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注重实战让我们在比赛中释放自我展现能力 2-34国康队 李瑜  

2015-06-08 16:31:0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老师,我想对你说

不知不觉,这个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了,我学习排球课程也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从最初的对排球知识知之甚少,到现在对排球的文化常识了解甚多。传球、垫球、发球都有模有样,不得不说,跟上学期的我相比,进步十分的大。

这个学期第一节课,您就给我们讲解了你的名字,确实让我印象深刻,也给我们讲了许多人生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第一眼见到你,觉得您是一个不苟言笑很严肃的老师,然后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我发现您是一个温和而淡定,亲近而不失威严的人。上学期练了一学期的垫球,上课也随随便便混日子般的混了一学期,然而这学期却完全变了样,您注重实战,让我们在比赛中释放自我展现能力。

在这个学期中,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排球是一种以身体的任何部位击球,使球不落地,高度注重团队合作的体育项目。在排球课上,我学习了走位、传球、垫球、开球等基本动作。一节课下来,有时感觉真的挺累的,尤其是学习垫球的时候,练了不大久,手又酸又痛,还起了一些小泡泡。虽然有时比较累,但我坚持下来了,而且我很庆幸我坚持了下来,因为在排球课上我获益匪浅,既学到了排球技术,又得到了精神的升华。这是我排球课上的一个收获。

每一节课老师都会组织我们进行比赛。通过每一场比赛,让我们不仅了解了排球比赛的规则,还深刻的体会到排球是一项集体项目,需要我们相互配合。它不像篮球和足球,实力强的可以以自己的能力突破。在排球比赛中,如果接一传的队员一传没接好或者直接失误,那么攻手实力再强,也没有发挥的余地。以前上课想着能逃就逃,根本不太想去参加比赛,每次练习完手上总是红红的一片,所以总是很抗拒和躲避。然而几节课下来我慢慢的发现了比赛的乐趣,比赛不光可以培养我们的配合度,更加深了我们队友之间的信任度。之前一个分散的小组也变成了亲密无间的小家庭,这是我排球课上的另一个收获。

排球课不仅培养和锻炼了我的身体素质,而且锤炼了我的心理素质。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我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临近期末了,我们的排球课也即将结束。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洪老师,谢谢你!”

注重实战让我们在比赛中释放自我展现能力  2-34国康队 李瑜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李瑜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