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们是青春的代表 1-34中国队张妙、粉红顽皮豹队杨邻可、雷神队陈洋、青春队徐晓宇  

2015-09-27 13:31:1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粉红顽皮豹队 杨邻可

永不言弃

第二节体育课,少了一些生疏,多了一些快乐,就在短短的时间里,我发现我真正的热爱上了排球,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让时间过得飞快。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仅需要我们有过硬的科学文化知识,身体素质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必须要具备一个健康的体魄,需要足够的体育运动,它可以使我们增强免疫力,是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精彩。

   洪老师第一节课讲了许多富有哲理的话,他将体育联系到了哲学、人生感悟、历史等话题,“成长、改变、突破。”“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很难想象我竟然会在体育课上听到这些。这些话让我记忆犹新,让我感悟颇多,让我受益一生。

洪老师的教学方式,我觉得很有趣,我们以团队为中心训练,比赛,这让我们有了更深刻的团队意识,训练时间虽然不多,但是我们都极其认真的投入进去,每堂课都可以学到一些东西,每堂课都进步一点,我们就是在“成长”在“改变”。

 在接下来一学期的课堂中,我们会更加努力,积累点滴进步,永不放弃,做一个真正热爱排球,喜爱排球的人。

 

队长: 杨邻可 665520.

队员:幸鈺桃 647713, 邓文远 617862. 石永 633269.胡越 682829。

队名:粉红顽皮豹,队训:永不言弃。目标分数希望可以达到小队平均90分。

我们是青春的代表  1-34中国队张妙、粉红顽皮豹队杨邻可、雷神队陈洋、青春队徐晓宇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1-34 雷神队 陈洋

洪国康排球课课后感

我是来自海运学院13航海班的陈洋。对于一个大三学生来上体育课本就是来凑学分的,而第一节课后我就改变原本混混的想法。这种改变是来自于老师和同学,一个将课程安排的紧凑而不失乐趣,充满竞争和合作的老师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对待呢?一群认真对待互相帮助的同学又怎能不去一起享受呢?

作为一个学长两年的大学学习,本该对一切都能见怪不怪的。而这堂课有激起我的兴趣,让我明白没有什么时候是能放弃学习。而这样的老师给人改变的不是一堂课的态度,更是之后学习态度的转变。有时我也会和同学介绍我遇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老师,至于我是一种幸运错过的是一种可惜。课堂散漫在体育课上是最常见的,自由的环境让同学们有了更多偷懒的机会,而老师也不易及时发现。不知道体育课本该这么上还是以前的老师本该这么上而没这么上。之前没有好好学习的遗憾现在能补回来也是庆幸的。

雷神队的队友都有好好的对待这门课。大家都会约周末一起练球,让人感到这个团队的默契与团结。晚来一堂课的我也备受大家照顾,有愿意为我抛球让我练习的张慧君同学。也有默默付出的戴晨阳组长。每个人都在一个其乐融融的环境里,这太美好。

西区的桂花这是开的正盛,缀满枝头,香气弥漫在这个校园。在一群青春活力的少男少女的一步一动里成了一道景致。

这样的开端我希望能一直延续下去。离不开老师对课堂严格的把握和同学不息的热情。因为第一天的缺席我还有很多的不懂,但我会去请教学习。在体育课上学习和认识更多的人,结交一群有意思的朋友。

队名:雷神队       队训: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队长:戴晨阳    

我们是青春的代表  1-34中国队张妙、粉红顽皮豹队杨邻可、雷神队陈洋、青春队徐晓宇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1-34 青春队 徐晓宇


   青春无憾,勇者无敌

没有上过洪国康课堂的就不算真正的宁大人,很幸运自己大学的最后一次体育课选到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经过第一节课与老师的交流,才知道这节课的意义所在。我相信在接下来的课堂里,学到的不仅是打排球的技能。
   虽然是第二次上课,但对于打排球,我还处于门外汉的状态,很难get到垫球的技能,所以从头到尾一直很紧张,其他队员似乎也没有调整好心态,让我们在这次的比赛中后退到了第四名。在赛前练习中,我们其实很用心很投入,失误主要就是我们真正的实力没有发挥出来,打了很多自杀球,把得分送给了对手。最有感触的是,在比赛结束以后,老师对我们小组进行反思和总结,不断地询问我们对自己的看法,严格要求我们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同时也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总之,在老师耐心地指导下,我们将会在接下来每一次的比赛中奋勇向前!
   鉴于此次失误,我们小组也进行了内部自我检讨和比赛分析,通过组长对大家心态的调整和鼓励,我们的自信心大大增强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急不躁,稳定发挥,自信的喊出我们的队名和队训:青春队,青春无憾,勇者无敌!我们是青春的代表,对于人生路上的失利,无惧无畏,展现勇者风范!

我们是青春的代表  1-34中国队张妙、粉红顽皮豹队杨邻可、雷神队陈洋、青春队徐晓宇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1-34 中国队 张妙

心有灵犀,激流勇进

时隔一个暑假,再次回到了洪老师的课堂上,还是很熟悉的感觉,但又有了些不一样。熟悉的是,洪老师的课堂精神依然和以前一样,育人为本,课堂内容忙碌充实有活力。不一样的是,见到了许许多多的新鲜面孔,恍惚有种从头再来的感觉。但,新鲜,毕竟意味着挑战。这一学期,我会遇见更多和我一起在排球场上为排球而奋斗的人,也会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本周排球课上,洪老师教了我们很多,不仅仅是排球。

洪老师说:“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目标就是成功。”人的生命是由时间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人一生的时间就那么多,成功的人与失败的人的不同就在于,成功的人会利用时间,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目标,多次累积,于是完成成就了成功,失败的人则与之相反。因此,在排球训练中,确定目标尤为重要。即便只是一次进步一点点,经过多次累加后,不可能也会变成必然。所以,现在还是零基础的亲们,不要看到别人的成功而感到羡慕,只要你愿意付出,你也可以在球场上打出自己的一片风采!!

也许是被上周的成绩激发了斗志,我们中国队的小伙伴们在这周完成了实打实的逆袭,当然,这里面的确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但在赛场上,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不是吗?更何况,我坚信我们队的人也的确可以有这个实力,因为小伙伴们是真的有努力在练,真的不想给这个队伍拖后腿。

但,在这次的课堂中,我最想点赞的还是我们队的气势。气势,真的是一种很重要的东西,在赛场上,打的不仅是技术,还是心理。鼓舞士气时,就算无法震慑住对方队伍(说震慑真的有点难度),但至少能提高己方的士气,增加自己的信心,再上一层更能让对方未战先怯。《曹奎论战》中写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可见,士气,用得好,甚至能左右一场战争。

中国队的亲们,希望每天在排球课上见到的你们,都能一如既往的充满信心,充满斗志,大家一起享受排球的快乐吧!!!

中国队,加油!!!

我们是青春的代表  1-34中国队张妙、粉红顽皮豹队杨邻可、雷神队陈洋、青春队徐晓宇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