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们不过是在跌倒后再站起来 3-34康灿队王毓茜\咸鱼队\一支排球队  

2016-11-13 10:35:5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 康灿队 王毓茜

队名:康灿队

队训: 团结一致 尽力到底

队长:哈斯艳提·木坦力普

队员: 卢俐衡 乃比江·麦麦提 许芬 陈忆凝 王毓茜 金玲琪 唐骞 古力扎达·托合塔洪

我们不过是在跌倒后再站起来

    今天是立冬后的第一天,出了门就结结实实地受到了寒风袭击,深吸一口空气,寒意直达肺部。天空不再像昨天一样下细雨,不算天朗气清,但也算为排球课提供一个可以进行的天气。

队长哈斯艳提早早到了排球场,为大家领好了排球,这是她热爱排球运动、作为一个队长的尽责的体现,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很能反映她的端正态度,这是值得表扬和学习的。不仅如此,在课外和课内的训练中,她也表现出尽力照顾到所有队员的责任心,我很自豪有这样的队长,也会努力向她靠近,不论是品格还是球技。

因为上节课没有通过对墙垫考试,在课外自己练习和队长的指导监督下勤加练习有了令自己满意的进步。在课未开始前,队长又关心我,指导了我的对墙垫,本来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们也渐渐有了热意,冒出一层薄汗。令人开心的是,我最后也通过了考试。

这堂课的重点还是在打比赛,今天我们有很多主力队员都身体不适,本来都凑不齐六位队员,但陈忆凝克服了身体上的不适,坚持完成了比赛,并贡献了多个好球。陈同学的坚持和努力让人敬佩。

上次课我们队排名第四,所以本次课对战第一。我们队的个人实力是受认可的,最大的问题是队员之间的默契和配合,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还没有加以强化的时候,我们的比赛还是打得很艰难。特别是第一场,可能是被对方队友的阵势震慑,我们开局不利,连失多球,队长不断告诉我们稳住不要慌乱,最终以2:1拿下这场球赛。感谢队友的支持和高超技术使得我就算站3号位也能感受到他们强大的力量,特别是许芬和乃比的强有力和稳定的发球。

第二场也是十分困难的,因为当我们开始连连失球的时候,人就会开始紧张,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并追回了比分以2:0取得胜利。我们也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下,渐渐变得团结,我们会为队友的精彩接球而欢呼,会为自己的失误而承担,会为队友的抱歉而安慰,会为最后的胜利而击掌庆祝。我清楚地看见每位队友的成长,因为我们承认不足,变得团结,开始互相了解,互相信任。这是我们的改变。而我们在失败后的成功是我们的突破。我们不过是在跌倒后再站起来,用尽全身的力量,互相搀扶,再战辉煌。

我们依旧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是按“成长,改变,突破”这条洪式格言,我相信我们能做得越来越好!

感谢队员,感谢队长,感谢对手,感谢洪老师,感谢体委。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育课。

打分:8

体委点评:这次的失败可能正孕育着下次的成功,平时多练习,队员之间的配合自然就会加强,从排球中学到的东西是很多的,期待下周你们的表现。


    3-34咸鱼队博文

                                          秦祥祥

   正像洪老师说的“成长 改变 突破”。我们不能也不需要一步走上冠军的领奖台,恰恰相反,我们需要的是慢慢地成长、一点点改变、一步一步地做出突破。这是因为一步一步进步的过程是美好的。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丰富多彩、意义深刻。在这里,有队友肯定的鼓励和宽容的谅解,老师和蔼的指导和严厉的指正,以及任何一个来自队友、同学、老师的肯定的眼神和各种各样纷繁复杂的情况。所有的这些无一不促成了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改变、突破。

这节课我们首先进行了对墙垫球考试。上一次考过的同学就理所当然的不用再测试了,我们这些没过的人按照老师喊的顺序依次测试。虽然罗素先生说过须知参差多态方是幸福的本源,但是我还是希望我的成绩不要低得特别显眼。然而真实的情况是有的同学有了巨大的进步,从原先的个位数到现在的接近三位数,这是值得称赞的。而我却不幸的在这第二次考试中又失败了。在紧接着的沉痛的心情中,我想这都是理所当然的,努力过和没有努力在队伍中是没有区别的,一旦来到了战场这种区别就会高下立判。没什么可说的,继续练吧。

