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记忆中有你有我,还有那颗排球…… 1-78 啦啦队沈峰\逯少森  

2015-06-08 09:24:58|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球课感想

                       13工商2班 沈峰 134171628

  时间好快,一下子就到了期末,这学期的排球课也快到了终点。但是,我相信这并不是终点,有那么一份排球记忆会一直留在我们心中。

  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学到了以往体育课没有的东西,那是一份团结,一份合作,一份责任。这学期应该算是第四次上体育课了,我之前还选过篮球课,我觉得洪老师是我遇到的这几位老师中最尽责任、最认真的一位。老师每一次课都很认真、细心的教导我们。尽管我的基础很差,以前从没摸过排球,但是一学期下来,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老师上课教我们打排球的方法,都是从最基础的教起,这样我即便是没有基础,我也能很容易明白老师所教的内容。老师上课每一节课都有一个安排和计划,比如哪一节课要完成哪些任务,老师都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这样的教学也让我们能够更多的学到东西,更加激励了我们的进步。上第一节课时,听老师讲课就觉得非常的亲切。老师不仅关注到我们的排球技术,也注意到了我们的内心。特别是说到考试的时候,如果别的同学看着,我们会紧张,所以让大家谁都不看谁,这样就能缓解紧张的情绪。这些细节上,都能看出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所以很感谢老师这么认真的教导我们!

  虽然到最后,我垫球不是最好,发球也不太理想,可是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以前出去旅游的时候看到别人在玩沙滩排球觉得很羡慕,因为自己不会,所以只是看着别人玩,自己并不好意思去参与。现在我有了基础,不管怎样,如果再次看见别人打排球,我会有信心去加入他们了!

上课时,我最喜欢的还是打比赛,还有一方发球,另一方接球的这个环节。虽然我自己打得不太好,技术肯定不如有基础的同学熟练,但是我还是很积极地去接球,很努力的想向他们学习,努力不让自己的队伍输球。每次上完排球课其实是比较累的,很多时候手都是肿的,虽然接球很痛,但是我绝不因为痛而不积极地参与。每次我接到球,虽然痛,但是觉得很有成就感!我在排球课上很认真,即使是身体不舒服也不愿意轻易请假。

  通过这一段时间对排球的学习,我也明白了学习排球有助于我们培养良好的合作和竞争精神,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从现代社会中获得体育与健康信息的能力。首先,排球运动就是一个集体性项目,我们在参与排球学习或比赛活动的过程,即是一个人际交往的过程,这都有助于我们的交际能力的提高,具备了交往能力,待将来走向杜会时,能应对社会中的各种复杂的关系和交往。第二,排球学习和比赛时,运动技能运用以及场上的各种变化,可以培养我们的瞬时的应变能力,应变能力是社会适应的重要能力。第三,在排球练习和比赛中,通过技术动作组织,变化组合内容结构,可以培养我们的创造思维能力,创造思维能力是社会适应和发展的关键能力,还有通过比赛场上技战术的运用和变化,培养我们的的判断分析能力和应对能力。这些都有助于社会适应学习领域水平目标的实观。

  最后,我想说可能大家相处的时间不是很多,当我相信,大家的感情都是真挚的!在洪国康课堂上,我们都没有后悔过!岁月过去,希望记忆中,有你有我,还有那颗排球……

记忆中有你有我,还有那颗排球…… 1-78 啦啦队沈峰逯少森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体育课感悟  逯少森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形成体育。

现实社会中,人类是一个共同生活的大集体。体育活动能促使人们达到对社会环境适应方面的良好状态。良好的社会适应状态是指一个人的外显行为和内在行为都能适应复杂的环境变化,能为他人所理解,为社会所接受,行为符合社会身份,因而能保持正常的人际关系。所以,从一定的角度来讲,体育就是生命的动力,就是生命的源泉,就是生命的力量。

体育课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精神和审美观念。身体活动并不仅仅是生理上的作用,它还伴随着知识的信息、心理的活动、情感的体验等一系列因素的同时出现。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营造紧张的气氛,培养沉着冷静、机智果断、结构健全的个性心理;上好大学的每一节体育课是我的愿望,喜欢体育运动,创造一个成功的自我。在体育活动中,我们可以得到书本上多没有的知识,亲身体验体育精神和实践,感受健康体育和完善人格的培养。感受体育的每一个动作,细心听取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在有规则的活动中感受快乐,积极进取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体育课我选择了排球,是因为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所以很感谢老师在这一学期的指导,使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去上您的课。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