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修炼征途 2-34风火队 蒋睿  

2015-06-08 20:44:1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炼征途  

                                         蒋睿

如果你问我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东西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运动。我是一个特别热爱运动的女生,从小到大,这种热爱非但没有随着时间变得轻淡,反而愈演愈烈,像透过骨髓般深刻。每当迈开双脚,有节奏的踏在环湖公路上的时候,迎面吹来凉爽的风,那是生命的律动;每当咬紧牙关,坚决不服输的攀登一座座山的时候,沿途微笑的野花,那是自然的力量;每当我寻着运动的足迹,走过了人生的十八个春秋,它教会了我实在太多太多??????

什么是坚持?什么是乐观?什么是淡然?原先只停留在书本上的抽象感念,如今我一一在运动的过程中领悟了真谛。然而,有时候静下心来,我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直到我选了洪国康老师的课,突然间顿悟了。这么多年了我都在进行独立性、竞争性的运动,原来我只学会了如何善待自己,只修炼了个人精神层面的品质。对于合作性的运动,我几乎一片陌生。而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恰恰给了我这个机会。

 排球是一项合作性很强的团体运动项目,它不仅考验每一位队员的基本素质,更锻炼了团体本身的默契、信任、智慧。每一分,我敢说都是不易的,都是场上每一位成员密切配合,能力最大化得到的。而我,风火队的一员,经过一学期的训练,从一个只会垫俩球的门外汉蜕变成了会打比赛的种子选手(自我夸赞一下),虽然技术还不娴熟,能力也不是班级最强,但就我个人而言,包容与信任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还记得刚来的的时候,队员们彼此还不熟悉,打起球来各有各的套路,融合程度很低。而我又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人,面对由于其他成员所犯的低级错误而失分,我总觉得特别可惜,甚至有时会在心里嗤之以鼻一番。时间一长就会对这些人产生抵触情绪,我傲娇的性格暴露无遗。幸运的是,我们的队长从未像我一般,输了球,他会转过身来拍拍手,说声:加油表示鼓励。哪个方面基础差,就周末约个时间来给我们一一指导。渐渐地,我被他身上认真负责、心胸宽广的品质所折服。

其实,是人就会犯错,面对他人的错误,我们要学着包容与谅解,而不是嘲笑与指责。今天他身上所犯的错误,也许就是你明日会犯的,那我们又有何资格去对人家的错误指指点点,表示不满呢?其次,比赛输赢是一个方面,展现集体风采又是另一个方面,即使输了,但只要我们友谊还在,团结还在,信任还在,胜利将会永远亲睐我们这一方。如今,当一个球朝我方飞来,你会看到6个人的目光都紧紧跟随,脚步朝着同一个目标移动,当一个人占领最佳位置,伸出双手,目不转睛,说一声:我来,其他人会迅速退开,尽量给他(她)接球提供最有利空间。而这就是我们队一学期最大的收获,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排球课即将告一段落,但修炼征途并未结束,它只不过是转个角,来到下一个起点,迎接全新的挑战。而我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我,面对未知的远方,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所有。

修炼征途 2-34风火队 蒋睿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