效果了,我的发球,垫球技术越来越提高了。后来我想了这都是老师的成果。老师的严格要求下我们才有这样的进步。因为严师出高徒,第一节课我误解了,原来这个老师满满的正能量,排球也是。

我们每个人就这样积极地练了排球,进行了课内比赛,我们的队虽然没有拿到第一,但是每个人都很认真对待,收获还是蛮多的。还有课外比赛,我们两次都输了但是这比赛过程中找到了很多不足之处,积累了经验,这些经验帮助我们的进步。

这周的课是对我影响很深刻的一堂课了,课内PK进行的很激烈,我们组的每个人都用心去的,专心的打球,我们还是拿第三,我觉得这个成绩也不错,我们有一次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收获还不少。这过程中我发现我们组的每个人无论是发球,还是捡球方面的技术都提高了很多。

我参加了排球运动的训练或比赛,学到了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里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且不灰心;比分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妥;关键比分时进攻不手软的自信等。排球又提高了人的力量,速度,弹跳,灵敏耐力等专项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就这样经常参加排球运动会使人们的兴奋与愉快中增进健康,强健的体魄。

体委点评:洪老师说过,新疆民族是天生打排球的民族,相信阿依木尼沙应该是骨子里爱打排球。八匹狼也是从一点不会排球到渐渐找到球感,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希望你们能爱上排球这项运动爱上它给你们带来的成就感。

 

评分:8

可以被打败,不可以被打倒

洪荒队王文杰

时间过得很快,这一学期的排球课也接近了尾声。在这学期的排球课中我所学到的内容是我在任何一门课程中都无法学到的,与众不同的排球生活也成了我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很庆幸当时加入的是洪国康老师的课程,在这里我学到的不仅仅是排球的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做人做事的学问。对于新手的我来说,上完第一节课,我感觉到排球有趣极了。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感觉非常快乐,因为打排球而快乐,因为快乐而想要打排球。总之,上完第一节课后我就很期待下一节排球课的到来。在接下来的几节课中,我才真正地了解排球,真正地学习排球的基本技能。我发现排球里的学问竟然这么高深。作为一门有着高度技巧性的体育活动,排球的队形和打法显得尤为重要。在课下,我深度地了解了排球,认识到想要真正地打好排球也是挺不容易的,它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当然也没有那么复杂。

    在排球的学习中我也感受到了困惑。因为班里大部分同学都有排球基础,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看到别人这么厉害,而自己只是个菜鸟,压力也未免有点大。我最初对墙垫球只能垫一到两个,根本找不到技巧,并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当时特别的苦恼,对排球的学习也失去了自信。我只有笨鸟先飞,不断地加强训练。“一入排球深似海,从此周末是路人”,这是我在微博上对自己排球生活的总结。每个周末下午,我几乎都会去练习排球,练得多了,也就会了。从最高20多个,到47个,再到80多个,我一点点的在进步。虽然现在垫球水平还不太稳定,但我真的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一点点地也增加了自信。至少努力过,不管结果怎样,我都感到很欣慰。虽然现在发球水平不怎么理想,但我想只要继续努力,一定会有所突破。

也许,上完排球课后,我就很少甚至不会去打排球。所以我最感激的不是洪老师对我们排球知识的传授,而是他在一点点地、潜移默化地向我们传授做人做事的学问。与情商相比,智商并没有那么重要。洪老师强调的做人的“三商”-“智商、情商、逆境商”,我一直深记于心。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素质的提高,而这种素质包括的很多,不光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还有很多方面所要用到的素质。而这学期的排球课无疑对我自身素质的培养有很大的作用。这学期我们洪荒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我们可以被打败,不可以被打倒。我们不断努力,一定会像中国女排一样释放出自己的洪荒之力。最后,我要为我们队加油,我们始终记得“We are family,we are the one”。洪荒队,加油!

体委点评:其实班里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基础的啦,只是个别几个大一也选的是洪老师的排球课,然后大二还是想继续上。智商情商逆境商,是在别的课堂学不到的,我们努力学呀,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希望老师能抽到我上去比赛  1-56桑尼队 彭鹏积木队麻音菲八匹狼队阿依木尼沙洪荒队王文杰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