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充分体现了老师循序渐进、由简入繁的教学原则 1-56桑尼队金泽宇\积木队 张如君\洪荒队 李攀\八匹狼队 何凌江\ 八匹狼 叶璐莹  

2016-11-06 20:40:2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56排球班博文

总体评分:9

                               桑尼队金泽宇

这节排球课,在经历了前几节课发球,132接发球,对墙垫球练习的基础上,老师稍稍提高了难度,加入了围圈对垫的练习。这个练习相比于之前的练习,有更大的灵活性,以向指定队友垫球为前提,要同时考虑到来球的方向、力度,自己的位置,受球队员的位置,才能做出正确的反应,这与比赛时的情况更加相似,可以队员在不同情况下接球的稳定性。充分体现了老师循序渐进、由简入繁的教学原则。

而在其他的练习上,队员们也有很大的进步。站得越高,看得越远,有了进步,我们才认识到自己更多的不足。在对墙垫球练习方面,由于平时的课后练习,队员们垫的数量普遍有所提高,虽然如此,我们也认识到我们的垫球普遍不稳定,双脚移动的范围很大,在以后的练习中,我们要将注意力转移到寻找合理的击球点的方面。在接发球方面,由于大家对高速移动的球还是不太适应,还是不能很快的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对此,围圈垫球的练习可以让大家有一定的适应,同时组长同学认为在以后的发球练习中,可以安排五人发球,五人接发球,轮换。另外大家对排球场的范围还是没有很清晰的主观上的认识,一些出界的球大家还是会很积极的去接,这需要在比赛中慢慢适应。

课堂的最后,我们照例进行了班内比赛。在比赛中,我们发现大家已经更加敢于击球,也学会了简单的配合。而在队友失误的时候,更多的也是鼓励,说明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变得越来越团结。可是问题也有很多,除了之前的问题,我们在处理球时的小技巧方面掌握的很浅薄,对于这个问题,在以后的练习中一定会有更多的方法来解决。

很感谢洪国康老师,很感谢洪氏课堂的教育哲学。排球是一个需要技术和默契的不能一蹴而就的运动。作为我们的引路人,洪国康老师一步一脚印式的教学方式为我们定下良好的学习基调,同时,在技术学习和同学间默契陪养方面,老师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让我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排球的魅力。

体委点评:这次课内pk获得了第四名,是警醒,也是鼓励,希望桑尼队能够加强垫球的训练,减少失误,在下次课中继续努力。

 

总体评分:9

                                积木队 张如君

这次排球课主要内容是排球垫球考试和打比赛,我基本功不过关,成为队里唯一一个没有过50个的人,同时在比赛中也有几个球拖了队友的后腿。所以在平时有空的时间我应该多去练习一下垫球。我们队伍总体氛围还是不错的,每节课都能欢乐的度过,但是这节课上我们队伍只拿了第三名,对于我们队伍的实力,我们是很满意的,所以这个成绩对于我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下次课上我们要拿回我们的第一。重点讲讲比赛,在比赛中,第一场我们队伍成功赢了老师所在的第四名,队友之间的配合也不错,第一场表现还是满意的,但是第二场上,我们的表现明显不满意,都各有失误,相互协调的也不是很好,总体也没有调整过来,并没有把我们基本功好的优势表现出来,我们应该多打配合,不要光想着把球打回去,比如说平时我们练的一传二传攻,我们还是打出了符合要求的几个球,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要多加练习,如果能练成,那我们队伍实力也会大大增加。在后面那场比赛中,我们的心态也没有及时调成回来,输了比赛。在与第四名比赛中,我们暴露出来的问题就是发球经常失误,同时我们一传二传攻的战术也没有很满意。所以需要多加练习。我们队伍还是有我们队伍的优点,每名队友之间相互信任,总体队伍的氛围不错,大家都能享受打排球的过程,大家的基本功都不错,所以我们要发挥我们的优势,将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的更好。

对于一传和二传都在于垫好球的基础之上,所以不仅我急需努力,我们组的每个人都需要将基本扎实。也多亏了洪老师的指导,指出了我们第一场比赛输掉的原因:还是有压力,还是会去紧张,没有享受打排球的过程。并且也指导我们二传应该怎么打,我们开始为了配合二传而去调整了人员的分配。所以,也很感谢洪老师的指导,相信我们积木队下周的比赛中会重夺第一的宝座并且再次挑战洪老师。

组长:这次主要表扬洪振宇,进步很大,能很快的将垫球垫到50个,希望能够在发球的项目中多多训练,减少失误率。然后我希望积木队的成员都多多关心课下训练,毕竟课下训练对我们的提升还是很的,然后周末比赛也要到来了,希望大家多多加油。

体委点评:积木队此次获得第三名,一个新的名次,也希望败不馁,胜不骄,要敢打不怕输。

 

总体评分:9

                                 洪荒队 李攀

?学习排球将已经半个学期了。以前,由于害怕受伤,我几乎都不接触排球。现在,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排球其实不但没有想象中可怕,而且它是一种有益的体育项目。

在这个学期中,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排球是一种以身体的任何部位击球,使球不落地,高度注重团队合作的体育项目。在排球课上,我学习了走位、传球、垫球、开球等基本动作。一节课下来,有时感觉真的挺累的,尤其是学习垫球的时候,练了不大久,手又酸又痛,还起了一些小泡泡。虽然有时比较累,但我坚持下来了,而且我很庆幸我坚持了下来,因为在排球课上我获益匪浅,既学到了排球技术,又得到了精神的升华。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这些都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很好的培养和锻炼作用。另外,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提高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我们的心情,让我们获益匪浅。

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这也是建设精神文明的一种良好手段。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的气魄。

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因此,要想学会排球,长时间及有效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这就需要我们付出努力和汗水,锲而不舍,坚持到底。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对学习者有着重大的作用,若我们能把这种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那相信我们肯定能更进一步。这学期我学会了很多,我要感谢老师,我要感谢同学们。今后我一定会把在排球课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以致用,不辜负老师的详细讲解和我的辛劳付出。

体委点评:洪荒队终于在老师的帮助下拿了第一,可喜可贺,望再接再厉!

