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经历了14周的学习,我深深的被老师的课堂给吸引了 1-34 粉红顽皮豹队 胡越 \雷神队 王遵诏\青春队 肖春梅\中国队 孙威威  

2016-01-07 22:30:2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粉红顽皮豹队 胡越

永不言弃

经历了14周的学习,我深深的被洪国康老师的课堂给吸引了,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体育课堂。

改变、成长、突破的口号,师徒三人取经所引导出的感谢领导精神,以及薯条番茄酱引导出的团队精神。这些都是在一般体育课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在专业课堂上也难能感受,而在这洪国康老师的体育课上,非但学到了这些知识,还通过排球的实训将这些知识内化到身体中,精神中,真正造就了一个不一样的我,而这些,不像一般的专业知识,它是难能忘却的,将伴随着我的一生吧!

在这堂与众不同的排球课上,作为粉红顽皮豹的一员,我们经历了从陌生的同学到铁一般团结的队伍,真的非常感谢这节体育课,它让我结识了一生的队友,一生的伙伴,即使在未来的某一天体育课会散,但我们这些日夜奋斗的伙伴永远不散。

洪国康老师本身也是个富有智慧和亲和力的老师,他在课堂上非常认真负责,并且和我们玩成一片,我们经常在课后忘我的打球,忘记了下课,常常打到12点才欢乐的结束。这充满着欢乐与汗水的课堂啊~我被他深深的折服了~

在这个赛季上,尽管没有进前三,但是在周末共同训练,课堂上的协作学习,同伴的汗水,这些点点滴滴的过程都早已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心里,结果固然很重要,我也为我们的结果感到惋惜,但是,过程的团结,点滴的心酸更令我激动,更令我自豪。

若要给我经历的老师排个序,洪国康老师一定是第一,很难再有人能超越了。毕竟曾经的岁月,曾经的感动,曾经的点悟,曾经的奋斗,在心里刻下的痕迹太深。

 

1--34雷神队 王遵诏

从排球学会认真做事

    很幸运选了洪老师的排球课,我们雷神队有三位同学连选了两年的课。洪老师的排球课有种特殊的力量。它将本来互不相知的同学聚成一个团队,让大家认真地打完每场比赛。

    从第一节排球课开始,就能感受到,洪老师的排球课肯定有很长的历史了。因为老师简明的总结,就像定律一样——刚开始只当句顺嘴的口号,但后来就能发现那些话精辟的地方——它一定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候发挥作用。而且在课上,某段时间干什么,整个教学进度中,到什么时候该完成什么任务,都清清楚楚。

    既然选了排球就好好打排球,就和团队一起把排球打好:这就是对待事情认真的态度。在大学里,感觉一些课不重要,就草草应付,能混就混,那这大学的时间就浪费掉了。本来该学习知识、增长能力的好时候,就被自己给糊弄过去了。到后来,出了大学门,脑子里肚子里都是虚空的。

    从最初不知道怎么打排球,到后来会垫球,会站位,会团队合作练习,再后来会关心团队,这一步步都反映出自己在用心,在认真。很多人不是不想认真,而是不敢认真,怕努力后没有得到一个好的结果。但其实,只要认真,你会找到自己的队友,隔离掉一些成天混日子的人,并从中得到很大的快乐和满足,因为自己在和队友一起做有价值的事情,即使会忙一些,但比做一些看似很舒服很热闹但事后却仍感到很空虚的事情要好很多。

    以后的时间里,要和队友一起经历排球课里课外的训练与比赛,向上吧,少年!

    雷神队,加油加油加油!            

                                               

    1-34 青春队 肖春梅

这一年,有你们

一开始,自己选的并不是排球,而是羽毛球,所以,也不是自己的意愿来到这门课堂学习的。那时候总是担心着这门课会不会很辛苦,因为自己以前的同学也是学排球的,每次回来都看到她的手肿了青了,想着排球课是不是很恐怖怎样怎样。可能因为一开始就这样带着排斥的心理来上老师的课,所以最初第一次上课就受到了老师的惩罚(做俯卧撑)感到有点惊讶,然后就开始有点排斥了,总觉得自己特别委屈。不过现在想想曾经还挺好玩的。我们队原本谁也不认识,经过一些课堂比赛,还有一些训练,让我们彼此熟悉起来,而且不止我们慢慢熟悉自己的队伍,我们还跟整个班熟络起来。上课用玩的方式进行着,既放松也严谨着。一堂课下来,最喜欢的就是课堂比赛了,很好玩很刺激很紧张也很激烈,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开心,我们一起开心,失落,我们一起失落,受批评,我们一起受批评。虽然,课后的打比赛我们输的有点惨,老师还建议我们队要被拆了,想想还是很难过,虽然我们队不是很优秀,但是,毕竟是一个队的,多一个少一个感觉就是不一样,更何况还要全体分开。还是很舍不得,只希望我们队可以好好努力,争取不被拆散吧。现在自己对排球还是很喜欢的,而且老师上课的花样很多,上课也很有兴趣,虽然每次上完课都累到不行,但还是很开心。谢谢老师,也谢谢自己曾经不怕辛苦的练习对墙垫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洪老师的课越来越好,我们队也要越来越强。加油!这一年,有你们,我很开心,谢谢!

 

   1-34 中国队 孙威威

《排球》打出青春

温和阳光,清风徐来,周一的排球场上同学们的加油打气声和击打排球发出的砰砰声交织在一起,是同学们的激昂,更是青春的激荡!

提起排球,大家肯定会想到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国女排,她们在排球比赛场 上的挥汗如雨,获得过七次世界冠军,成为中国体育乃至世界体育界的明星队伍。是国人的骄傲!

那么排球具体怎么打,下面稍微科普一下。排球基本技术分为六大项 :准备姿势和移动、传球、垫球、发球、扣球、拦网。对运动员的反应速度,判断能力和体力都有着一定的要求。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我第一次上排球课的囧状,还没下课就连连喊累。

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在洪老师的科学有序的教学下,加上自己在团队中的慢慢锻炼成长,排球中的基本技巧也大概掌握了。发球的成功率可以达到十发九过,但是由于自己心态不稳,在比赛中容易失误,达不到自己练习时候的水平,感觉比较郁闷吧,说明排球不仅是身体运动,还对心理素质有要求的。垫球仍然是我个人的短板,导致我在比赛中接球老是失误,看来以后也要加强练习,不过还是有进步的,毕竟付出就有收获。至于扣球,由于击球点掌握不准,所以会打偏,以后会注意。

学习打排球,感觉这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使身体变得更加灵活,反应变得更加敏捷,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是一项靠团队合作才能做的好的运动。我有幸和我的中国队的队员们一起成长,在团队中,大家互相鼓励联系,比赛时互相配合,即使有失误,大家会给鼓励,没有互相责怪。赢得比赛大家有共同的成就感,仍然记得我们队伍得了第一名时大家满足的笑脸。当然输了不会气馁,心情低落会有,但是是短暂的,大家下次互相鼓励,激流勇进! 勇于夺冠!

阳光下,吹着甬江的风,排球场上有一群活力青年,他们不仅仅是在打排球,更是绽放自己,打出自己的青春!加油!

经历了14周的学习,我深深的被老师的课堂给吸引了 1-34 粉红顽皮豹队 胡越 雷神队 王遵诏青春队 肖春梅中国队 孙威威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