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轮到我来写博文心里有点小激动 3-34 康灿队 金玲琪\振翼队 古力扎达\咸鱼队张继宁  

2016-11-22 18:14:5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 康灿队 金玲琪

队名:康灿队

队训: 团结一致 尽力到底

队长:哈斯艳提·木坦力普

队员: 卢俐衡 乃比江·麦麦提 许芬 陈忆凝 王毓茜 金玲琪 唐骞

评分:8

          成长,改变,突破    我们在行动

这周轮到我来写博文。心里有点小激动??

已经整整十周了,我们队从一开始的配合生疏,到现在的默契,输球会鼓励,赢球会相互建议如何打得更好。每周的比赛都会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当然也会有失意。令我感受颇深的事,是原本第一的我们队竟然在第一场被打败,只能角逐第三第四。虽然大家都有些小失落,但仍然给彼此加油打气,我因为发球一直不过关,不想上场给队伍拖后腿,在这时被乃比,队长等人鼓励上场。尽管有几颗球依旧发的不好,但我的确打回了几颗,没给队伍拖后腿。

我很喜欢我们队伍这种集体鼓励的感觉。尽管平时我们不是同一个班的,只有在排球课和课外训练时聚聚,但每次训练结束的聊天,约饭都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我觉得大家都很棒,敢打敢拼,在这个队伍里,我收到大家的很多帮助和关照。在这个队伍里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不少。少了许多的娇气,更希望拿球接球。我想这就是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教会我的。

“成长,改变,突破”。之前的我可能对这话的感受不深,但现在的我,深深懂得这话的真谛。我们队伍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大,尽管这次拿了第三,但我绝对相信下周的比赛一定能够成功夺冠。另外我也十分佩服咸鱼队,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巨大的突破,他们身上的那种认真执着,可以让我们队伍学习,我们以后可以更加积极主动地去练习除了在小组长的组织下。我觉得有一个在不断进步的对手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因为我们有了更多提高的机会。

我很感谢洪国康,老师课上的每一个队,我们康灿队的每一位队员,谢谢你们的陪伴,和我共同努力,改变,突破,成长。更希望在以后的排球课里可以和大家更多交流,合作,提高。

??谢谢大家

                                                      金玲琪

评论:对自己的感悟很深,对老师的课堂传授给我们的道理感受的很到位,希望更加努力

                                              

在洪式课堂的第十

“上了大学,你们就自由了”这句话的余温还没散,便已过了大学时光的两个月。在初入洪式课堂的慌乱和无措到现在能基本掌握洪老师的要求,避免俯卧撑奖励的青睐。从刚开始对体育课只是教会你一项运动技能,到现在能理解洪式课堂它不仅是一个排球课堂,更是一个人生课堂。

这周是我在洪老师课堂的第十周从刚开始对排球的反感到现在的满满的喜欢,每一节课收获到的东西也许会超过当天学到的。无论是排球技巧还是情商提升,洪老师的课堂通通可以学到。这也许是我越来越喜欢排球,越来越喜欢洪式课堂的原因吧

排球不只是个人赛,而是一个团体的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守好自己区域的球,并且去应对其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成长

        成长于每一次的对  对垫球、自垫球、对墙垫球的掌握。

突破

开心于每一次的突破自己上一次的分数,好好练习对墙垫球100个也是有可能。

改变

        改变于每一次的课后总结,课堂实战,只有战胜内心的恐惧,才能真正的打好排球。

你的体育老师会教你“要对你说早安的人认真回复是做人该有的最基本情商”么?

你的体育老师会教你“做人不仅要诚实,还要对整个社会有用”么?

你的体育老师会教你“成长、突破、改变”么?

你的老师会雷打不动每天一句早安心语去唤醒你每一个清晨么?

