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浮生若梦 为欢几何 3-34超越队陈克梅、维克特队郝梅、FG队翁琳洁、  

2015-10-18 15:03:1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排球

                       超越队  陈克梅

    排球,就是排与球的组成,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团队活,所以说,就如洪老师所说,我们应以团队为首要。在课堂上,老师教会了我们不同的人生价值,如,罚你俯卧撑是你的奖励,开始时,我们肯定会说这种奖励谁要啊,,不过,经过老师的教导与我们的实践,我们才懂得,老师很多都是对的,团队好,才是真的好,老师的课,不仅专业知识告诉了我们,而且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观,真的受益匪浅。

    在课堂上,我们的表现不尽人意,我们有伤心的,有吵架的,不过经过调解,我们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们私下里去找症结所在,我们才纠正我们的错误,我们得到了提高,我们团体更加团结,我们相信,只有经过磨难,才能铸就成功,才能更加优秀,下一次,我们会做的更好,不说得第一,但是,我们一定要进步,我们始终相信,只要付出,就有收获的。 在课下,我们组织了训练,考虑到大家的时间分配问题,我们队长想了一个很好的方法,那就是分为三队,分为三批去训练,我们做到了人员与球的良好分配,使每一个同学都练到了排球,在过程中,我们每一位经过组长的帮助与大家的帮忙与大家的共同学习,我们得到了提高。这是一个好的提高与增进大家之间的感情的好平台,我们的感情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们更加愿意为这个团队付出,我想,我们的训练是有意义的,有效果的,那我们就满足了。

 不管是在课上还是课下,我们都的到了排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艰辛,不过谁教我们是洪老师的班呢,对我们来说说,吃苦就是吃补,越吃就越好。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是啊,人生苦短,为什么不去做好几件有意义的事呢,现在,排球就是我们第一要做好的事,这样才不会在以后后悔。 老师优秀,同学团结,大家一起努力,才能铸成一个更好的班级,更好的排球班。 刚开始的我们总是 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小孩子,总是用高中思想想问题,现在想来,那真是幼稚的要死,我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因排球而得到了改变,我们收获了更多以前不知的知识,我们都很高兴。 我们是超越队,我们会超越,会挑战,会成功。 我们的口号是:“勇攀高峰,谁与争锋”,我相信大家!

 

排球心得

 这是我来到大学的第一节体育课,也是我上的第一节排球课。心情是激动的,但开始很悲催。因为整队报数时最慢,所以洪老师将十个俯卧撑送给我们当作见面礼。那一瞬间,我才真正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体育。就像洪老师说的,体育是强健体魄、锻炼意志、树立人格的教育。排球是用来打的,不是用来玩的。

    因为上一次排球课的缺席,所以我表现很差。在之前,我抱着一种敷衍的态度去对待排球,可是这节课之后,我想要好好打球。不仅是因为自己能力差,更是对团队负责任。我不愿意再看到团队因为我一个人而接受“奖励”。我记住了打排球时的三字真言:插、夹、提。我记住了发球时要做到十二个字:心理准备、抛球要稳、迅速击打。我记住了:你跟着谁,永远跟着谁。二号捡球站排位,一号发球。今天的一堂课让我受益匪浅。

经过一节课的训练,我们找到了各自的不足,只有不怕累,不怕痛,多加练习才能进步。我们队有排球基础较好的同学,她们总是耐心的指出我们的错误并帮助我们改正。虽然我们有些队员连基本的垫球发球都有困难,但值得鼓励的是她们懂得要努力,并且主动要求多加练习。

是的,我仿佛看到女排在获得金牌后的咬牙训练。我的腿是酸的,胳膊更是青一块紫一块虽然很累,可是这一切值得!我们第一次是第一名,这次却变成了第三。内心是很沮丧的,但是队长王婧哲安慰我们,并且给我们打气。所以,虽然我们是第三名,但是我们心里会一直有第一名的目标。我们会认真训练,争取得到下一次的第一名!维克特队,加油!!!

维克特队   郝梅

 

第二节课,我们学习了排球的垫球、发球、排球场上站位以及模拟比赛。

     向上垫球比较简单,但是互相长距离垫球就比较难,因为涉及到距离和用力的问题,没有控制好力度的话,那么球很容易打飞或者为垫到对方手里。另外,击球点比较难把握,如果没有把球从击球点打出,那么球的方向便很难控制。

发球是做难的一项,很多同学面临着球发不过网的问题或者球发过网却打出界限的问题。后来,在练习中我发现,发球时的力度,击球点关系着球是否能过网以及是否出界的问题,很多女同学力气小,也有的用手掌处击球从而导致了球不过网,方向乱的问题。

在对抗赛中,老师教给我们了两个口诀,一是你跟着谁永远跟着谁,而是二号捡球出,一号补入。按照这两个口诀,我们很快掌握了场上站位技巧。但是在比赛中有一个问题很严重就是在球过网后往往遭遇没人接的情况,这样就会遭遇失分情况。究其原因,还是大家有着畏惧心态,球来了不敢接,或者盲目乱接不过网。这还需要队员之间互相练习磨合,多练习接球,敢接,接的准,打回去打过网。

这次对抗赛我所在的组得分为13分,位列第二。问题主要出在接球上。我也只在发球中得分,而接球却失误了。因此我在课后会多练习接球方面的内容。

            求一队 郭梦瑶

 

     团结与超越

                                                  FG队 翁琳洁

我是FG队的一名成员。今天我们队在体育课上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真的非常意外。上次课我们在喊队名队训的时候还是最后一名,但是显然虽然在气势上输人一筹,但在技术上还是十分优秀的。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在室外上的体育课。洪老师一开始并没有直接教我们打球,而是先用短信的事告诉我们要有团队意识,要团结合作。接下来也不是开始打球,而是先让我们沿着排球场的线跑了一圈,这看起来对排球没有很大的作用,是却是让我们对排球这项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正确的认识是实践成功的基础。只有在理论的基础上我们才能更好的打好排球。

随后我们进行了垫球的练习,洪老师对每一个人都进行了击球点的确认,保证每一个人都知道正确的击球方式,十分细心。抛垫的时候前后同学一对一,若是对方没有接到球那么两个人就得一起做俯卧撑,我认为这是一种对团结意识的培养。但我还是觉得做俯卧撑不太好,毕竟都是女孩子,爱面子的。

随后就是站位的练习,一开始真的非常非常混乱,完全不知道怎么换位置,后来还是在实践中慢慢摸索出来的。练习的时候洪老师一直在旁边,各种指导,所以我们最后比赛的成功来自老师严厉的指导和队员们的努力。

总体来说我们队队员的基础还是不错的,希望能在接下来的练习中多多努力,争取一直保住第一名的位置,真正做到我们的队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015.10.16 

【9分】翁琳洁队员对体育课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描述,以及意味深长的总结。把体育课,尤其是排球课所需要的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精神阐述得淋漓尽致。队员们在这节体育课中都取得了进步,团队也收获了第一个第一名,这里面包含的不仅仅是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更是老师的严格指导。希望FG队就像队训所说的那样,成为排球场上的一团烈火,天空中的一片星辰。                                                (FG队队长 郑施展)

浮生若梦 为欢几何  超越队陈克梅、维克特队郝梅、FG队翁琳洁、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洪老师,对不起,忘了标注这是3-34的博文。下次我会改进的!
本周课堂PK
F.G队  5分        求一队  3分     维克特队  2分    超越队  1分 
课堂PK总分累计
F.G队  6分        求一队  5分     维克特队  7分    超越队  4分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