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开心中运动流汗,在运动流汗中健身!1-78拼搏队陆靖雯 \边伊娜\许烨  

2015-06-08 08:58:5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173526       陆靖雯       13信管

   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选了排球课,这也是大学最后的体育课,所以希望有不同的体验。

    排球作为一种重要的体育项目,它不仅仅培养个人的身体协调能力、运动技巧等个体能力,更能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我认为这是排球带给我们的最重要的品质。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最近的排球比赛也进行的异常火热,每个队伍每位队员都全身投入,赛场上四处都有胜利的欢呼声,也有失败的叹息声,胜利的队伍还要继续比赛,下一场可能失败可能胜利,但似乎比赛的结果变得不是那么重要,每个人都体验到排球的魅力,都深陷其中,它让我们体会到团队合作的感觉,体会到队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合作的感觉。感谢排球课认识的同学们,大家一起成长一起战斗,每个人都和蔼可亲,相互帮助。

最后要感谢洪国康老师,他不只是把体育课当做体育课上,不只教会排球的基本技能,他还教会了我们在实践体会中成长,学会尊敬别人,学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所以这学期的体育课没有白上,没有只是为了学分,为了修这门课而上。学校的排球场离自己更近了,而不是别人的排球场,不是看着别人挥洒汗水欢乐嬉戏的排球场,自己也能站在排球场上,也能挥洒汗水,感受阳光罩满全身,奋力奔跑的快乐。

在开心中运动流汗,在运动流汗中健身!1-78拼搏队陆靖雯 边伊娜许烨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排球课学习心得

洪国康老师上课很有趣,上好大学的每一节体育课是我的愿望。在体育活动中,我们可以得到书本上多没有的知识,亲身体验体育精神和实践,感受健康体育和完善人格的培养。感受体育的每一个动作,细心听取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在有规则的活动中感受快乐,积极进取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不知不觉大二的第二个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了,从高中步入大学,不仅文化课程的学习方法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体育课等素质培养课也是如此。从本学期的体育课中,我深有体会,以下我将结合实际谈谈我的认识体会以及我们学校体育的看法。

<!--[if !supportLists]-->一、<!--[endif]-->认识:通过一段时间排球的学习,首先使我知道排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具有团队精神。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再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领悟到了体育精神,领会到了排球运动是一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项体育运动,我需要学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if !supportLists]-->二、<!--[endif]-->心得体会:通过我对排球的努力学习,首先,使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较为熟悉的掌握了排球技能,身体的协调能力、弹跳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通过一些素质的练习,使我在力量上、爆发力上等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次,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比赛,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大学体育和高中体育有着天壤之别,大学体育基本由老师指定任务,但后者让我觉的更加充实,让我充分利用了课上的时间。体育教师比较善于发现学生学习动机的成因,循循善诱地强化学习动机,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由于大学没有升学率的压力,所以体育课是实打实的上,不用顾及对文化课的影响,相反,体育课占的一定学分也让学生没有逃课的理由和机会。

很高兴这学期能在排球课尝试到这么多东西,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也很感谢队友对我这个排球新手的包容。我会在以后延续排球带给我的无穷快乐与享受。

                                                      13会计2班

                                                      边伊娜

                                                      134171601

在开心中运动流汗,在运动流汗中健身!1-78拼搏队陆靖雯 边伊娜许烨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体育课心得

                                             许烨 134171645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大学体育课伴随着我两年之久了。大学体育是本着发展丰富的体育活动,娱乐我们的身心,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原则。在这一学期我选择了排球。通过近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发现我更加爱运动了。由于以前学习的压力很少运动,感觉自己的体质下降了很多。通过排球学习,使我的体质比以前好多了,排球会使我心情变得很愉快,身体的每个关节都得到舒展。
  生命在于运动,只有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才能增强体质,延年益寿。要让体育的精神和学风深入人心,真正的做到“终身受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国家、大家及以后的小家,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俯仰于家国天下的怀抱里大展宏图。

用三句话总结这一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与感受就是:在开心中运动,在运动中流汗,在流汗中健身!心情愉快了,每个人自然也能全身心投入。大家忘记了一切烦恼,每堂课紧随老师的课程进度练习着选定的项目。无论天气有多热,大家都全身心投入,整整一堂课下来,每个同学都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尽管如此,脸上的笑意还是不减。

排球运动具有攻防对抗性、技巧性、变化性、集体性、合作性等特点,对大学生学生心理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排球运动是一项通过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在双方水平相当对抗越激烈时,其默契配合越要紧密,更能体现出集体性,需要场上六名队员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机智灵活、顽强拼搏,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经常参加排球运动的训练或比赛,会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且不灰心;比分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关键比分时进攻不手软的自信心等,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和锻炼。

经常参与排球运动的练习和比赛,还可以培养学生优良的体育道德作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良好品质和竞争意识,提高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有助于社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合作和竞争精神,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从现代社会中获得体育与健康信息的能力。首先,排球运动就是一个集体性项目,大学生在参与排球学习或比赛活动的过程,即是一个人际交往的过程,这都有助于大学生的交际能力的提高,具备了交往能力,待将来走向杜会时,能应对社会中的各种复杂的关系和交往。排球学习和比赛时,运动技能运用以及场上的各种变化,可以培养学生瞬时的应变能力,应变能力是社会适应的重要能力。

时间很短,一学期转眼就快过去了,我从对排球一窍不通的人达到了现在已经学会和排球基本动作和简单的对抗练习,不但身体得到了锻炼,更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锻炼了合作意识,这里所得到的一切,受益匪浅。

在开心中运动流汗,在运动流汗中健身!1-78拼搏队陆靖雯 边伊娜许烨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