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每个人终将在磨砺后有所成就 5-56暴风战队毛沁\屡败屡战队茅声远\机械战队顾丹宁  

2015-10-09 21:54:10|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遇见洪国康老师的时候,他给我的印象是很高大,然而当他发言的时候却让我感觉他仿佛是一个哲学家,十分富有思想,而且很幽默,把我们带入了他的洪国康式的课堂。他的课堂教学富有激情且引人入胜。也许是刚刚接触的缘故,说的多了反而有些做作,就先讲到这里为止吧。
接下来说一下我们的队名,我们的队名是暴风队,原因很简单,我们在想队名的时候正好刮起了大风,飘起了零星的小雨,不知谁突然就想出了这个好点子。暴风队,在我们遇到暴风的时候,不能轻言放弃,而要勇敢的前行,才能改变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有另一种解释,就是希望我们的成长就像暴风一样,如此的快速,让别的队伍迷失在我们旋转的漩涡之中。
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是需要每个人的努力的运动,也许优秀的个人很重要,但就像老师所说的,更重要的是这个team,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光希望我们能好好的相处,我们更要团结得不畏一切的挑战,既然缘分把我们分在了一起,我们应该要好好的珍惜。  

暴风战队

毛沁 671071

姜裕罕

楼荣

潘杉杉

史佳鑫

唐适雨

张楚雯

赵誉涛

每个人终将在磨砺后有所成就  5-56暴风战队毛沁屡败屡战队茅声远机械战队顾丹宁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成长 改变 突破

  一个广场舞大妈曾告诉我,如果她跳的足够快,她的孤独就追不上她;一位拾荒大叔曾经告诉我,如果他翻垃圾翻得足够仔细,便能找回丢失的自己;一位环卫工阿姨曾经告诉我,她每天都扫这两条街,七年了,都没扫干净心中的瑕疵;一位碰瓷的大爷曾经告诉我,只要他演的够逼真,就能骗过匆匆流逝的岁月。

  每一段成长,必定是伴随着苦痛和孤独,每个看似快乐的人,其内心都是孤寂的。成长,便是做自己不敢做的事,去尝试一个又一个新的世界,有人曾说他每玩一局游戏他都好像在新的一个世界里大拼;英语老师说,学会了英语你便走入了另一个新的世界。每一次成长,都是在阵阵的伤痛中发生的。就如同老茧是在一次次破皮后形成的那样。成年,意味着告别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去经历伤痛,去面对残酷,去告别那个温暖的世界,向着冰冷却无比真实的世界进发。无疑这种前行是痛苦的,许三多曾经说过:我每过一个生日,我都会失去一样东西,今天,我失去了童真。但是人必须长大,就如同《千与千寻》的那个婴儿注定要离开神之乡;爱丽丝注定要离开她的梦境。沉浸于过去是弱者的宣言,他们只会一步步走向衰亡;只有我们一路前行,才可以走得更远,看到更远的风景,去看见外面的世界。

  改变,是改变自己的软弱、无能,是痛恨那个弱小的自己所以去改变,去破碎那个曾经,那个曾经弱小的自己,就像风去吹散那些浮尘,将种种的坏磨尽;如同流水打磨顽石的棱角。改变,让你变得柔软、世故,似乎这样只会将你带往消极的一面去,可是,这种改变,却让你找到了一条能够坚持自己而且不会轻易的放弃的道路,让你明白你所真正追求的道路。他只是让你能像一颗被打磨后的金刚石那样更显闪光。

  突破是成长和改变的最终结果,在一次次的挣扎后,毛毛虫终会破茧成蝶。在一次次地破碎后,我们终将有所改变。每当失落失去时,内心总会涌现出一股名叫做希望的东西,让你能够站起来,去面对。突破,就是在坚持不下去后再跨出的那一步。

  成长,改变不会让你改变原有的品质,只会让你更加强大,曾有言:那些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更强大。每个人终将在磨砺后有所成就。 

组名 屡败屡战队  队员 队长 茅声远 570950 副队 艾旺圣 660165  孙腾 660782  徐帅 670015 裴仕鑫 630745  彭亮 660736  郭振兴 640290

每个人终将在磨砺后有所成就  5-56暴风战队毛沁屡败屡战队茅声远机械战队顾丹宁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我是来自阳明学院机械一班的顾丹宁,很高兴选上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

新官上任三把火,老师的火烧的的确挺热的。一上课就看见一个可怜的妹纸被罚做俯卧撑,当时心里想着:换做是我,我肯定拒绝。第一眼对洪老师的印象不大好。接着,那些没有填写联系方式的同学也被罚了。印象更差了。然后上课。我突然被这老师的口音还有那份自信从容给逗笑了。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这么会讲的体育老师。他说,他是体育老师里最帅的。的确,他是最帅的老师里最会耍宝的,最会耍宝里篮球打得最好的,篮球打得最好的老师里最会打排球的,最会打排球里最会给我们进行洗脑的。哈哈。好逗的老师。成长、改变、突破,这是他对我们的要求,也希望在今后的每一节课中,我们都有一点点的进步。

嗯,然后写下自己的希望吧。希望我能够学会扣球和上手发球,虽然手臂力量不够,但是加油吧。就像队训所说的,努力努力努力。我不是天才,但我愿意用百分之一百的汗水去成为那个比天才还要棒的人。

这个学期,我希望我的队员都能有80分乃至90分以上的好成绩。

队名:机械战队   队训:努力努力努力

队长:顾丹宁  656217

队员:高榕  591520

      高天  660103

      林伟荣  670121

      张如君690142

郑胜   670085

      张帅   640696

      还有一名小伙伴,因为我的失职,所以没能找到他。抱歉

每个人终将在磨砺后有所成就  5-56暴风战队毛沁屡败屡战队茅声远机械战队顾丹宁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