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责任+感动+欢乐=排球 1-56火箭队郁识\长江七号蒋玥\那个队罗安娜  

2015-10-25 19:40:5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球课至第六周之感想   火箭队

听说洪老师的排球课是大一的时候。一个室友分在了排球班,我在武术班打着老大爷的太极。武术班吹不着风雨晒不到太阳一节课结束也出不了一滴汗,排球班的室友每周骑着自行车赶去西区周末还有加训累的汗流浃背——说实话,还挺羡慕她的。本想着珍惜这一周仅有一次的锻炼身体的时间,何奈武术课水到不行。于是大二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洪老师的课程。

然后一转眼就是第六周,实际练习也有四次课了。谈论“成长、改变、突破”的主题或是学习到的排球技巧都是偏于理论层次的东西,我还是只想说说自己的感受——有趣。排球很有趣,上课和训练的方式很有趣,就连“奖励”的俯卧撑也很有趣。运动是快乐的,活动身体,放松心情,开心的度过一节课的时间,这是我对于体育课全部的期望。洪老师的排球课堂在各个方面都实现了这些,顺带还能在实践中习得管理学和团队合作的能力,一节课可以当成三节课上,性价比确实高的惊人。

作为一个排球新手,接发球的基本功要继续锻炼,和队伍的默契也要慢慢培养。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越来越好,也相信我实力很强的队友们的力量。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很差。火箭队,fighting!

                                            郁识

 

责任+感动+欢乐=排球

                                                       ——1-56 长江七号  蒋玥

       我没有上过这样的体育课,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从第一次,听到洪老师不一样的开场,感受到的不仅是体育精神,更多的是人生哲思,到接下来几周的体育课,课外的小组练习,这都让人难以忘怀。排球讲求责任,没有接到球,是自己的错,勇于承担,这不仅是对你的队友表示歉意,更是对自我的正视。排球教会我,你的责任不容推卸。收获更多的是感动。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队长不耐其烦的指导,队友课上的包容,课下的帮助。这如一个大家庭一般,充满包容,鼓励和感动。我觉得很幸运能在这样的团队里,和你们一起度过花样般的美好时光。当然,欢乐始终是排球的陪伴。上排球课,满是欢声笑语,我们会为一个好球而欢呼,会为一个夸张的动作,乱跳飞舞的排球而捧腹大笑,会为老师被罚而相互窃喜,会为比赛赢球而欣喜微笑,欢乐很多,我无法细算,那都是从心中笑出的愉悦。

     虽说,不是每一次都是这样的轻松愉快,这两周的比赛,我们队发挥的并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我们队会越来越好。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加油,长江七号!我们会是最棒的!

 

向着远方前进吧

                                            那个队罗安娜

周一阳光明媚,再一次踏上西区的路。

这节课我们练习了“一三二接发球”和各个位置的接球,课堂很充实,也很有趣。一节课下来,大家仍然兴致高昂,并没有感到疲惫,我反而觉得在排球课中能暂时忘掉很多烦恼,享受在打排球的乐趣中。

当然,这节课的末尾还是进行了比赛,我们组又拿了倒数第一,即使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依然没能赢一局。这也确实说明了我们实力的不足,排球是一个团队的运动,需要技巧,更需要配合。

从我们队的接发球中,可以看出我们队的基本功还是不够扎实,主要也是因为队里的男生大多都刚刚接触排球,我觉得这样的进步也算挺快了,而且经过周末的训练,大家的发球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这节课中发球基本没有失误,只有接球还是处于弱势,我想经过训练,我们队的实力一定会提升的,不会做永远的第四。比赛中没有永远的第一,期待我们的成长吧。

其实这是我第二年上洪老师的体育课,心情和去年有所不同。作为队里唯一的老队员,其实心里负担有点大。因为上过一年洪老师的课,所以比其他队友们更熟悉课堂,更清楚老师上课的重点,希望能在排球方面帮到队友。成长、改变、突破,是我们去年喊了一年的口号和目标,每次失误了会主动说是我的,对不起,每次得分了就会欢快地鼓掌,队员之间更多的是信任和感激,我想这些都是老师的课堂文化魅力所在吧,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我们,创造出这样一种氛围。今天这节课,我以前队里的组长来蹭课,说是很怀念去年一起打排球的时候,想想大家都是这样的舍不得吧。

仔细想想,发现现在的情况和我去年真的很像,一开始队伍老拿第四,士气很低沉,甚至有了抵触心理,可是后来在很多人的鼓励下,我们还是走过了那个最难熬的阶段,想想我们那次逆袭拿了第一名的时候,真的很感动,大家的眼眶都红了。所以只要我们有信心,只要我们努力练习,只要我们会配合,真的,打好排球不难。

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吧!想着远方前进!

责任+感动+欢乐=排球  2-56火箭队郁识长江七号蒋玥那个队罗安娜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