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清新坦诚,聪明智慧 4-34海拔最高队蔡欣 、跃起动力队石昱劼、生龙活虎队祍伟婷、排山倒海队张珂雯  

2016-11-06 20:12:0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队名:海拔最高队           队员:蔡欣       时间:11.3

项目:对墙颠球  打比赛     评分者:袁鑫月   评分:9

 

今天最值得表扬的是张力

 

上周我们组又重新赢得了第一的位置,但我既开心却又并不十分满意,团队获得了荣誉自然是开心,但是我个人并没有付出巨大的贡献,有时候还会帮倒忙,比如发球没过界就在比赛中送给对手一分,不知道该说是平时练太少还是临场发挥失利,但值得肯定的是团队里每个人都在进步。从第十周开始就要正式的课外比赛,听说是体育学院的人与我们对打,顿时觉得很慌张,他们大部分是长时间训练,有许多比赛经验的排球选手,实力悬殊,这更让我坚定了锻炼对墙垫球和发球的重要性,我希望就算不为团队加分至少不要拖后腿。

这是我上排球的第八节课,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慢慢喜欢这样紧张又刺激的排球比赛,以前只学过向上的垫球,并没有对墙垫球,更没有"一三二接发球"的排球比赛模式的概念,这样的体育课让我更加充实,更有紧迫感,而不是碌碌无为。

今天的天气是这几天以来最暖和的一天,十分适合打排球。在这样温暖舒服的晴天我们再一次以两场比赛的胜利赢得第一名,但我还是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因为我们队基本靠队长汪星妤和唯一一个男生张力恒优秀的发球技术取得了胜利,对自己的无所作为仍然感到不应该,但这周队长的几次发球不太成功,这更提醒了我要多多训练,不应该心存侥幸,以为有强大的队员就放手不管,这样的一种训练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我非常幸运能有这样一个优秀的队长,起初只是因为同班同学才选择了她,对她并没有过多的了解,慢慢接触发现:她真的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魅力,这是在我接触过的女生里少有的,能让我佩服的女生不多,她是其中一个,不管是发球还是接球还是对墙垫球的技术都值得我去学习,我将以她为榜样不断地加强排球技术。

我希望我们组的成员能经过两周的训练后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与体育学院学生的比赛中,胜不骄败不馁,一直不断的努力下去。

海拔最高队,我们是最棒的!


队名:生龙活虎队         队员:祍伟婷            时间:11.3

项目:对墙颠球   打比赛  评分者:袁鑫月        评分:9

     在一礼拜的降温中,难得迎来了温暖的太阳。这为我们的排球课创造了极佳的环境。我们如约来到排球场,接受阳光的洗礼,感悟排球的真谛。由于我们组对墙颠球的成绩在上周不是很理想,我们在平时更是加强了训练,虽然不能是每个人在补考时候做到百分百的优秀,但是我们践行着洪老师所说的那句话。与其在风雨中畏畏缩缩,不如在雷电中勇往直前,即便淋得湿透,也要奋力一搏。我们在上周的课外练习中,不少组员的手臂都受到了受伤,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坚信,努力总是有回报的。正所谓也许路途有些艰辛,有些孤独,但熬过了痛苦,才能最终成为理想的自己。在这周的补考中,我们组的王孝笑同学,对墙垫球的成绩为60个,成功达到优秀,其他成员相比于之前的考试也有所进步。

     在打比赛的时候,我们组的成员都可以较为准确得找到自己的位置,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即使最后的成绩不是这么地竟如人意,但是我们突破了自己,也是一种进步。

     在这周内,让我们深表歉意的是我们的组员王孝笑同学受伤了,由于当时场上比分接近,我们急于胜利的心情给当时二号位的王孝笑同学造成了压力,导致她在捡球的过程中过于仓促,从花坛中摔下来。头部受到伤害。对于这件事,我深表遗憾,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不应过于心切,而忽视了队友的安全。当然,人心是暖的,在王孝笑同学摔倒的那一刻,我们全队成员都跑了上去,急切的询问状况,并将她扶到一旁坐下。幸好最后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我们组在下半场中一边想着队友的身体状况一边继续着比赛,最后得到了第四名的成绩。

对于这个成绩,在这一周,我们没有遗憾。因为在这一周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排球的技巧,更是团队合作的精神。队友受伤时大家的众志成城,细心问候,无一不是体现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打排球不仅要靠技术和谋略,更重要的是团结,每个人紧紧握住,跟着谁永远跟着谁,这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

我希望在下一周的比赛中,我们组可以有更大的突破,受伤的队友也能早日回到我们的赛场上与我们并肩作战。我相信我们会更好的。


队名:跃起动力队      队员: 石昱劼        时间:11.3

项目:对墙颠球 打比赛 评分者:袁鑫月  评分:9.5

生活的奥妙就是阴阳差错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在日后你都会感谢它的存在。就像洪老师的排球课,便是我一份幸运的阴阳差错。

