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感谢你的陪伴 3-56旋风队阿木提江\第一战队王娜\一支排球队董美昕\超越队王希茜  

2016-01-07 22:34:0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旋风队:《感谢你的陪伴》:6分
感谢你的陪伴――阿木提江                                      一眨眼睛,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自从上洪老师课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那个严肃的眼神教教了我很多东西,我学到的不仅仅是怎么样打球,更重要的是我理解到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团结。
从小学到现在我已经跟排球接触了好多年,这是我第一次跟女生一起打排球,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特殊,说心里话,偶尔也会产生一种不想打的感觉,可是随着时间的过去,我慢慢的习惯了,看她们努力的去打球,虽然很痛但是她们很努力着,她们的行为感动了我,我也学会了帮助她们,关心她们,自从分到旋风队以来我最害怕的就是输球,我不想看队员们失落的样子,我就慢慢的产生了一种责任感,无论是课内pk还是周末比赛我就拼命的去打,也许别人觉得我很自私,全场比赛只有一个人打,不给她们机会,我不管她们怎么说,还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因为我想赢球,赢球了才能提高我们小组的分数,高中时候从来没有想团体的我,上到大学,尤其是上了体育课以后真正的了解到什么叫责任,每次上课洪老师会提到四个字“责任,团结”,我真的很佩服他,从小学到现在我遇到过的老师或者教练当中他是最棒的,我真的很佩服他,上他的课,我得到的不仅仅是排球的陪伴,最重要的是我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产生了一种团队感,我相信,以后的日子里我做的更好,感谢洪老师,感谢旋风队给我的一切!
第一名 45分

第一战队:《成长?改变?突破》:5分
成长?改变?突破――王娜
不知不觉间,距进入大学以来已经过去了十三周了。随着体质健康检测的结束,我们的排球课也渐渐接近尾声。在这十三周中,我觉得自己在成长,在改变,在突破。
记得刚开始得知自己体育课是排球课时,内心带着一点点的担忧,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接触过这项运动了,而且自己打排球的技术也不是很厉害,总担心会跟同学之间有差距。不过,在第一堂课中,洪老师的话让我感触颇深。他让我了解到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靠的是团队协助而不是个人,让我们学着在每一堂课上都去进步、提高、完善。所以,我决心要好好努力,配合队友,争取不拖整个组的后腿。
而在后来的几堂课里,洪老师教了我们排球的基本要领,在练习和对打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排球基本功上的不足。发现自己的对墙垫球不是很理想,不能准确的找到两个击球点,排球总是落地。而在发球方面也总是出现失误,不能做到百分百的成功发球,导致队伍里出现不应该的失分。组长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积极的组织我们周末的练习,并让我们的优秀队员指导我们打球的要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的垫球和发球有了一定的进步,而在那时我能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在成长、改变、突破。
这周是第十三周,体育课因为下雨,洪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室内作业——网络博客学习。我先进入博客,看着这一学期下来满满的博客内容,那都是大家在上了体育课后的所感所想。是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真实,感觉到了自己努力后所留下来的痕迹。每一周都在进步,每一周都在提高,接着又开始观看洪老师推荐的排球比赛——2004奥运会女排。中国对阵俄罗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中国对从一开始的落后,到后来的扳平,接着竟以3:2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俄罗斯。那真可谓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时隔20年后,中国女排再次站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这是多么令人激动,令人欣喜若狂的事啊!
这周尽管失去了一次听洪老师亲自授课的机会,但却也看到懂得学会了很多,也算是成长改变突破了。最后,希望我们第一战队愈战愈勇,越发团结!
第二名 42分

一支排球队:《回顾从前,展望未来》:5分
回顾从前,展望未来――董美昕
今天因为下雨,所以体育老师让我们在教室里上课,今天的课是理论课,也是额外加分课。这节课其实对我们来说挺新颖的,回顾从前,展望未来。额外加分也是老师特色教学的体现,使有些落后的组可以抓住机会,得到分数上的提升!
还记得第一次去打排球,老师教我们如何垫球。老师帅气地把排球轻松地一下地垫起来,当时感觉老师好厉害啊!但是因为我个子不高,我十分担心自己打不好。果然,练习的时候要么是腿对了,手就打错了,要么是手对了,脚就做错了。手和脚总是配合不好。老师看到了焦急的我,连忙走到我这里,扶住我的双手教起我来。我学得满头大汗,可是我还是做得不好,不是太高就是歪到一边去。过了好一会儿,总算能打两个球了,可两臂酸得都快发麻了。不一会儿,老师开始测试了。轮到我时,我心里别提有都慌了,手和脚还是配合不到一快儿,好不容易才打了四个球。我心里又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自己第一次打到了四个,害怕的是老师不知道该怎样怪我了。但是,从这时起,我就渐渐爱上了打排球。知道自己基础不好的我,更要加紧练习才行啊!
老师的理论课还在继续,老师让我们理解了什么是团队的意义,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努力后才能产生的成功,让我们明白了打排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娱乐大家,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课余时间可以练习的体育项目。感觉排球是大学里好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东西了。
我自己也分析了一下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打排球我常常接不到球。第一个原因是害怕,第二是没有集中注意力。我们很多时候都不能集中注意力,但往往只有当注意力分散导致不能有效率的完成工作甚至发生错误的时候,我们才会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容易让人分心的环境,胡思乱想和情绪因素都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学完今天的这节特别的体育课,我们更加懂得了如何真正地更好地打排球,并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谢谢老师。
第三名 35分

超越队:《点滴努力汇成进步》:5分
点滴努力汇成进步――王希茜
本周由于下雨,体育课内容改为博客学习。在上周的体育课,我们在理论课上对本学期的各项成绩做了一个汇报,然后学习了中国女排的成长历程。老师在快下课时提到,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排比赛十分值得一看,趁此机会,我找到了比赛视频和一些相关资料,开始回顾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
在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以5战4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进入8强。在8月24日,中国女排3-0取胜日本队,晋级半决赛。26日,中国女排在先胜两局又被对手扳回两局的情况下,最终拿下决胜局比赛,从而以总比分3-2(25-22,25-20,17-25,23-25,15-10)战胜了近三届奥运会女排冠军古巴队,顺利晋级奥运会决赛。
北京时间2004年8月29日凌晨,在雅典和平与友谊体育馆,  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再次相遇。前两局,中国女排28∶30、25∶27落后。在此关头,女排队员们在陈忠和主教练的指挥下,重振旗鼓,走进赛场。在0∶2落后的关键时刻,队长冯坤保持着冷静,鼓励着队员,表现出了一种超稳定的心态,最后女排奇迹般地以25:20、25:23和15:12连扳3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女排终于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次奥运会第31枚金牌,也是集体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以来,中国女排第二次在奥运会女排比赛中摘金。
通过对比赛的欣赏,在赞叹中国女排的高超技术之余,我也为她们不言败地精神而为之感动。联想到我们课内课外的PK,心态有时比技术更重要。我们作为排球的初学者,大家每个人的技术虽然参差不齐,但每支队伍的综合实力都是相近的,拼输赢,其实更是在拼心态。纵使技术再强,心急了,实力也无法发挥。比起想着夺冠,我们更应想着如何打好眼前的每一球,减少失误,才能逐渐进步。在周末,我们还应该加强锻炼,即使天气寒冷,在照顾好身体的情况下也不能落下排球。正如我们的队训,“做更好的自己,做更强的团队。”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份子,每个人的点滴进步都是团队的点滴进步。超越队加油!
第四名 32分

感谢你的陪伴 3-56旋风队阿木提江第一战队王娜一支排球队董美昕超越队王希茜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