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洋溢在排球中的那份欢乐 1-56积木战队 林伟荣\八匹狼 龚昊禹\桑尼队 彭嘉盛\洪荒之力队何裕康  

2016-11-13 22:15:43|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分:9

积木战队 林伟荣

很快的,大一一个学年过去了,在这个学期,很没想到的,我又选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于是,这个学期的体育课就这么开始了。

记得这个学期第一次上排球课,还是比较兴奋的,有好几张熟悉的脸孔,熟练的拿起排球,我们几个玩了起来,最后分队,自然而然,我们几个熟悉的也就组成了这个学期的积木战队,为了我们队伍的荣誉而战。

到现在,已经进行了好几场排球课,先来说说我们的队员,首先是我们的老队员顾丹宁,不用说,这是我们这个队伍比较有实力的一位,发球垫球都是比较稳的,50个垫球以及10发球都是比较轻松就过关的,而在课内pk中,也是扮演比较重要的角色,而且很荣幸的,这学期她是我们的体育委员。第二个是我们的队长赵誉涛,明显的,这也是我们队伍里的一个悍将,50个垫球不用说,很稳,发起球来更是具有杀伤力,在课内pk中,他的发球总是能帮我们队伍抢先赢得分数。接下来再说说我吧,首先垫球还是可以的,50个也已经通过了,但是发球,对于上个学期,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有进步的,至少我现在开始上手发球了,虽然有时候会发偏又或者没发过去,但是还是值得鼓励一下的,并且现在我正在努力练习二传,尽管有时候会失误,也在加紧练习中,另外我会尽量控制,不在实战中去抢球。然后是张如君,上学期也是选择了洪老师的排球课,虽然在刚开始50个垫球没有过关,但在我们的催促下,最后也是成功了,而且他的发球也是比较不错的,很明显这学期进步了不少,但是还需加强垫球训练,在实战中还是有失球的情况。接下来是高榕,也是我们上学期的老队员,垫球稳,不用说,发球也还不错,但是在实战中,可能由于步伐或者预判不太好,有时候也会失球,需要加强对垫练习。然后说说我们这学期的新鲜血液,邹锐是比较不错的,刚开始自垫球就相对比较好,如今对墙垫球50也已经过关,但发球还需要加强,在实战中会敢于接球,值得表扬。洪振宇同学的对墙垫球也已过关,但是发球情况不太乐观,在实战中,预判做的也不是很到位,需要加强实战练习,最后一位新的女队员是麻音菲,垫球也是已经过关,发球还是需要练习,值得鼓励的是她会愿意去发球接球。

总的来说,我们队伍的情况还是不错的,在接下来的日子中,首先大家需要保证发球的质量,在努力进行合作,练习二传,相信我们队伍会在以后越来越出色,积木战队!加油!


组长:这周进行周末比赛,积木队加油。多多练习二传。

体委点评:积木队真的还是棒棒的,本次课内pk承受住压力,能够取得第一名。但是比赛时候失误也是挺多的,大家要加强基本功的练习,我觉得二传是必要的,所以要注重二传的意识,希望其他队也能开始有这种意识吧。


评分:9

1-56桑尼队 彭嘉盛

不知不觉已经上了将近五六节排球课了,在洪老师帮助下,我逐渐感受到了排球运动的魅力排球一项对团队配合要求很高的运动,可以看出洪老师对排球爱得深沉排球的团队精神融入在他的举止言行中渗透在课堂的每个细节,熏陶着我们同化着我们让我们作为一个整体感受到洋溢排球中那份欢乐。然而作为一项竞技类运动,不可避免的存在冲突与碰撞,即使是场边那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横幅无法掩盖场上时而弥漫淡淡火药味,无法掩盖失分时队友汗浸的发隙间流露出的无奈的眼神

但无论怎样,抛去上面那些,作为一节体育课,排球课上的还是挺开心的。非常享受洪老师以一己之力把我们全班打的做俯卧撑感觉…….欣赏排球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那在网前一记记热血扣杀,风和日丽蓝天队友回首的微笑……虽然这次总分只拿了第二,但日益熟练的接发球练习下,不能说下次一定可以拿第一,但至少保证下次我们一定是进步的比赛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队缺乏的有:队员间的配合位置职责与负责范围的明确性以及队员出场顺序和位置的合理安排后两项主要针对像我这样的新需要加深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巩固前一项则需要整支队伍不断的训练磨合才能做到。至于个人能力,我觉得这个只能是要求个人达到老师要求的标准,感兴趣的话当然平常多加练习可以有很大提升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感兴趣排球这项运动因此平常没有经常去练习也是在情理之中队伍能做的也只能是去包容和合理的安排各人员位置使得每个人都有最大的发挥。

最后还是想感谢下队长,他有一个队长该有的品行在失败时宽容鼓励,在得分的振奋与鼓舞,他用他幽默独特的人格魅力把整只队伍很好地团结到了一起;也想感谢下一直陪伴新人成长的老队员们,感谢他们无微不至的细心讲解与不厌其烦的鼓励与信任;感谢一起走来的同是新人朋友,互相鼓舞着在排球的路上探索前进;最重要的是感谢洪老师——他让上面及未来的一切成为了可能。


