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成为一名排球女将 5-34旋风魏施佳\热火队励王迪\倔强队蔡晓东  

2015-10-25 20:19:0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旋风

魏施佳

上了五节大学体育课后,我才发现,大学的体育课和高中完全不一样,对每个人的要求不是一般的高。

作为一个有那么一点经验的一员,我总会有些优越感,觉得自己比别人有基础,在自己眼里,自己似乎是很厉害的。

直到,所有其他成员在短短的几星期甚至几天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而我却仍在原地打转,我才发现,没有努力,终迎向我的,是失败,是淘汰。

最近几天,我们队一直抽出时间课外训练,东区的排球场时常有学长出现在那儿,也会有好心的老师和我们一起打对场。我非常喜欢这种类似打比赛的感觉,每个人都在场上奔跑,全身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燃烧,是排球点燃了我对生活的激情,是排球让我们本陌生的路人成了配合默契的队友,是排球给我们原本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乐趣。我,喜欢排球。从很久以前,久的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就爱上了它。

记得小时候看排球女将,里面善良坚韧的小木纯子,深深地吸引了我,她从一个被基础最差学员嘲笑的无知女孩,渐渐衍变成排球女将,登上奥运,起初只是为寻找母亲而苦练,而之后,她确是凭着对排球的热爱,对踏上奥运的执着,她,不断向前努力着。我就是被这样一个女孩深深地感动了,因此对排球有了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高中的选课,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排球,大学我更是苦苦寻找跟我换课的人,进入排球班。我想,即使身高有差距,即使颠球还没有百分百准,即使现在还不会扣球,即使团队意识偶有缺失,我不会轻易放弃。

我想像队内的每个同学学习,学习队长每个球都高呼“我来我来”的激情,学习赖文思同学时刻想练球的积极,学习王小春同学似乎用不完力气的拼命劲儿,学习李婷婷同学发球姿态的优雅,学习李婷同学用心观察的小眼神儿,学习堵妍妃同学身在异地仍心牵排球的可贵,学习王邦宇同学人在这队却关心对营的团体意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即使我不能一一列举,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

排球,吾所爱,排球,吾所盼。在接下来的每一次训练里,我将尽心花好我的每一分力气,不怕疼,不怕累,我也想,成为一名,排球女将。

--------旋风队,本次得分11,累计得分28

 

热火,突破自我

热火队_励王迪

大学生活就像放映一场电影,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如果将电影倒带,那就把它定格在六周前—第一次上排球课的时候。

“当缘分来的时候,一切刻意的迎合,都是多余的。”我们的相聚是一场缘分,热火队的成立更是一种缘分,当我们伸开手掌,围成一个圈的时候;当我们喊着响亮的口号,默契的向上跃起的时候;当我们用我们的青春,诠释着热情的时候!whenever,很感谢有你们。

虽然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排球了,记得在初中的时候,老师一遍遍要我们练着那枯燥无味的垫球,那时候,我并没有感受到排球真正的意义,也并没有对排球提起什么兴趣,当时的排球课,对于我来说,也许就是完成一次次的任务吧,但是,当我踏入洪老师课堂的时候,我渐渐喜欢上了排球。

我了解到了排球真正的精髓。洪老师的第二堂课是我真正意义上接触到排球,他的教学很有趣,从绕着排球场跑中,我渐渐熟悉了排球场地的划分;在他讲解132队形转化的时候,我记住了“你跟着谁,就永远跟着谁”。原来,这便是排球。

我懂得了什么是团队合作精神。 在比赛中,我们必须具有一定的能力,而团队合作精神有着或不可缺的地位,要想赢得成功,就要有一定的默契,并且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定位,知道在这个团队中自己应该负责什么,还要有团队意识,我们是一个整体,不是个体,不要只顾着自己。

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洪氏课堂有云:“做事讲方法,做人讲原则。”当我们迟到的时候,不要找任何的理由和借口,我们要对我们的迟到付出代价-做俯卧撑,但是,俯卧撑并不是一种惩罚,而是一种责任。老师的话让我获益匪浅,很荣幸能认识这位良师益友。

一次次练习垫球,一次次的接发球,我渐渐体味到了其中的乐趣,也许再也没有别的体育项目能像排球那样使我投入其中了吧!我的排球技术渐渐增强,即便我们仍然是第四名,但是我们会证明我们自己,要知道过程是给自己看的,结果是给别人看的。相信在下一堂课中,能打出漂亮!打出精彩!

洪老师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于心,终身受用。

每一次的成长都是一次突破。

-------热火队,本次得分1,累计得分9

 

To be better!

                                                                  倔强队-蔡晓东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很喜欢我们队的口号,正如我们队的名字一样,倔强。由于上节课生病请假,给大家造成多多少少的麻烦,写这篇博文来作为小小的补偿。

  我和排球课还真是有一定缘分,暑假时我并不知道要选体育课,于是就错过了选课时间,结果最后被安排到排球课上。我从来没接触过排球,也不喜欢打排球,莫名其妙就被分到了排球班。上过第一堂排球课,我发现这个排球老师很幽默搞笑,心想既然来了,就好好呆在这个班级。或许会很开心的。到了第二节课,我们开始正式训练,有自垫,对墙垫球,发球等等。我本身体育就不好,现在又碰到一个陌生的东西,于是感到非常吃力。被球打到的感觉真的很疼。洪老师说每节课都有小组pk,果然如此,第一次pk,总是很紧张,害怕接不到对方的球,害怕发不出球,害怕被球砸。队员们都很努力,到了我上场,然而,过分的紧张感压迫而来,我没有发出去,虽然组长安慰我说没关系,但是我心中还是有内疚的感觉。

  说实话,我第一次碰到像洪老师这样的体育老师,在我的话中,洪老师就是我遇到过所有体育老师中的“奇葩”。当然,我这里所说的奇葩是个褒义词,洪老师是个与众不同的人,感觉他像个体育老师,又不像个体育老师。和传统观念中“你数学是你体育老师教的啊”的体育老师不同,洪老师很有才华,好像什么都懂,有自己的想法,我也见识过“洪式语录”的威力,洪老师会叫我们写博文,记录我们的成长和变化。因此洪老师的课在我看来是十分严格的,这和我最真实的意愿是格格不入的,我希望有一个管的比较松的老师,这样就不会有太大压力。然而,正因为洪老师的严格和压力,我们才能变得更好。

  我知道我自己很差劲,什么都做不好,离洪老师的要求还很远很远,但是我会尽力去改变,去做得更好,就像有句话说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样。我会努力去变得更好,和我们队员一起,to be better !

---------倔强队,本次得分5,累计得分15

成为一名排球女将  5-34旋风魏施佳热火队励王迪倔强队蔡晓东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4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