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少队排球课的乐趣 4-56排少队吴芷洁\棱镜队 \ 飓风队袁帅\疾风队\  

2016-11-11 09:06:0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56   棱镜队  

第八周的体育课我们首先是进行了排球对垫考试,每位队员都在上课之前一段时间提前来到球场练习,抱着极高的热情和极其严谨的态度,都希望在特定时间内完成任务。而在上课考试过程中都是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的。这点是每位队员都值得肯定的!然后,老师为每队带来了宁大体院的同学们,它们作为教练兼队员快速的融入到了我们每一个队伍中,它们虽然并不是专业的练习排球的,但是他们的体育基础盖过了我们许多同学,让我们很自然的跟上他们的节奏,进入到比赛的感觉中。之后我们进行了排球对抗赛,而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依然处于我们班中的第三名,而经过反省,我们总结出了以下几点我们队的不足之处:

首先,我们队缺少课外的练习。我们课外虽然有组织练习,但是在有队员是无基础的情况下并且与其他队练习的时间相比,我们的练习时间相对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应该多花点时间进行练习。

其次,团队在打球过程中不够团结。排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在打球赛时,队员之间的团结和配合是非常重要的,而在比赛过程中发现,队员之间配合的不够好,会出现队员相撞和球没人接的现象,还有是不敢接球的和球发不过网的,而这些现象的出现,追根究底都是因为练习的不够,所以我们要加强练习。

最后,打球过程中的气氛不够好。在打球时,如果场上是安安静静,没有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那这场球赛就是乏味的,而且人都是极度容易没有信心的,会因为一次失误而自责,而在这时,如果由来自队友的鼓励,那么整个队伍的气氛就好了,信心也有了。而在赢球了以后,得到队友的欢呼和大家都平平静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团队的气氛和团队的输赢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应该营造一个好的气氛,在失误时鼓励队友,在得分时欢呼,以赢得信心。

以上几点是我们队最主要的问题,然而,小问题多多少少有点的,但我相信,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是可以消灭它的。而我也希望我们队能够在洪老师的带领下能够“成长、改变、突破”!

 

 

4-56  飓风队  袁帅

今天是第八周体育课。然而在这平凡的一天,却迎来了一节不同寻常的体育课。今天阳光依旧是那么温暖,风儿依旧是那么温柔,老师还是依旧那么的精神焕发,课堂依旧是那么的紧张刺激,然后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我们迎来了两位新的队员。他们,不仅是我们的教练,更是我们今后要一起奋斗的伙伴。也许,我们比谁都清楚,我们也许是排球课中基础最差的一组,然而,今天我们队又注入了一股强大而有力的力量,老师曾说过,球可以输,但不可以输人,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伴随着教练们的到来,我们信心倍增,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今天我们一如既往地进行了紧张刺激的排球比赛,然后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比赛我们的对手是体校队的学生,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我承认,我们曾迷惘过,徘徊过,甚至,曾想过放弃,但就在我们濒临绝望的那一刹那,教练们站了出来,及时地指导我们,激励我们,让我们对于比赛充满了信心。我总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队员发挥十分超常,仿佛使出了我们一百二十分的力,虽然在这场比赛中,我们还是输了,但是我们输得有志气!即使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我们仍用尽全力,力挽狂澜,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与队友合作,成功打赢了几局,打破了以往0:11的惨痛结局,将比分缩距到6:11,虽然这微弱的成绩不能改变我们失败的结局,但我觉得,这少少的六分,是我们队的一个巨大的突破,正如我们排球课的宗旨:成长改变突破,团队绩效实战,在这场排球比赛实战中,我们通过团队的合作,成功的成长了、改变了、突破了自我,我们输了,但我们也赢了!我们输在了比赛,却赢回了自信与骄傲!感恩,老师那殷切的眼神,忘不了,教练们在赛场上对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鼓励!“别灰心,加油,继续!”“没错,就是这样继续保持!”是啊!我们是赢了!我们赢回了自己!世上难道还有比这更珍贵更值得骄傲的奖品吗?没错,这世上没有无法战胜的敌人,只有不肯努力的自己,也许,我们的确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是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经过不断的练习,我们一定能成长,不断完善自我,增强体质,提升排球技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飓风队将成长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队长小结:这次我们队还是最后一名,但我们进步了,并且我们是永远不会甘做最后一人的!这次我们还是有很多问题,而最主要的大概是对排球的竞技意识,而我这位队长也不怎么会管理队员。不过幸好这次我们队伍来了两位新成员廖政源与陈佳菁,他们对我们的鼓励,我们团队表现的总结与建议十分得到位,我们也因此而在团队意识竞技意识上有所进步。相信在他们的总结与队员的努力下我们的队伍会不断的成长改变突破。

