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课,看见成长的过程 3-34振翼队黄文妹、咸鱼队陈礼辉、康灿队陈忆凝、一支排球队魏民倩、  

2016-11-06 20:23:5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队名:振翼队

队训:宏康自强,追求卓越

队员:张连姝 温濡伊 陈益 李子羿 商吕妍 洪丽丽 古力扎达 黄文妹

队长:张连姝

撰写:黄文妹

评分:8.5分

评价:文笔很好,感受深刻,希望在关注一下队员的进步与不足。


  排球课,看见成长的过程

   一个星期又悄悄的过去,周三的到来又让我多了一份新的期待,因为我们又将相约在西区排球场上,相约在洪老师的课堂一同挥洒着青春的热血。每一周的周三都格外充实,这个周三也同样充实了我们。

   今天上课的内容还是很丰富。分组进行对墙垫球考试,围圈垫球,发球训练,1.3.2训练。今天就说说我们组的进程吧。对墙垫球还有几个人没过,在这过程中有很大的感触。你所垫的每一个球,打着同样的位置,同样的高度,你用着同样的动作,这一过程看起来很无聊很乏味。但是我们再一次次的掉球后,重新捡起重头再来。一次次再对自己的动作,姿势进行改善,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增加垫的数量,与离墙距离,十厘米,二十厘米,我们真的看见自己在改变,在突破。这也让我记住了洪老师所说的话‘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只是为了更好更强的自己。发球训练对每个人人来说都很重要,但也是最难攻破的,我们力量不够,球发不过网,要么发过界,发歪了,各种问题,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而是一个球一个球的发,有些同学手都肿了还在发,我们在坚持,我们在拼搏,在奋斗,我想这可能就是女排精神了吧,坚持到底。

在每一次体育课后,我们总是会看见自己在成长,在改变,在一次一次的突破自己。我也想信只有在洪式课堂,我们才真正体会到排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那一种快乐是与团队协作,在与对手PK的过程中,在与队友相互鼓励下产生的。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团队,为了最后的胜利每个人都在尽心尽力。这种感觉在打比赛的时候最容易看清。所说一个人不是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优点,我们不能过分依赖与那一个队员,一个人不是一场完整的排球队,在团队中取长补短,把大家的优点都聚在一起,力量将会无比巨大,在这过程中我们更多的是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配合,发挥自己的长处,在一个团队里自己有多大能力就该使多大力,有集体感就有强的集体能量,在这过程中有多大的困难都回迎刃而解。

在课堂中我们真的学会了好多,学会了如何与队友团结,如何去打好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过程中看清了自己,给自己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也让我们更聊解别人,看见别人的优点,努力改变自己,也让我们更懂得包容,信任,更懂得坚持,拼搏。与在球场中更加自信,在生活中也更加有自信。这也许是洪式课堂所要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排球怎么打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期待每一堂课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也感谢洪式课堂带给我们的快乐。更期待我们自己每一次的成长,改变,突破。


334队名:咸鱼队

队训:为了翻身

撰写:陈礼辉

评分:8

评论:博文很有感想,对队伍的有点与缺点分析明确,希望继续努力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体育课,刚来到场地便看找我们的队员们在各自练球可见大家都在为提升自己,提升团队而奋斗努力着。一来到这里就有着一种充满力量的感觉便一齐加入到了练习队伍中,毕竟上次我们是第一名,每个人都以此为傲。

上课了老师先是讲了一下我们的不足,不讲不知道,老师讲了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应如此冷漠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既然在一起便应该有这一个家庭的样子。我相信每一个人一定会有所改进。课堂上和以前一样各队都会进行训练,不过这回是有对墙的检测,作为上回的第一名我们第一个测,但结果却让人难过,只有两人通过,这便显示出我们在课后并没有认真练习。在老师的犀利点评下我们这队友了对自己更清醒的认识也明白了为什么我们总是倒数。每一堂课的比赛都是对课后练习的测验,唯有以认真,求精的态度加以大毅力才能完成我们队的翻身大业。在最后的比赛中,我们的弱点便毫无保留的暴露在老师犀利的目光下,我们既输在了技术也输在了心理。技术上因为对墙考通过的人数少,心理上因为我们老是差一点就能赢的。打了三局,每一局都是在领先后被反超尽管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很好但在每一次被追平后我们表面似乎没事但之后却很难拿到球。在这方面我们确实输得很惨,这比技术上输得更彻底。我们可能是因为技术不如人导致没自信所以在追平后变得畏手畏脚,要知道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是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参加比赛,毕竟我们在每一次比赛中从来没赢过,但在每一次达到分的时候我们是真心的高兴,但也应为如此我们变得小心不再敢勇敢上前才导致每一次追平我们都会乱了阵脚最后无奈败北。但我却不认为我们真的不如人,相反我对我们很有自信,因为我可以感受到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的进步,从最初的几乎靠发球得分到现在的可以接球对打我们的进步是眼睛可以看到的。我相信我门咸鱼队一定会完成我们宏伟的目标—翻身。

