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见证我们的奇迹 2-78热浪队马韦鑫、国家队吴俊笑、破茧队、铁榔队  

2015-10-25 20:11:2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热浪队:《见证我们的奇迹》7分

见证我们的奇迹

洪国康排球课心得——马韦鑫
  洪老师,您好。我不知道排球课是怎么样的,所以我对大学的第一节体育课还是满怀期待的。见到老师您后,就发现了老师您的与众不同,和我见过的每一个体育老师都不一样。您的排球课独有风趣,有独自练习环节,对打环节,还有比赛评分关节,每一环节都有不同的韵味,既提升了自己打排球的能力,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自己的团体意识。果然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离开团队或许并不能赢得什么,但有了团队,一个人赢了便代表整个团队赢了,让人充满了集体荣誉感,这种感觉很美好。
        现在是开学以来的第三节排球课,虽然我们团队目前战绩落后于别的团队,但我们有热爱排球的心,我也看到团队里每一个成员为了团体而努力付出的表现。我们吸取教训,总结失败原因。我们总是发球发不好,不是力量不足,就是力量过猛。也许是才刚开始训练,队友间的默契度还不够,面对空中飞来的排球,也没有足够的胆量迎面而上。平时也缺少集体训练。知道不足的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弥补自己的不足,打出一场出色的排球赛。尽管是初次接触排球,尽管被球砸到有说不出的痛,但,我们是热浪队!我们用行动证明自己。
  洪老师您的教育理念很先进,很有自己的风格,您的言行举止都透露着您是个严格有责任心的好老师。相信日后在您的带领下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排球技术会越来越好,并且全身心得到锻炼,请见证我们的成长和改变。

加油,热浪队!

队名:热浪队


国家队:《勇往直前,勇争第一》6分

国家队 吴俊笑
                              - -勇往直前,勇争第一
    昨天,我们上了大学正式的第二节体育课,从高中时我就挺喜欢排球这项运动,一直想学好,所以在大学时,我果断选择了洪老师的排球课。
    第一次开始上课时,我们都没有抱着特别严肃的姿态,有很多同学都穿了牛仔裤就来了,这点是不对的。正式的排球学习一节课,洪老师给我们讲解和教授了打排球的基本技能,洪老师教授的非常仔细,每个动作都分析的很到位,第一节课主要学了站位和发球,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节课很快的过去,非常的充实。
    第二节课因为洪老师有事没能来给我们上课,来指导我们的两位,前45分钟,我们主要复习了上节课的主要内容和学习对墙垫球。后45分钟,我们就开始了分组比赛。我们是第二组,在和第三组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本队许多的问题  ,所以在上半场我们不断失分,站位也十分紊乱,发球力度掌握的也不是很好,所以每当我们发球时,我们总是发不过去球,球飞过来时,我们也不能好好的配合,总是所有人都不去接球。使得我们在上半场总是失分。
    在中场休息时,组长重新调整了战略方案,把每个人接球的位置都进行了调整,在下半场比赛时,我们都非常的认真,把握好了每个同学的特点。充分利用了队友们发球的优势,在最后反超进入了决赛。
    排球最重要的就是团队,个人力量并不强大,团结起来才最有力量。虽然在第二轮比赛中,我们还是输给了第一组,变成了第二名,但我相信,在我们一天天的磨合下,我们配合度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下一堂课,我们组一定勇夺第一名。
    在大学的第二堂排球课后,我越发觉得排球的精髓就是团结,如果没有一个team,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互相配合,那么不管我们个人有多么厉害,组在一起也是一盘散沙。想要学好排球,就必须先要学会团结,牢记我们是一个团队,这样才能学好排球。
    我相信,我们国家队,一定会是最棒的。勇往直前,永争第一!

 


破茧队:排球心得 5分
 今天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我的组员们都早早的来到了排球场。令我们惊讶的是今天上课的,不是洪老师。而是几位帅帅年轻人的指导下,我们开始了下午的训练。而我所在的第一小组。开始练习对墙垫球。由于自身没有好好练习,而且不得要领,所以只能羡慕的看着其他的学员娴熟的把球一个一个垫回去,而我只能看着肿胀的双手苦笑不得。

此时学长来到我身边指导我进行垫球。并且很耐心的示范给我们看,虽然我还是没怎么学会怎样垫好球。但是大家都受益非浅。感谢学长的耐心指导,还有小组的共同努力。              

热身结束后,在学长的指导下,我们个小组,开展了一场友谊排球赛,我们的小组迎战第四小组。学长对发球要求很高,我们组唯一的两个男生,我还有吴宇航,说来惭愧,都没法把球很好的发过去,所以只能在一旁捡球并且观看比赛。在组员们(其实我们也没帮上太大的忙)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轻松取得第一场的胜利。随后我们愈战愈勇,在抓住对手的失误下接连发球成功,成功战胜了第二小组迈入决赛。其中我们组的女生就算打球的手臂肿胀,但为了团队的胜利,还是坚持发球。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我们迎战另一边的胜者组,对面的高个子男生十分厉害(也作为男生的我汗颜不止。)他除了能够把球轻易的发动我们的界内。还能够轻松的将我们的发球打回去。 我不禁为我们的组员捏了一把汗。不过我的队友们并没有十分惊慌,有优势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对面男生独木难支,最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胜利,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告诉我们,排球的团队协作是多么重要。

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生一些小插曲,比如在训练发球时有一个你同学竟然把球打到了屋顶上。。。。幸好有信号心的学长帮助我们把球拿了下来。谢谢学长给我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同时也感谢组员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我们在今天的排球课上受益非浅,但我也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我应该好好努力,不拖团队的后腿,看来这周末我得去练习发球了。。。

 

铁榔队:《课后感》4分

课后感

“大学体育是本着发展丰富的体育活动,娱乐我们的身心,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原则。”从第一堂课起,我就深切感受到了洪老师的体育课的不同。通过这几节课,我们更加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我们也更加理解了“没有最强的个人,只有最强的团队”这句话的含义。

我们学习的课程是排球,也许对墙垫球和自垫只需要自己打的好就够了。但是想要打好一场正式的比赛,这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团队的力量。周二这节课,我们队每个人都穿着舒适的运动服,准备好好的运动一番。虽然这节课洪老师不在,但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排球的热情没有丝毫减褪。

首先,我们练习了对墙垫球。虽然相较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有些同学对墙垫球的能力还需要提高。所以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练习,不敢有所松懈。一节课的训练过后,四个小组开始了比赛。我们队伍充满士气,毫不惧怕。第一轮,2:1惜败第二轮大比分领先。通过这次小比赛,我们发现了队伍中还存在着的问题。

1、有些同学对于排球比赛的规则还不是很熟悉。

2、发球问题。虽然其他队伍的发球的问题也很严重,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而懈怠。我们会互相帮助,努力将发球练好。

通过排球课的练习,我发现我更爱运动,更爱排球了。球与手臂的碰撞,虽然会疼但很痛快。看到球朝我的方向飞来,无论球速有多快,球飞的有多高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去接。我喜欢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团结一致打比赛时的状态。我喜欢运动过后大汗淋漓的感觉。

  对于以后的练习与比赛,我们铁榔队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见证我们的奇迹  2-78热浪队马韦鑫、国家队吴俊笑、破茧队、铁榔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