 

总体评分:8

冷雨之中火光更盛

1-56 八匹狼队 何凌江

排球,对于自小不接触它的我来说是枯燥和乏味的,我不能理解简单的接发球游戏他们能如此的激情洋溢,也不能理解为何场边的观众能呐喊至声嘶力竭。我本以为诸如篮球足球之类充斥着身体接触的才是竞技体育,我本以为那些美到绝伦的单刀直入才迎的回欢呼。但这次意外的来到洪式课堂,我开始领略到排球的魅力。

成长、改变、突破,不经意间我流连洪式排球一月有余。拼搏、努力、汗水,洪式课堂令我收获颇丰。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们看不到过往上的体育课的那些陈词滥调,也没有那些自由活动中学院的懒散,这在里,有的是洪老师的新意,有的是洪老师的尽责,有的是学员的热情,像是一团火,熠熠生辉。

这一周,恰值宁大三十周年校庆,体育课停上让运动场甚是沉寂。天,阴沉沉的,不时落下的冷雨划过脸庞不禁让人心生抑郁,想像只猫似的匍匐在角落小憩一会。在西区排球场上,还是曾经那片光景,熟悉的球网边活动着的是熟悉的我们,对墙垫球,发球练习,站位轮转,各个小组轮流练习不同的项目,而我们八匹狼队也在其中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冷雨之中,火光不灭。

洪老师的课堂,注重的并不是那些干巴巴的数据,数据只不过是一个衍生物,真正决定竞技体育胜负的,是实战,这就是洪老师课堂上的重点。每一周的组间对抗是洪老师课堂上必不可少的,这是检验我们实战能力的战场,也是帮助我们成长的最有效途径。当然,这一周也不例外,在细雨中我们迎来了自己的对手。

第一场的对手是上周的第二名,可以说与我们相差无多,而在场上也的确如此,我们打得势均力敌,有来有回,最后我们凭借王强同学的精彩发球二比一侥幸过关。接下来就是决赛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踏进决赛,而对手却是我们的老对手。

迅猛的发球,漂亮的接球。纵然雨越下越大,从颚角滑落的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纵然组长抽筋离场,给雨天更覆一层阴霾,可场上的健儿们依旧是高高跃起,像离弦之箭身姿矫健;场下的候补依旧昂首挺胸,像拉满的弓蓄势待发。比赛很焦灼,比分一直相持不下,每一个球都是扣人心弦。“压线,得分”,比分锁定在了一比二,我们遗憾告负,或许是竞技状态不如对面,或许是基本功还不够扎实。总之我们看见了我们努力的方向,收获了成长的喜悦,以及,我们展现了自己的热情。

冷雨之中,火光更盛。

洪老师的课堂,让我改变了对排球的看法,渐渐地爱上了这份汗水的咸味,去拼搏,去享受,让火光亦能在雨中摇曳。

体委点评:八匹狼队勇夺第二名,希望大家整装待发朝第一名前进!

 

还有一篇是八匹狼队上个礼拜的博文

总体评分:8

                                八匹狼 叶璐莹

本周是学期第7周,临近期中,我们测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并且进行了垫球练习和接球练习,最后以小组pk赛结尾曲。

前几节课的自垫,我自我感觉还是蛮好的,可以一直垫下去,而对墙垫确实很弱,从一开始的一两个到后来的四五个再进步到十个,而这节课,我终于上了二十个。但后来老师说我的打法是错误的,我一直在用手腕击球,这就导致了我的球都很急,而对墙垫考验的就是技术问题,你怎么把球打过去球会以相同的方式被墙打回来,因此在整个对墙垫的过程中,我都是在急匆匆跟着球跑的,并不是我掌控球,而是球掌控我。老师说我们组的人的击打问题都有问题,应该击打在小臂上,击打在小臂上的球我们才能掌控,而且要伸直手臂垫,这样打出去的球才有力。

而接球练习,其实从开学开始一直在练的就是接球,但是老师打过来的球方向总是很刁钻,但其实就是需要这样的练习,因为实战的时候没人会顾忌到自己,没有对手会把球乖乖的送到我手中。我接球的时候很容易跳起来,其实这是不对的,接球应该稳扎稳打地来,对准球找好位蹲好点,但这些都是在快的基础上。正如老师所说的,一系列素质测试都是在为打排球服务的,800米长跑,50米短跑,为什么要练呢?50米短跑练得好跑得快证明反应能力快,在排球过来的时候能更快更好地做出反应,并能更快地跑到那个点。而800米长跑是个耐力跑,考的是体力,一场排球pk赛是很激烈的也是很耗费体力的,800米跑的好的人就能坚持到最后。

而这节课的pk赛,其实我感觉我们组有点松散,并不是制度上的松散,而是有种人心惶惶,大家都没有底的感觉。所以有很多球都是不敢去接,或者太用力去接而出界了。所以对上第一个组的时候我们以0:2惨输,不过在对上第二个组的时候我们重新规划了战略,也有了团结一致的气氛。

这节课,让我认识到了我们组可能练得还不够多,需要再多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默契度。我相信,下节课我们组一定能争上冠军的王座。八匹狼队,加油!

 充分体现了老师循序渐进、由简入繁的教学原则   1-56桑尼队金泽宇积木队 张如君洪荒队 李攀八匹狼队 何凌江 八匹狼 叶璐莹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