还有就是在练习技术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排球规则的了解,在这节课上我们就因为这发生了一些小小的不愉快。毕竟每一项比赛都有规则,只有在规则内比赛才有意义。

每一节课都有收获,一天进步一点点,我们队早晚是要翻身的。

评论:博文很有感想,对队伍的有点与缺点分析明确,希望继续努力


3-34一支排球队魏民倩

 

队名:一支排球队

队训:团结友爱,永不言败

队长:陈桂妹

队员:邓静雯 卢盼鸿 李梦沁 魏民倩 张春艳 章淑楠 柯婉婷 王俊峰

撰写:魏民倩

成长 改变 突破

评分:7.5 

评价:希望结合队员的表现说一说优点与不足,内容很有感触,认真努力,继续加油。

在踏进排球课前,我对排球是一无所知,也没有丝毫的兴趣,在阴差阳错间,我被分配到了排球课。八周过去了,的确正如老师所说的,每个人都在成长,改变,突破。战胜自己,战胜别人。这八周来,我看到了每个人的成长和改变。每个人都在进步,从不会颠球到现在的很多人对墙垫球的过关,从刚开始打比赛站在场上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井井有条。

打排球是一个需要耐心更需要分工合作的运动,对战双方隔网相对,参战双方只能靠球来传递自己的力量,它不像篮球那样具有火药味,这也许就是很多人喜欢打排球的一个原因吧。打排球既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力量和敏捷力,更可以考验一个人是否具有团队合作的意识,在很多次的分队打比赛中,也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我清澈的意识到了一个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它需要动静结合,他不仅讲究的是灵活的头脑,更重要的是默契的配合,在打排球的过程中你会学到很多书本中没有的东西,譬如,责任、毅力、坚持…但是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胜利时无法比拟的喜悦与畅快!

当然,要想学好排球,我们也需要一位负责任的老师,不可置否,洪国康老师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洪国康老师是一位极其负责任的老师,在他的课堂上,我们不会虚度一寸光阴,他不会为了完成任务的去上任何一节课,在他的课堂上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打排球的技巧,更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所谓严师出高徒,是的,老师的课很严厉,他不会偷懒,在上课的时候,他每时每刻跟在同学们的身边去指导,去提醒每个人提高注意力,每当有人打了好球的时候,他会高兴的大喊,甚至比场上的队员还要激动!另外,在洪老师的课堂上,做俯卧撑也成了一种家常便饭的事,我们也明白考试的良苦用心,既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锻炼了我们的身心健康。

我相信勤能补拙,只要我们努力配合,坚持不懈,我们的团队一定会取得胜利!我们也一定会成长,改变,突破!

 评价:希望结合队员的表现说一说优点与不足,内容很有感触,认真努力,继续加油。

排球课,看见成长的过程  3-34振翼队黄文妹、咸鱼队陈礼辉、康灿队陈忆凝、一支排球队魏民倩、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博文 3-34 康灿队 陈忆凝

我们的队名是:康灿队!

我们的队训是:团结一致 尽力到底!

评分:7

评价:最好在写一下你认为队里表现好的同学和需要提升的同学,大家要共同进步

  本周来到了西区排球场上课。一如既往的洪式教堂,免不了对上节课的总结和对本堂课的目标。洪老师的课永远不停止考试,永远都有机会。

  首先进行了对墙垫球测试。让人兴奋的是我们队的金玲琪同学,从一开始的零个变成了这次的五十三个,这是质的飞跃,这是她的努力,是康灿队的骄傲。然后进行了发球练习。虽然球很硬,但是每个人都在找寻适合自己的发球方式,即使双腕红肿也不放弃。然后进行了圆圈式垫球,这是我们队的弱项,因为上堂课由于圆圈式垫球不过关而体测了800m。我们站成一个圈,每个队员都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虽然依旧不理想,但是努力就是我们的进步。最后进行了排球比赛。球终于能打好几个来回,这也是非常爽的。第二场决胜负的比赛中,队长居然连发十个球打败了对手,让对手目瞪口呆,队长超赞!

  这让我们清楚的意识到,没有团队的合作,再强的球队也有失败的一天。一个团队,不仅需要共同迎接荣耀,也要共同承担责任。这就是康灿队!

  团结一致,尽力到底!我们,最棒!

评价:最好在写一下你认为队里表现好的同学和需要提升的同学,大家要共同进步

排球课,看见成长的过程  3-34振翼队黄文妹、咸鱼队陈礼辉、康灿队陈忆凝、一支排球队魏民倩、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