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您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光彩 2-34风火队 潘紫凌  

2015-06-08 20:33:24|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老师,我想对您说

                                       潘紫凌

经过将近一个学期的排球课的训练,这学期在洪老师的课上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上一个学期虽然我并没有偷懒,一直在和同学练习对垫,希望在这方面能取得一个好成绩。然而,我们并不得要领。两个人要么击球点不正确,要么便是手臂没有绷紧,不能控制力道。自然,期末考试的成绩也并不理想。

第二学期刚开始的时候,我想着这一学期大概也要这样碌碌无为地过去了。但是,我遇到了洪老师。在洪老师的第一节课上我有点吃惊,在我印象中的大学体育老师应该是懒得管学生,对学生进行“放养式”教育的人。但洪老师第一节课就给了我一种有动力、有干劲的健康阳光的教师形象。由此我对这一学期的排球课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一开始还是很困难的,首先重新进行了排球队的分组。我和另外一个同学想要和我们班里面的组成一个队。但是我们被分到了风火队,人数比较零散,但从那一刻开始我们便要为团队努力。

最初还是想和同学练对垫,后果是非常严重。自垫的成绩说不大过去也就算了,对墙垫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在老师面前考试的时候只能垫一个……但我的击球点是对的,却怎么都没法控制击球的力气,对墙垫的时候球要么飞走要么就会打到自己。自垫的时候也无法做到每一次都垫过头顶。于是我便去询问排球打得很好的同班的颜秀怡,才知道两条手臂都要掰得用力并将内侧的手臂翻过来才能控制好,至于要翻到多少还是要看个人的习惯。在那个周末的训练尝试了一下,算是小有成就。对墙垫的个数从一个变成最多能打12个。

虽然欣喜于这个成绩,但是下一节课上洪老师要求要打到20个以上的人才能参加训练和比赛活动。达不到的同学必须要到远处的高墙那里进行对墙垫练习。我有些难过和不甘心,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我和一位同学共用一个球来对墙垫。在那位同学练习的时候,我的眼睛总是忍不住看向阳光下练接发球的洪老师和同学们。虽然你们都在太阳的暴晒下大汗淋漓着,而我却在背阴处,可我真的很想加入你们。

一节课的练习过去,我终于能对墙垫到二十二个球了,但还不太稳。所以洪老师问我下一节课的目标是多少时,我还是定了二十个,但洪老师希望我能达到三十个。于是这个周末我又进行了训练,成果是最多能打到三十五个。虽然到了及格线但仍旧是不稳定的状态,我非常急切,下个星期洪老师说我可以不去高墙那里练习对墙垫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偷偷溜到了那里进行对墙垫。

大半节课过去了,我很羡慕能垫到四十五个的蒋睿,带来的水也喝光了,感觉垫起来有些力不从心。再后来老师一个个对我们进行抽查,我为了取得好成绩,拿了我一直用得比较顺手的那个球。垫的时候有些紧张,自己在那里一下下数着,旁边洪老师在看着,有一次球差点掉了,我用力地用胳膊肘那里把它顶了回去,最后终于垫到了五十个。我当时已经无法形容那种喜悦的感情,只想着自己终于也可以打比赛了,脑子里不断回响着洪老师表扬我的话,我那时就已经十分满足了。

后来,我们队参加了排球赛,我参加了第一天的比赛。那一天打得很艰难,因为国康队上场了两三个实力强劲的学长学姐,而我们队一开始还不太想依赖学长的帮助,都是我们队里的人上场。虽然打得困难,打得痛苦,那天还下了小雨,却不能磨灭我们对胜利的渴望。那天我们队打到了第一名,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参加得很值得。

而我的体育课能度过得那么地丰富多彩,我想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位性格丰富,教学方式多彩的洪老师吧。

洪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带给我的体育课,谢谢您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光彩。

您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光彩    2-34风火队 潘紫凌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