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强大自己,更强大队友 3-56钻石队 徐生瑶 \将军队庞天雨\第一梯队童明娇 \王者队孙管局  

2016-11-06 20:34:51|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钻石队 徐生瑶       10分

    从未想过在体育课上会学到人生哲理,从未想过在体育课上会如此的有趣,从未想过体育课上会出现这么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本以为大学体育课如同高中一样,单纯的训练一些考试项目,机械的服从老师的命令,渴求能让我们乱来的自由活动,直到遇到洪老师,这一切想法都烟消云散了。洪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天哪,这老师简直是来准备上思想课的。没有对我们讲什么死板训练计划,而是用各类从古至今的思想来告诉我们上课应该注意什么,为什么我们来上体育课。之后还有很多人生哲理,也许现在无法一一清楚记得,但其中一条我依旧铭记于心,有了班级就有了队伍,有了队伍才有了个体!而老师的第一次打分竟是看我们喊队名时的气势,说实话还没有习惯的我压根没有发出声音,在第一堂课上我的团队概念几乎为零。这种状态一直在慢慢融入洪老师课堂后改善了。
    如果说第一堂课的理论只是一些泛泛而谈,那之后洪老师用训练场上,赛场上的事实一一论证了它们,在课堂上要开始团队比赛时,我们明白了得选择权者的天下,在训练对墙颠球时我们明白了简单动作专业做,专业动作绩效做。首先排球它不像篮球或足球,你有手有脚就能传球,能投篮,能射门,能拦截,我敢保证就算你四肢健全,要是你没接触排球,没有好好练习,你一定什么都不会打。排球是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每一次颠球的增加最终会让你在赛场上完美控球,每一次发球的过网最终会让你成为得分高手。第二,排球是个十足的团队运动,站在场地上的6个战友都应该互相信任互相了解实力相当。也许人们常常看见篮球赛中一个得分后卫各种三分挽救队伍,但在排球场上你再强大却对队友不管不顾,就将永远与失败为伍。6个铁环中的任意一环十分弱,对手就会冲着那一环强烈的攻击,即使其他五环再坚固在强大,链条终究会断掉。一个队伍的团结是体现在赛上和赛下的,唯有赛下互相督促练习,赛上加油鼓劲信任,团队才会壮大,壮大,强大到无法震撼!
    洪氏课堂交给我的有太多太多,我看来其中核心是:强大自己,更强大队友。大学这意义非凡的体育课,它不仅仅让我爱上了排球,更让我有了一批值得去信任的队友,更让我在这个喧嚣的世界有了一份归属感。信任与被信任是如此的美好,感谢洪老师,与你相遇三生有幸。


体委点评:博文果然是一天比一天写的好,随着洪老师的课约上越多,同学们的感悟也越来越深,这篇博文无需点评。果断最高分!


将军队庞天雨     9分

 我是将军队的庞天雨,我中途来到这个队,基础不好,什么都不会,垫球基础不好,我们队的队友都帮助我,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徐浩,他很有耐心,我总是出错,他不会嫌我笨,也没有嘲笑我,他细心的为我讲解动作要领,渐渐的我有了进步,还有我们队长韦海涛,他也很细心,帮助每一个基础不好的队员,作为队长,他很负责任,他自己打的很好,依然花时间组织我们练球,牺牲自己的时间来教我们。我们队总是冠军队伍,我想这不仅仅是巧合和幸运,更多的是团结与信任。
   每个队伍里都有基础好的和不好的队员,在大多数人看来,当比赛时,争夺名次时一定会让打的好的来打,来发球。然而,在我们队,无论是队长,还是像徐浩,朱立伟这样的高手都不会让我们做缩头乌龟,而是让我们勇敢的去打去练。在练习时,他们会有意的往我们这边发,让我们接。于是比赛时我们勇敢的上阵,只因他们的信任。
  这一次比赛,我们队伍是第一名。得了十分。第一场我们和钻石队打,他们也很强,老师也在他们队伍里帮助他们。我们压力很大,我和队长说,我有点紧张啊,队长告诉我不要紧张,只要接到每一个你能接到的球,就是好的。比赛中,由于我发球不好,徐浩让我来发球,他看着我,给我打气。我因为发球
了三分,简直是让我不敢相信。我知道,是队友的信任和鼓励让我突破了自己。
     我很幸运,来到这个充满激情和团结的队伍,我们是同学,是搭档,是队友。我们有信心在一起,一起努力,在赛场上,我们大声呼喊:我们是将军队,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我们的队名队训,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的誓言。
   在接下来的时光中,我们会心连心,更加努力,成为不败神话。将军队的每一个人都有信心,加油!!
体委点评:对上课时自己打球印象深刻,对于队友的信任和帮助也是铭记在心,她完全融入了团队中,明白了团队的意义,这就是洪老师所要教给我们的最重要东西之一!