体委点评:对于排球,从不感兴趣到了解,再到感兴趣,到喜欢,到爱上这项运动。看看我们的女排姑娘们,只有百分之百的热爱,才让她们享受比赛的博弈,才让她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异军突起,再乘胜追击,取得宝贵的金牌。所以啊,大家刚开始对排球不感兴趣没关系,但是不要排斥它,渐渐地,你会爱上它。


评分:9

排球运动的魅力

               1-56  洪荒之力队   何裕康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排球呢?大概是04年雅典奥运会上,看中国女排的比赛,第一次觉得团体运动如此有魅力。又是从什么时候下定决心要学习排球呢?那是在今年夏天,中国女排再次在里约夺冠,电视机前的我一起欢呼,也在心里下定决心要学习打排球。

很庆幸我的第一堂排球课就遇到洪老师,洪老师上课很有趣,虽然有些苦有些累,但洪老师让课堂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有意义。在洪老师的课堂中,我们可以得到书本上多没有的知识,亲身体验体育精神和实践,感受健康体育和完善人格的培养。感受排球运动的每一个动作,细心听取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在有规则的活动中感受快乐,积极进取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就比如说这周的排球课,我的垫球成绩还是没有过关,所以我只能去一直练垫球。看着我们其他队员在打pk赛,我的内心也很不是滋味,觉得自己拖了大家的后腿。虽然我不能上场,但我也为他们一直加油。而对于我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垫球的训练,只有基本功扎实了,那样我在pk赛上才会减少失误,这才是对我对团队最好的贡献。

不知不觉大二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一半了,从高中步入大学,不仅文化课程的学习方法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体育课等素质培养课也是如此。在这几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从这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深有体会,以下我将结合实际谈谈我对大学体育的认识体会以及我们学校体育的几点看法。

一、认识:通过一段时间排球的学习,首先使我知道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再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二、心得体会:通过我对排球的努力学习,首先,使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较为熟悉的掌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使我在力量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希望学期的后半,我可以巩固好自己的基本功,和队友有更好的配合,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前提下为团队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我们洪荒之力队可以不断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绩。


体委点评:是的啊,排球比赛时那种紧张没有办法避免,要有强大的内心去调节自己的紧张感。所以,洪国康课堂可以给我们这个机会,锻炼我们的内心,即使是失分,即使是输了一局,都不能灰心丧气,要有必胜的信念,大家加油!


评分:8

八匹狼 龚昊禹

    通过这一次的排球课,我们又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进一步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需要反省并经一步进行调整。

    首先,对墙垫球考试有包括我在内的两名队员没有通过,垫球作为基本功是排球所不可或缺的,所以我们必须花更多的时间打好基础,练好垫发球,在扎实的基本功的基础上在不断提高提升排球技术,所以我们目前最主要的还是应该先练好垫发球,利用课余时间多组织训练。第二点,这一次的小组pk中我们只拿到了第四,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其中发现我们的缺陷不足,更好的提高自己。由于队长生病缺席,在没有队长的领导的情况下,我们队似乎成了一片散沙,出现这种情况表明我们的团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不能过度的依赖队长,我们应当更加团结,无论队长在与不在都能发挥出我们正常的水平,这意味着我们的团队还需要锻炼需要磨合,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只有团队里的每个成员都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发挥每个人长处,才能真正的打好每一场比赛,因此团队问题亟待解决。

    通过这几个月对于排球的接触,我真心觉得排球是一项非常不可思议的运动,只要投入其中就不可自拔。在每一场比赛中,每个人无不神经紧绷,全神贯注,每个人全情投入,这种投入感是无与伦比的。发球,一传,二传,扣球……在队员们的一起努力下,球在我们手中传递着,联结着每一个队员,所有人瞩目着一个球,每个队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同齿轮般控制着球的运动。排球最重要的还是团队协作,首先队员一定是团结一致的,只有真正互相信赖,才能自信的传好每个球。所以在练好基础功的同时,团队工作显得由外重要,如何塑造一个良好的团队一直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排球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运动,我们在每一场比赛中,我们都尽自己所能,挥洒汗水,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支持好整个团队,让我们的队伍能够稳定地运转,甚至发挥出前所未有的潜能,经过一次次的比赛,我越发发觉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只要你倾尽全力,奇迹也是有可能的。这就是排球的魅力。


体委点评:垫球是排球运动中非常应该可以说是及其重要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那么比赛的时候纯靠运气了,运气好的时候,你垫过去的球对手接不好,运气不好,整个连输也是有可能的。所以,队长一定要督促队员们进行垫球的练习,垫球好了,打比赛自然有信心啦!大家加油!

洋溢在排球中的那份欢乐   1-56积木战队 林伟荣八匹狼 龚昊禹桑尼队 彭嘉盛洪荒之力队何裕康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