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3-56 将军队 何亚\钻石队 张康豪\王者队 李明杰  

2016-11-22 18:27:0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 将军队 何亚  在压力中前进的人生 

  10分

时光荏苒,已在洪老师的课待了半个学期,心中感悟甚多,早已不是一句两句就可以说清楚的。

     最初听说洪老师的课很严厉,每次上体育课都有点恐惧,怕一个不留神没做好就被批评,怕公之于众的,之后随之而来的羞愧。而现在,却喜欢上排球课了,喜欢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喜欢他用压力激励我们转换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喜欢他每天对我们的教诲。在洪老师的课上,总会内天感觉不一样感觉有进步,感觉找到了生命的意义,每天过得很充实。因为他会在规定时间里指定我们完成目标,在这种以尊严为赌注的情况下,谁都不想落后,都拼尽全力地去学习,所以学到的很多。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这些都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很好的培养和锻炼作用。另外,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提高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我们的心情,让我们获益匪浅。

     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而我们队友们,不管你是没接住球还是没发过球,他们不会埋怨你,只会鼓励你,替你加油。一开始才来的时候,因为以前没打过排球,啥都不会,而我的队友们总会用心教我们怎么把球控制好,怎么垫起来。有一次,我们课外训练时,垫球总是垫不起来,对墙练总是一两个,而我们队友徐浩和队长真的是太有耐心了,足足教了我们两个小时。我都快放弃我们自己了,他们仍然很有耐心地教我们。

     我真心特佩服他们的耐心。我想正是他们这种对队友的鼓励相信才是我们得冠军的原因吧!我很自豪,很佩服有这样的队友!他们很棒!加油,队友们,坚信我们下一次会赢得比赛的!

 

体委点评:

上洪老师的课就好像是在过一段压力中成长的人生,排球不仅是一种任务,更是变成了对人生的态度,为了打好排球,为了不拖后腿,我们会舍得花上时间去练习从不喜欢的体育运动不是吗?   将军队拥有最负责任的队长,拥有最团结的队员,也拥有最努力的队员,希望你们能一路向上,成为洪氏排球班的赢家,成为人生的赢家!

 

3-56 钻石队 张康豪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9分

初入大学的第一节体育课,憧憬着体育课的不同,以前没有接触过球类运动,对排球也有很多的疑问。第一次遇见洪老师觉得他是个很幽默的人,不像一个体育老师,更像一个关于人生的哲学家,第一次见面就教了我们很多道理,我们也给出了热烈的掌声。

从第一节体育课到现在我们已经上了十节体育课,我感觉这十节体育课比我以前上的所课都要有意义,有感觉。从刚开始的一个球都接不住到现在的发球技术的已经完善,         大家都成长了很多,都在向着更强改变,量变积累成质变,期待着突破。

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这也是建设精神文明的一种良好手段。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的气魄。

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因此,要想学会排球,长时间及有效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这就需要我们付出努力和汗水,锲而不舍,坚持到底。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对学习者有着重大的作用,若我们能把这种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那相信我们肯定能更进一步。洪老师的课我学会了很多,不只只是排球上的技巧,老师教会了我们什么是“清醒坦诚,聪明智慧”,我要感谢老师,我要感谢同学们。今后我一定会把在排球课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以致用,不辜负老师的详细讲解和我的辛劳付出。

我们的队伍刚开始几乎没有人会打排球,配合也很不好,经常在比赛中被打败,即使有了老师的帮助也没有取得显著效果,其原因就是我们不会打球,不会配合,排球是一个团队协作的运动,这六名队员就如同六根竹竿,分开来很快就被击败,但是合在一起就会坚不可摧,虽然我不是主力,但是当队友打球的时候,我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奋斗与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球的排球精神。

打球打得差不要紧,但是不能够放弃,输球不要紧,但不要输掉势,势是依靠长期的积累形成的,输掉就很难再找回来。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我们班级的队伍能在这周的比赛中大获全胜。

 

体委点评:

    排球就是一项集体活动,个人能力再好也敌不过一个团队。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希望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你们能在排球上取得佳绩,在人生中取得佳绩!

 

 

3-56  王者队  李明杰  有选择的人

   7分

上大学后许多科目都是自选,比如大一的体育课,可选科目有很多。由于我之前高中上的是封闭式学校,运动比较少,所以当得知被调到的体育课是排球时,我的反应比较平淡,认为应该和高中的课差不多,就是大家在一起,跑跑步,练练球;再加上我体育本来就没有什么擅长的,我就没有换课 。令我没想到的是,大学的体育课是如此不同,而洪老师的排球课又是出类拔萃……

?    第一节排球课,洪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半节课的人生道理,正确的大学生活方式与人生价值观,还有洪老师本人的人生经历。生动的讲解和与学生互动的幽默,赢得大家掌声阵阵然后将我们分成了4组,表示以后我们小组与小组间竞争,最后安排了班长与组长的工作,并且让各组商量出了队名与口号。第一节课不像是体育课,前半堂课像是哲学课,后半堂课又像是战斗前的动员大会!两部分完美结合又相互呼应,使人形象深刻。

    接下来的几节课,大家以组为单位进行了多次训练与比赛, 一些人表现出众一些人表现欠佳,但大家都很努力。我之前从未打过排球,但经过这几节课的训练后,也有所收获。发球虽然还不太熟练,但接球已经和大家差不多了。而且可以和大家一起组队和别的队比赛,十分提高我们一个队的团结能力。比赛时、训练时洪老师也经常亲自上阵指导,让我们更快地去提高打排球的技术。比赛后,洪老师并不在意我们的结果,不管是进步还是退步,洪老师都会用言语去鼓励我们。洪老师专注于我们是否努力。若我们真的努力了,即使表现欠佳,依旧会得到老师的鼓励;若是在训练时偷懒,就会受到老师的严厉批评。所以在课上大家都干劲十足,生怕赶不上大家的脚步。

?    不仅在课堂上,课后的训练我们也尽力做到最好。约好时间,在操场上一起进行跑步,颠球等各项活动。很累,但为了团队的荣誉,为了大家的荣誉,大家都十分卖力。虽然我的运动底子不太好,但我还是在一直努力。在老师与队长队友的帮助下,我的排球实力在不断提高。

?    最后,为了下一次比赛的胜利,加油!

 

体委点评:

    只要有向上的心,只要不甘于沉沦,就是好样的。体育基础不好没事,只要肯努力,不怕没有成果。就像早安心语中说的:坚持有时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尤其是在我们还看不到实际成效的阶段。但绝对不要怀疑自己做出的决定。 加油,李明杰!加油,王者队!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3-56 将军队 何亚钻石队 张康豪王者队  李明杰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