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第一次知道体育课也是要课外训练的 2-34国康队 宋莎莎  

2015-06-08 16:28:0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堂心得

         班级:14工程管理  姓名:宋莎莎  学号:144174022

时间过得飞快,洪老师的排球课也接近尾声了。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学到了许多。不仅仅是排球上的技术的进步,更学到了同学间的团结合作精神与在自己今后生活中做人做事时的一些准则和好的精神。

记得上第一节课时,洪老师没有一上课便教我们排球的技巧,打法。而是说了宁波大学的校训:实事求是、经事致用。还有他的一些对于课堂上的理念,让我知道了原来体育课还可以学到那么多的东西,并不是一味的锻炼。其实,一开始洪老师让我们跟他读时,我觉得好奇怪,这根本不像是大学体育课,反倒像是小学语文课。但到了到了后来,当我深入到了他的课堂当中去的时候,却发现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掌握的美好品德和基本要求,而我们一起齐读比起光听老师讲有助于我们的记忆。

在上半学期的排球课中,我们有一半的时间都是虚度的。经常,我们排球打了没多久便坐在边上聊天,玩手机了。而且我们练球几乎都在一个人自颠,连对颠都没怎么练,很别说上场打比赛了。

然而,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们每节课的安排都是满满的,使我们的体育课不再像上学期那样虚度。我们几乎每节课都有团队间的比拼。在比赛中,我们团队协作,为了团队的胜利而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合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在合作中,我们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每节课的最后,我们每个团队都会由组长进行总结,总结当堂课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让长处不断发扬光大,不断改进不足之处,力求做到更好。在组长的点评中,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自身存在的缺陷,深刻认识到在团队协作下我们的进步是“一加一大于二”。

在课上,我总会看到一些同学在自主地打排球。听洪老师说,那也是他教的班级里的。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体育课也是要课外训练的。看他们打的如此之好,我感觉自己还是远远不够的。排球技术的进步,光靠课上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靠课后的练习。真正觉得洪老师是那么有“魅力”,能够吸引人在空余时间自主地去打排球,去提高自己的排球水平。

对于我来说,学习排球很慢,也很难。但我知道,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要我比别人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成。

洪老师的课让我的排球技术进步了许多,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的知识,让我受益良多。

我第一次知道体育课也是要课外训练的 2-34国康队 宋莎莎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