接着就是课内比赛了,这是我最喜欢的环节虽然我们队大部分时间在输球。作为第四名(最后一名)队伍,我们一如既往地迎战冠军队伍。但是我们并不把他们的冠军头衔看的很重,真的,我们一点也不认为我们比他们弱多少。而且这一次由于我们队有两个队友见习洪老师加入我们和我们并肩作战,这无疑更加助长了我们的信心。比赛开始,我们比分领先,这无疑又增加了我们的信心。没有意外,我们以巨大的优势赢得了第一局。这一局我们队每个人都表现的格外出色,无论以前实力强弱每个人都做得恰到好处、游刃有余,再加上洪老师在场上起到的领导、指导、沟通、调节的作用我们队堪称完美地赢了这一局。然而,这样的局面并没有继续下去。不知怎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连连失误,频频出错,之后就再也没有赢过一局,即使第二第三局有洪老师在。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不相信运气这一说,因为不可能连着四局我们运气都极其差,更何况我们几乎每节课都是第四,所以这不可能是运气的原因。我相信这也不是我们队的实力太弱,因为我们不止一次地打败过冠军。我想这是因为我们的轻敌,至少我是这样的。比赛中根本不把对方放在眼里,无论他们是冠军还是亚军。这无疑是致命的。我们要改一改我们的态度,加强沟通和交流,多一些理解和鼓励,这样我们这只咸鱼才能真正翻身。

最后我想说:洪老师的课是我上过的为数不多的有意义有价值的课。从一开始对排球一无所知,到现在的享受排球比赛的无限乐趣,我感受到的是自己的成长、改变、突破,这无比重要。在这个体育课混课的环境中,洪老师能够坚持初衷、特立独行这无疑是了不起的。希望洪老师永远特立独行、永远生猛下去。

评分:6

体委评价: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你们更应该重视团体的作用,而不能过分依赖优秀队员,真正认真地去对待一场比赛,掌握住场上的主导权,从失球的循环中走出来,加油。另外,请参考其他同学的博文格式,下次进行修正。


队名:一支排球队

队训:团结友爱,永不言败

队长:陈桂妹

队员:卢盼鸿 李梦沁 章淑楠 魏民倩 柯婉婷 邓静雯 张春艳 李博 王峻峰

撰写:李梦沁

相隔一个星期,我们又来到西区排球场,开始新一周的排球课。

这个星期排球课的任务是为下个星期的周末PK赛做准备,所以我们队在自由练习时练了一下一三二队型,队员们经过七八周的练习与磨合,队型已经走得很熟悉了,队员们的默契度也进一步提高,就如对训所说——团结友爱,永不言败!接着老师在全班集合时为我们传授了他的情商哲学,洪老师的每次讲话,不像教我们打排球,倒像教我们怎么生活,让我们受益匪浅。

令人最紧张也是最考验我们实力的课内PK赛开始了,我们一开始对阵振翼队,对手实力很强,特别是接发厉害的体委和一个发球很厉害的男生,但我们顶住了对手的进攻,通过默契的配合,以2比1战胜了对手。

这场胜利是值得高兴的,因为我们终于打破了千年老三的记录,进入了冠军争夺战。对手是多节课的冠军,但我们相信自己绝对有实力战胜对手。一开始我们队李梦沁同学以过硬的发球技术连得五六分,这使队员的士气高涨,但接着对方也发了许多个好球,比分追了上来,两局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我们的队员一直在拼搏,一直在坚持。虽然我们最后还是输给了对手,但我们自己也积累了许多经验与教训。

就像值周组长在课后总结说的那样,这场比赛我们有许多关键球处理不当,产生了许多失误。还有就是队员没有好好担责,打得好的同学没有好好保护好技术差一点的同学,导致关键球失分。接下来,我们会好好练习,特别是加强团队训练,也会好好利用两个外援,争取在周末PK赛中取得好成绩!

评分:7

体委点评:在老师的课上学到许多人生哲学,受益匪浅。主要还是队员的配合问题,在个体训练的基础上,你们也要加强团队配合,在练习,比赛中总结经验教训,加油。


我们不过是在跌倒后再站起来 3-34康灿队王毓茜咸鱼队一支排球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