第一梯队童明娇   8
第一梯队本周7分     上完了这个周的排球课,我感觉非常棒。这是两个月来的第一次觉得我的排球有了起色,让我自己觉得终于摆脱了来混课的嫌疑。因为之前一直懵头懵脑地上这个课,以至于每一堂课我的表现都非常非常糟糕,我简直讨厌死我自己了,觉得自己实在实在是太笨啦。
现在我意识到体育课其实非
常非常重要,它带给我们的影响甚至超过了其他的必须考试的课。这也许也和老师有关,我们的老师确实很能说,也很会管,他把管理的权利交给体育委员和小组长,这样既是在培养锻炼他们,也使得每一个队更加团结,帮助他们拧成一股绳,同时给了我们足够的发挥的空间,可谓是宽严相济啦。还有他的成长,改变,突破的课训(吧)也非常有意义,对我们大家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体育课也使得我们结交到了好些朋友和同学,虽然一个周只在一起上一节课,但是一起合作或者pk的情谊还是挺深的。所以我们对体育班的同学映像深刻,即使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在路上遇到时还是会觉得这些面孔非常熟悉。
说了这么久了,该讲讲我们的队伍了,我觉得我们队是非常非常强的,当然不完全是因为有学长学姐的帮助和一定程度上的指挥。虽然表面上看来是学长学姐还有体委和很厉害的队友叶梦飞几乎主导了我们所参与的所有比赛,但是其他人也很厉害的,只是还没能发挥他们的实力,比如王旭蓝和丁一超,他们本来就有基础,肯定能打得很好的。队长也很厉害,他反应很敏捷,而且做事有追求,只是有时会自我怀疑,如果能克服的话,一定可以打得非常棒。下面就要说说我们几个尚需努力的了,张玉湘反应很快,动作敏捷,只是还不熟练,多加练习就能打好的。最后剩下我和汤雨杰,两个都反应比较慢,所以我想我们应该要比别人更认真地并且花更多时间地去多练习,练好了,总是有机会发挥我们的作用的。不论如何,我们都是能打得和别人一样好的,只要多多投入,多多练习,一年之后说不定都要让自己惊讶:我原来以为我打不了排球的~
哈哈,希望是这样啦。

体委点评:
你的努力老师和其他同学一直看在眼里,希望你能达到自己的期望。

 

王者队孙管局    6分

上完了今天的体育课,我感受颇多。就如洪老师所说体育课是高校教育的的一个重要方面,它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课余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在人才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仅需要我们有过硬的科学文化知识,身体素质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必须要具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健康的体魄,需要足够的体育运动.它可以使我们增强免疫力,使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精彩。
体育宣扬的不只是一种运动,他还包括体育精神,体育人格,健康体育的意义.他还象征着和平的桥梁。在大学体育课中,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培养和锻炼。
通过今天的体育课学习,使我对大学体育课有了更深的一些认识:
     今天我们队伍只获得了第四名,不足是一定有的,在此我做出一些检讨,有许多关键的球我接的不好,而且发球也有失误。所以在此我想对我的组员们道歉,道歉过后更多的是反思,为什么我们组只能获得第四名,为什么我们不能得第一,我想原因洪老师已经告诉了我们,不团结,不敢承担责任。体育是一座连接友谊的桥梁。在体育运动场地,同学们可以找到兴趣、爱好相同的同学,尽管互不相识,但在娱乐的过程中,友谊的萌芽也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这就扩大了我们的人际交往圈,与此同时,我们在玩的过程中也会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团结的意义。相信我们组以后一定会更加团结,争取不再当第四名,即使当第四名也不希望是因为不‘反抗’而得到第四,更多希望是大家水平相近,偶尔失误才落后。
       正如洪老师所说 体育是健康向上的昭示。通过体育,我们的体格会更加强健,我们会显得更加有激情,有魄力。在当今充满竞争与压力的年代里,我们有了拼搏的坚实的基底,即使我们身上有着沉重的负荷,我们也不会被压倒,我们依旧会飒爽英姿地去迎接挑战。

体委点评;前面水话很多,明显用来凑数,但后来的感悟确实真实,反省也足够深刻,字数不够,

强大自己,更强大队友  3-56钻石队 徐生瑶 将军队庞天雨第一梯队童明娇 王者队孙管局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