这就是你所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洪式魅力所在,也是我们的幸运所在。

(编辑者-3-4振翼队  古力扎达)

 

评分:7

评论:可以写一下上课的感受就最好了,大家在课上积极努力的表现让我很感动,你积极认真的态度,课下积极参加课后训练,课堂上回答问题都让我对你刮目相看,希望以后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清醒坦诚,聪明智慧

  评分:7

    这是洪氏课堂的第十周,这个星期我们小组进行了第一次与其他班的课外比赛。很不幸的是我们组以1:2败了,但是我们又觉得非常的开心,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更体会到了"清醒坦诚,聪明智慧"这句话。懂得了该如何在比赛时,知道别人的缺点,认识自己的缺点,承认自己的错误,改正自己的错误;发现自己的优点,发现别人的优点,学习别人的优点,利用别人的优点。

    比赛成绩非常重要,但是在这一次我在比赛中学到了比这场成绩更重要的东西,就是如何加强自己,让自己变强,然后带动整个团队也可以变强。我们在比赛时,实力固然是需要的,但是比赛时一个队的气势,一个队的凝聚力,一个队的队友的配合鼓励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一个队伍里,我们大家就是一体的、不分离的,什么事都是要大家共同进退的,无论怎样要进步都是需要从量变开始的,只有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会有质的变化。

    在上课时,老师会让我们做俯卧撑,个数不是很多,老师借着罚我们的名义,让我们可以把自己的错误牢记在心,可以改正自己的错误,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可以更优秀!对于一个毫无排球基础的我,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会很耐心的教我,让我可以学会打排球,让我多了一项技能,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了。在洪氏课堂我交到了朋友,我成长了。虽然成长付出了代价,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练一样东西,但是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长大,感到庆幸的是我们一路走来还有同伴的陪伴,支持,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时刻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真的做到了快乐成长。

    在洪氏课堂我还学到了要快节奏的工作,提高效率,不能浪费时间,时间是宝贵的,我们可以用它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给自己留一点时间反思,接下来就是要为自己下一件事而活了,只要我们付出努力了,就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一个团队的力量非常强大,只要我们想,我们去努力了,就会实现的!

    这一次比赛输了,但是我们可以学到很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有责任心,一起经验好一个队伍。希望我们可以在下一周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大家一起加油吧!我们是最棒的!


 评论:最好写上队名队训啊,你的名字也写上啊,不然大家都不会知道是哪位同学写的,对比赛的认识和理解比较深刻,总结了自己进步与不足,希望能朝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


第10周3-34咸鱼队博文

评分:8
          秋日在我们辛苦的训练中缓缓到来,秋风微凉,吹散了一片片的炎热。3-34的队员们辛苦训练,力求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打比赛,让排球带来一个最好的自己。而这周我们咸鱼队做了啥呢?
   咸鱼队一直都好像做的不好,在正常的打比赛中,我们通常都是第四名,真的很让自己失望啊。甚至有些时候自己都会怀疑自己是没有实力。按理说:我们作为咸鱼队,是为了翻身。可是我们一直被压的翻不了身,我们队伍作为第四名,也许是真的训练不够吧,也许是真的合作不够吧。我们一直停滞不前。
   而在这周,大反转出现了。我们咸鱼队,获得了第一名。也许是运气好吧,可是却无可厚非地说,这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们的实力。我们一直都觉得是因为我们的王牌队员任少杰的发球把对方给发蒙了,我们才能够成为第一名。可老师却一语惊醒梦中人,你们今天不只是因为发球队员的实力。是啊,我们今天气氛也特别好,当有人输球的时候,大家总会说,没事,大家继续加油。有人赢球的时候,大家会说,很棒,继续加油!这种气氛真的是让人很感动。
        在周五的比赛中,我们都抽出了自己的时间来到现场。就算不能打比赛也想来看看队员们的风采。第一局比赛热火朝天,我们仅以两分之差落败。作为一个旁观者,大家的配合真的十分好,尽管我们输了,但我们也输的十分光彩。大家的基本功还有待加强。不过我们咸鱼队最棒,大家加油。我们既然能拿一次第一名,那就能拿第二次!
                                                         ——张继宁

评论:这一周你们队伍的表现很精彩,从最后一名打到第一名这种蜕变令人惊喜,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努力,但是字数较少,继续加油


轮到我来写博文心里有点小激动   3-34 康灿队 金玲琪振翼队  古力扎达咸鱼队张继宁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