课堂得分:1(比赛2:0)排名4

总得分:2+5+5+2+1+1=16

 

疾风队    本周总结
        在大好的天气下我们参加了本周的体育课。
        从本周开始我们疾风队迎来了两位新成员,他们既是我们疾风队的队员也是我们疾风队的教练。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在他们两个人的教导下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将能得到很大的提升,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本周我们疾风队颠球达到目标的人数增加到了6个,剩下的队员颠球个数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正是我们疾风队在课外花时间去训练的结果。这让我们知道了只要肯努力、花时间,必将有得到收获的一天。像排少队又一次在我们班得到了第一名,这也是他们队每周坚持训练换来的成果。因此,我们队也应该学习排少队,更加积极的去训练。
          本周我们班第一次与宁大本部的四个队比赛。我们疾风队很“幸运”地遇上了四个队中最强的队伍,最终以“0:2”的比分结束了比赛。通过与他们队的比赛,让我们发现了自己队伍的不足与缺陷。首先当我们看到对手的高于我们时,我们的心里便产生了畏惧感,气势下降。我们队的站位不够紧凑也导致我们无法及时接到球,给对手给予了得分的机会。在第一局比赛中,刚刚开始时我们队领先于对方,但由于过度的紧张使对方迅速赶超我们,最后以两分差败于对方。在第二局中,对方进入比赛状态,以紧密的配合和传球方式打的我们队毫无招架之力,最后以6:11败于对方。通过第二局比赛,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配合的重要性以及我们的配合不足。
        比赛中的集体配合意识是指每一名运动员所具有的集体观念,是运动员场上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中,任何一次进攻和防守都不是某一名运动员的个人行为。每一名参赛运动员只有将自己的技术风格和独特的打法,充分的融入到全队6个人的集体行动和进攻防守的体系中,才有可能找到自己在场上或全队中的最佳位置;紧紧依靠全队的共同努力来完成或达到预期的攻防目的。在全队的集体配合与同伴的牵制掩护下,充分、合理地利用全队的优势来发挥自己的特长,并巧妙到结合全队的集体配合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因此,我们队将会花时间去训练配合,提高团队凝聚力。
疾风队,终究会像飓风一般卷走任何对手,疾风队,fighting!

队员得分
林鑫乐      7分            何沈韬      8分              金典    6分            巫诗羽      6分
乐诗怡    6  分              徐一翔      7分              方伟杰    7分
                                                                                                                                                                                                        
                                                                                                                            队长:潘恭赢
                                                                                                            2016年11月6日

 

排少队排球课的乐趣

我之前从未接触过排球,对排球也有点抵触。刚开始上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时,十分惧怕,对墙垫球也垫不了几个,发球也发不过去。听到打比赛,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担心会受到老师的批评,队友的责怪以及旁人的嘲笑。

很幸运的是有一个很特别很厉害的老师,他不仅教会我们打排球,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成长、改变、突破,我们都会永远铭记在心。排球比赛时,国康老师会在一旁指导我们如何赢得比赛,在球权和场地中必须选择球权,要拥有女排精神,无论有多大的比分差距都要不服输的一分一分追回来,永不放弃。也要调整好全组的心态,打断对手的心态,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如果一场球打得十分不理想时,老师会在比赛结束后批评指导这队的不足之处并鼓励我们能取得下一次的胜利。最重要的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终生受益。输球不能输人,不要轻言放弃。

还要特别感谢我的排球队长,他是一个特别认真负责有耐心的人,我零基础他就经常找我去练排球,花他空余时间来教我垫球,在我自己都十分自责的时候,他还是耐心的鼓励我“有进步了!尝试着找到刚刚的感觉。”我打比赛老丢分,他也总说没事没事,一点也不责怪我。我们队老取得胜利和队长的认真负责是离不开的,在这个队我们的氛围很好,赢球了发自内心的鼓励,输球了也不灰心丧气,而是树立信心,努力追回比分。在排少队,我们打排球都特别有乐趣。

我从一开始的胆小惧怕,到如今逐渐体会到排球课的乐趣,越来越期待星期四的排球课,也希望自己平时多练排球,跟上大家的脚步,能为我们排少队做出贡献。自信的去垫球,排球打得越来越好,更能体会到之中的乐趣。

 

 

                                                              排少队吴芷洁

                                                              2016.11.06

 排少队排球课的乐趣   4-56排少队吴芷洁棱镜队   飓风队袁帅疾风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教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