零基础接触排球的我原本是有一些抵触这项运动的。看着其他同学的各项成绩都很优秀,我心里更是退缩。但是洪老师告诉我们六个字:成长、改变突破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不仅仅是我开始慢慢感受到排球这项运动的魅力,其他同学的成绩也越来越好。我竟然也可以偶尔接住对手发来的球,我竟然也可以偶尔发出一颗对方没有接到的球。

但是这堂课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在我们队与生龙活虎队打比赛的时候对方队伍一名队员在捡球的时候摔下了花坛磕到了头队员们都十分关心这位同学在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的善良与友好时更意识到在任何一项体育运动中我们都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不断练习自己技术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安全不要受伤。洪老师说了一句话:“关爱自己就是关爱团体。”没错,我们是一个team,我们是一个集体,谁受伤都会对自己的队伍有影响。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不要受伤。

我们还是不够了解站位包括每一颗球打来应该谁去接所以在训练一三二接发球时我们只要接不到球就要全体做俯卧撑。这培养了我们的团体意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还有我们的团队,所以做每件事都要考虑到大家,用尽全力做到最好。

打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组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尤其是体育委员为我们队做出的贡献。体委带领着一队基础很差的队员却从来一句怨言也没有,而是耐心的帮助我们,帮助大家一起获得更好的成绩。本周还要特殊表扬罗晨聪同学的发球,比赛时罗同学的发球为我们赢来了很多分数。最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整个队伍的团结。希望下节课我们队可以保住第二名的成绩,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有一天打败第一名!

洪老师不仅认真教授打排球的知识,更注重课堂气氛的建立,让我们在体育课上不只是学会技术层面的东西,还学会了寓乐于学,真正享受体育课带给我们的快乐与自在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体育课我选择了排球,是因为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很高兴能在洪老师排球班尝试到这么多东西,也很感谢洪老师的悉心指导更要感谢我们每一位队员的帮助与合作相信我们以后会发现更多排球的魅力感受更多的趣味


队名:排山倒海队        队员:张珂雯         时间:11.3

项目:对墙颠球 打比赛   评分者:袁鑫月       评分:9.5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郎平带领的中国队以3:1的成绩战胜了塞尔维亚队,重回世界之颠。能够再次获得这样的荣誉离不开女排成员身上百折不挠、英勇顽强、团结奋斗的“女排精神”。使得我们被深深地感染,尽力的学习并运用到我们平时课上、课下的排球训练中。

上周课下,我们队周末和校庆的空余时间组织了排球训练,主要针对于对墙垫球和接球。因为我们组中有几位成员在该方面还相对薄弱,所以想多多练习一下。来到西区的排球场,天气的转冷也抵挡不住大家对排球的热爱,几乎所有的排球场地都被占了人,比赛也打的如火如荼。原先天气还是比较冷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球训练发现还出汗了,吹来的风也没有那么的刺骨了。或许在同一时段没有其他同学对排球这么上手,但我们也在尽力去弥补,认真去练习。一直在发球垫球,到后来发现脚都不是自己的了。虽然很累,但觉得很充实,我们也都学到了很多。

       这周的排球课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先是老师的批评,说我们对早安心语的关注度不够,当老师在群中发了早安心语时,我们的班群却没有这个人回复,这也是不礼貌的行为,老师批评的对。我们也应该将这些对我们有帮助的早安心语记录到我们手机的备忘录中,时刻的提醒自己,激励自己,提升自己的修养。就比如老师上课提到的清新坦诚,聪明智慧。能看到别人的错误,是清;能看到自己的错误,是醒;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是坦;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是诚。能够发现自己的优点,是聪;能够发现别人的优点,是明;能够学习别人的优点,是智;能够利用别人优点,是慧!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蕴含了这么多的意义,也使我们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这周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安全。在我们小组打比赛时间,另一个小组的有位同学因为捡球的原因,不小心磕到了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干什么事的前提都是要保护好自己。在打排球的时候也要注意排除危险因素,在安全的环境下好好的打。我们也对这位受伤的同学表示深切的慰问,希望她能够赶快恢复回来,继续跟我们一块打排球。

        现在我们的技术可能还不如其他强的队伍,但我们也在一步一步的努力,在努力的追赶。我们会充分利用课下的时间,去用心的练习排球,在收获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我们自己。希望我们排山倒海对可以再接再厉,团结一致,什么困难都不会难倒我们。

 

 清新坦诚,聪明智慧  4-34海拔最高队蔡欣 、跃起动力队石昱劼、生龙活虎队祍伟婷、排山倒海队张珂雯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